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誓约的认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13日】

看了同修的《再悟誓约》,觉得有些不一样的认识,写出来和大家交流。

1、与师父签的誓约,和与旧势力签的约有本质上的不同。

从法中我们知道,我们大法弟子中很大一部分是来结缘的,代表着他们的那个宇宙天体;一部分是签约而来的;一部分是层次比较高的,这次传法中進来的,旧势力没有挡住。就其签约而来的,是不是当初只是发愿随师正法,救度众生而已,能够安排自己怎么修炼吗?不可能。至于什么方式救度众生,也许有过这样的愿,但是,那具体的细节和救度众生中同时修炼提高的境界标准,就不可能自己安排了。因为修炼人的路,是师父安排的,作为高层生命不能不知道这个理。安排自己怎么走修炼证实法的路?不可能。师父说:“正法中哪,有个理――我要怎么处理,都是正的。你们记住师父说的这句话:我要怎么处理都是正的,被处理的都是错的。(鼓掌)因为那是宇宙的选择,是未来的选择。”(《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这个理旧势力也十分清楚,那么高层其他生命也是明白的,所以,一个和师父签约而来的弟子,不可能安排自己的救度众生之路。

旧势力对一小部分同修的干扰迫害中,有因为和其签约的因素在,所以,它们死死抓住这一点不放。但是,只要我们正念强,一样能够破除它。因为师父不承认,大法不承认这一套。

同时,大法弟子的生生世世的轮回中,大法弟子每个历史阶段,扮演什么角色,旧势力安排了它们的一套,这些好象也不是我们当初自己安排的吧。大法弟子的修炼,旧势力做了很周密细致的安排,甚至包括一思一念。但是,只要我们多学法,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就能彻底破除它们的安排。

2、我们谈的和师父的誓约,其实我们并不知道其详细的内容,所以,按照自己当初的誓约详细的去做什么,可能吗?同样不可能。我们今天不是都在按照师父的要求在做吗?按照大法来修炼吗?所以,谈不上执著誓约什么。如果把执著自我要做的什么东西来用誓约掩盖,也许这样,但是,理智的用法来衡量,就会分的清,知道该做还是不该做。不过师父说了,我们干什么,都是有原因的,这些可能与誓约有关,但是,那只不过是具体项目而已。选择了项目,怎么把它做好,过程中都是在按照大法衡量的,没有按照“回忆”誓约这样的来做呀。这样,只要是正法的需要,自己选择什么项目,都是应该的,具体是不是誓约,不用管它。走出自己的路,也是给未来在开创,在证实法。就是一时间自己选择的正法路,走的不顺畅,也许是修炼状态,心性提高方面的问题,只要理智的用大法衡量一下,我们的选择不偏离法,而且有其可行性,那基本的方向就是没错,所以,还要继续的坚持做好,突破现状。所谓的不可行,就象学绘画从基础学起那样,这是不现实的。如果做媒体的同修,在遇到困难时就选择了放弃,说不能执著誓约,随其自然的做什么都是证实法,这样,大法的工作没法干了。

3,每个人干什么,即使是在做和师父誓约中的内容,也不是邪恶迫害的借口。这一点要分的清楚。破除邪恶,否定旧势力,不能和这些混淆。那是法理的掌握,和心性正念的把握,有时法理不清,有意无意的承认了它们;有时是正念不强,明明知道应该怎么做,但是,不敢坚持下去,不能堂堂正正的去破除它们,不能彻底的否定它们,最后还是动心了,所以,出现一些麻烦和险象,甚至是比较严重的迫害。

4,不管当初的这个那个,就是按照大法去做,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一切都不必考虑太多。去分清当初这个那个的,许多是不可能的。走正今天的路,就是最需要做的。在做的过程中,就能破除邪恶旧势力的一切;破除过去一切不正东西的干扰;就在归正自己。过分的考虑过去的什么东西,容易给自己造成借口,和多余的想法执著等等。唯有多学法,扎扎实实的修炼,做好三件事,就是精進,就是师尊的期望。

一点看法,和大家交流。不当之处,请同修们指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