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学法会侧记

莫斯科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6年06月17日】

学法会的形式好得很

6月10日是星期六,6月11日是星期天,而6月12日(星期一)是俄罗斯的宪法节。从6月10日到12日,圣彼得堡的学员组织了又一次学法会。来自乌克兰的基辅市、俄罗斯的莫斯科市、五山城、克拉斯拉亚尔斯克市等地的学员和当地的学员一起参加了这次学法会。

学法会这种形式好得很。每年一次的俄罗斯法会还是太少了,但我们也不可能经常举行那样的法会。这种不定期的学法会是对每年一次的法会的一种补充。它可以起到平时信件、电话、电子邮件、电话会议等交流形式起不到的作用。学法会不仅仅是集体学法而已,而是具有集体学法、炼功、发正念、互相讨论和交流、参加大法活动(如这次是在普希金广场和中国领事馆前抗议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交流资料等综合的作用和意义,也就是一种不定期的小法会。圣彼得堡的学员安排和组织得很好,给参加的外地学员提供了食宿(基本上分散住在当地学员家)、会场等便利的条件。外地的学员经常有出差来莫斯科或圣彼得堡的,凑巧碰上的机会也很多。这样花钱少,效果好。

最有意义的生日

过去在明慧、正见、圆明等网曾经报道过莫斯科的小学员索菲亚:“索菲亚五年如一日,一心扑在大法上。……五年来,她的所作所为,所言所行,跟任何成年学员相比都毫不逊色。她就是闪闪发光的一颗大法粒子,她就是堂堂正正的一位大法学员。我做梦也没有想到当年那个小女孩竟是个‘上士’!一位天目开着修的小学员说:‘索菲亚的身体很高大。’接着,她又补充一句:‘我是说在另外空间。’索菲亚今年也只有十三岁。俄罗斯的中学是十一年一贯制,她在读中学七年级,在学校里她也是一个好学生,成绩非常优秀。”

索菲亚现在已经读完九年级了,还有两年就中学毕业了。6月12日,是索菲亚十五岁的生日。这一天,索菲亚不是呆在家里和奶奶、父母及弟弟一起过生日,而是离开了家,在圣彼得堡和其他学员一起参加学法会的各种活动,这是索菲亚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算起来,她是九九年“720”前得法的,就是说她得法已经七年了,是我们俄罗斯的一位“小老弟子”了。有的学员送她生日贺卡,祝她在今后更加精進;有的学员送她盒装巧克力;有的学员送她瓷杯(可能与中文“慈悲”同音吧)。

要敬书爱书

“应该想到1999年7.20的时候,有8位大法弟子为保护一本《转法轮》,遭警察轮番殴打,他们一个挨一个的扑在怀揣宝书的学员身上,放下生死维护大法。最后警察打累了,不得不放弃,说:这本书给你们吧。”(明慧网2006年6月15日《大法书和法器遭劫 大法徒如何正念对待?》)

中国大陆学员为了保护大法的书籍有的挨打,有的坐号子,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我们海外的环境比较宽松,不象中国大陆那么严峻,我们每个大法学员应该更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精進。那我们应该怎样对待大法书籍呢?

圣彼得堡有的学员在会场上散发了不少大法书籍,但有的俄文大法书籍损坏严重。如《法轮功》、《欧洲讲法》、《美国讲法》等书过去受了潮,现在已经干了,内容虽然没有损坏,但几本书的封面却粘结在一起。这些书非常珍贵,我觉得就这样拿出来散发是不慎重和不妥当的。除了以后保管好大法书籍,要防止发生类似情况外,这样的书可以请一位学员撕开,用另外的纸装裱一个新封面,写上书名,再散发比较好。如果我们都不注意敬师敬法,对大法的书籍如此随便,传到外地岂非谬种流传?

更有甚者。圣彼得堡有一位女学员,她不喜欢和其他学员在一起。上次我来圣彼得堡参加学法会时,学员们在街上举行活动。她找到我,她说希望通过读《转法轮》学习中文,想要一本中文的《转法轮》。我从莫斯科把一本中文《转法轮》(这还是中国大陆出版的书,有学员在九九年 “七?二O”前带到俄罗斯)寄给她了,并在电子邮件中劝她和其他学员一起证实大法,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修炼、讲真相和发正念),当一个真正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学员。这次来圣彼得堡,另外一位学员告诉我,她为了复印《转法轮》,使中俄文一段一段的对照学习,扯散了那本中文的《转法轮》和一本俄文的《转法轮》。通过读《转法轮》学中文也未尝不好,但我觉得她随便扯散大法书籍是非常不好的行为。如果想学中文,使中文和俄文一段一段的对照排印,完全可以采取另外的方法。先从中文明慧网下载中文的《转法轮》,再从俄文明慧网下载俄文的《转法轮》,然后一段中文一段俄文间隔的编辑起来,然后再打印、装订成书。这比一页一页的复印还要容易得多,还要便宜得多。我想请那位学员把扯散的两本《转法轮》给我,我可以把这些散页再装订成书。虽然这位学员离真正的大法学员已经有点距离了,但我还是劝她走回来,回头是岸!如果她经常和其他学员交流一下,就不至于做出这样的蠢事,就不至于只会扯书,不会装订,不会下载。当然更重要的是心要正。我们敬师敬法不是一句空话,对大法的书籍我们应该非常爱护,这是敬师敬法的一个重要方面。你对大法书籍都这样不爱护,能说你敬师敬法吗?如果连敬师敬法都做得不好,法能显示给你吗?你能修得很高吗?

佛光和让座

6月13日,我们回到了莫斯科。当我去单位上班时,在地铁里、在公共汽车上,两次发现有男青年给我让座,当然我推辞了。我在公共汽车上给一位老奶奶让座,接着又有两位姑娘给两位老奶奶让座,两位老奶奶下车前,座位又让回两位姑娘,其中一位姑娘后来又第二次把座位让给一个小孩。这是怎么回事?大家怎么变得这么客气了?大家怎么变得这样讲礼貌了?

原来我听一位女学员奥利娅说过,有一次她刚上到公共汽车上,感到气氛很不融洽,过了一回儿,气氛变得融洽起来,大家都变得彬彬有礼。这不是师父说的:“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吗?怎么原先我就没有这样的感觉,这次从圣彼得堡学法会回来,就明显的感到这一点呢。可能我参加学法会后心性提高了,能量场也强了,起到了“佛光普照 礼义圆明” 的作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