一次向内找的神奇经验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17日】

大法直指人心,感谢师父慈悲点化,那天下午让我摔跟头,从中悟道。

5月25日是今年个人综合所得税申报快要截止的前几天,因为隔天要到加拿大参加法会,所以就赶着利用午休时间拎着资料走到离办公室不远的国税局去报税。走着走着左脚突然扭了一下,脚踝虽然有点痛,但转动一下脚踝,觉的没什么大碍,所以就继续往前走,完成报税手续后,就回到办公室办公。

因为要请几天假,所以那个下午一直埋首处理公事,也没注意脚有什么不对劲,可是等到下班要起身时,才发现左脚踝居然肿起来,一移动,脚踝周边的部位就非常刺痛,痛的不能往下踩,就这样一跛一跛的走到停车场,开车离开公司。一路上满懊丧的,觉的怎么这么刚好,明天要出国,今天脚稍微扭一下就成了这个式了。

回到家,忍痛打了一会儿坐,忽然想到 “修炼的路上遇到的事都不是偶然的”这句话,可是到底要悟什么呢?于是开始象电影倒带般的回忆起这几天发生的事;为了出国,家里的事都安排好了,办公室的活儿也安排好了,还有忙着报税这件一年中的大事……突然有一念闪过,顿时觉的脸上发热,非常羞愧……

这时也是修炼人的妹妹刚好打电话来,看着不良于行的脚,我开始跟她讲下午发生的事,她说,那肯定要向内找一下,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我向她承认说,我找了一个晚上,发现我做了一件不符合真、善、忍的事,而且以自己的执著掩盖着,还自以为在理,追根究底是一种放不下利益之心的贪念。

每年家里的税都是由我申报,但是税费是由丈夫汇款到我的银行帐户去扣款,因为丈夫经商常年在外,所以每到要报税的时候,他会先叫我算个数目给他,然后他会立刻开支票或汇款進来。有一次因为太忙没有马上仔细核算,就随便用一个最简便的公式算出的数字给他,事后发现汇款比后来用较精确公式实际计算的税额多了很多,但也没去跟他更正。

自从那次以后,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都是这样做,先用个简便公式算出个数目给他汇钱,再慢慢用电脑好好核算税额,表面上是用“多出来的钱也是用在家庭呀”,“丈夫给妻子钱是天经地义”等这些看似对的理,在掩盖一些不好的心,譬如心里总认为这些年自己对小孩、对家庭的付出比他多,这些钱正好可以补贴补贴,实际上并没替他着想,他赚钱也不容易,这种非得把他兜里的钱都放到自己的兜里才安心的作法,在常人也是一种不正当的行为,可是这么多年我却一直固守着,没有去正视它,也不愿去掉它。

妹妹听着我的陈述,说了一句,修炼人要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呀!都修了这么多年,还有这样的心!我说,我错了,我会向我的丈夫道歉,并更正这一切作为。结束将近一个小时的谈话,当我站起来准备走到厨房倒水时,忽然发现脚居然可以正常的走了,原本肿起来的脚踝,也不知何时消下去,就象脚从没扭伤一样。

很惭愧这个固守多年的执著是在这种情况下找到的,从这件经历中,我体会大法修炼是严肃的,不能混事的,任何一颗人心、一个执著都是阻碍我们走向圆满的一堵墙。修炼中,慈悲的师父总是想方设法点醒我们,当我们意识到自己的执著,愿意面对它、修去它时,大法超常、神奇的一面就将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个人体会,不足之处,尚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