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实修 整体提升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14日】

有缘得此高德大法是千万年难得一遇的荣幸,而且,我们彼此有缘相聚比学比修又是何等殊遇的因缘,怎么能够不好好的珍惜呢?师父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何为人? 情欲满身。何为神? 人心无存。”(《 洪吟》“人觉之分”) 个人体会,我们生而为人就是掉到名、利、情、为私、为我的大染缸里,我们每个人的根基不一样,从小到现在的生活环境和成长背景也不同,随着长久以来耳濡目染积攒了各自不同领域、不同成度要修去的情欲和人心的执著。是师父慈悲的把我们从地狱里捞了起来,让我们能够去除魔性从新站起来,走在人成神的路上,逐渐的纯净我们。

师父为我们开了方便之门,要我们修在先,炼在后,在学法、发正念和讲真相三件事中实修,多学法读书是一切的根本,集体学法和集体交流是必须的,重点在于互补提升,而不在于形式。多在法上交流,不管是说出来或者写出来,在过程中就是一个突破,一个成长。我们每一个人踏出的一小步,很有可能就是另外某一个人的一大步,所以,千万不要等闲视之。小和尚尽管是比方丈不起眼的多,但是,他日积月累的在艰苦中修,实质上反而是更精進的。

大法弟子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站在法的基点上去看问题,大法弟子只有修炼的问题,只有把执著心修去了,没有了常人为私、为名、为利、为情的种种想法,才能够算是真正的无为、无所求。没有了执著,也就没有了怕,坚定正念,自然就无所不能。“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 洪吟(二)》“无阻”)

目前大环境的不好,台湾大法弟子当然是责无旁贷的,是我们修的不够扎实、不够好,以致于造成整体有漏。“别管当朝缘中事 圆满回家万事通”(《 洪吟(二)》“得道明”)讲真相就是救人,慈悲的救度众生,是没有分别心的,是不能预设立场的。我们修炼人是不政治的,是不过问人间制度或世事是非得失的,我们就是对他讲真相,对方能听多少,能接受多少,是不能强求的。我们得常居道中,在做中修,我们就是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就是堂堂正正的做大法的事,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好坏出自人的一念”,我们的正念越纯、越善,那么就越容易制约一切。如果我们能够更多一点的面对面或直接的讲真相( 电话或网络语聊 ),讲真相的力度会更大,心性的提升就会更快一点。如果我们能够活用、善用真相资料,就会让人力、物力资源的效益做更好的发挥。

讲真相或同修交流之中,只要我们把持住真正善意的先为他人着想,就不会有任何强加给别人观念的遗憾。坚定实修,尽力去圆容一个金刚不破的整体。即使有矛盾的发生也决不是偶然的,正好是向内找的机会,是激励成熟的动力,时时修心性,让心性不断的升华。

个人体会有限,坚定实修,尽力去圆容一个金刚不破的整体。谨以师父的经文《 洪吟》中“道中”和 “见真性”,与大家共同勉励。

道中

心不在焉──与世无争。
视而不见──不迷不惑。
听而不闻──难乱其心。
食而不味──口断执著。
做而不求──常居道中。
静而不思──玄妙可见。

见真性

坚修大法心不动
提升层次是根本
考验面前见真性
功成圆满佛道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