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心的容量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16日】

师父在《2006年加拿大讲法》中说:“我在整体上看着,我知道那是在修炼环境中必定会出现的,但是我也知道那些在修炼过程中必定会渐渐去掉的。修炼嘛,最后大家都会提高的,这也是我知道的。”我深深的感到师父的洪大慈悲和宽容。

最近还读了一些同修早期修炼的心得体会和明慧上刊登的学员回忆师父当年传法时的故事。从中可以清楚的看出来,我们这些大法弟子都是师父耐心的一步步从世间的沉迷中引导着走出来的。我们曾经是那样的糊涂、执著和不悟,但师父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我们,而是宽容的一次又一次给我们机会提高上来。

我觉的非常惭愧,以前在讲真相时,对有些人,尤其是顽固不化的那种,我常常心生反感,只是理智上知道大法弟子要救度众生,不得不给他们讲真相,但心里常觉的这些人不可救要。有时对同修存在的问题,做的错事,特别是屡劝不改的,我也会耿耿于怀,觉的他们偏激,不理智,会给大法带来损失,我以维护大法的名义掩盖着自己的执著和狭隘。

学了师父的讲法后,我感觉自己的心胸一下子开阔了很多,不仅是理性上认识到,感觉上也非常不一样。我想是师父帮我去掉了很多不好的物质。心的容量增加了,周围的一切全都变了。我发现自己以前不满的,厌恶的,甚至痛恨的,都是因为我的容量不够,我的心里装不下他们。当我心的容量扩大,能装下这些时,我不再有反感,只是一心的想帮助他们,而且我的正念更坚定,我知道,大法一定可以使他们改变和提高。

谢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