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蓝绿问题的省思

台湾苗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12日】

一、观念的影响

修炼前的我,因为长期在国民党的统治下薰陶,总认为政府做的事情一定是对的,心想:政府是国家的机构,执行公务代表国家,做的事情一定对百姓有利,加上有心人士终日歌功颂德,无形中养成了一种固执的观念。觉的一些党外人士吵吵闹闹造成社会不安,只不过想争权夺利、分一杯羹而已。

个人曾经在服兵役时加入国民党,虽然从未交过党费,但已将自己视为忠贞的国民党党员。多年前当有在野党人士胆敢在我面前批评那个党如何如何,我会告诉他我是吃那个党的奶水长大的,不用跟我讲这些废话,立即叫其闭嘴。

二、时间的演变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领导阶层的更替,时代潮流的冲击等等,又因国家领导者的层次不同,观念不同,政策放宽了,大家能够到世界各地了解民情风俗,亲自感受并呼吸到自由的空气,而媒体的开放让自由的讯息不断的灌進脑海,以往党外人士的说法渐渐的浮现。加上一些确实的证据显示政府的施政很多是为了满足少数人或某某团体的利益而做,贪官污吏被抓时有所闻,失望之余让自己的心理很自然的想要与那个党划清界线。

三、讲真相

当前最重要的三件事是“学法、发正念、讲真相”。当在拿起电话向中国大陆的民众讲真相时,竟然发现所得到的回应有很多与自己当年回应反对党的话很类似。因那里的百姓讯息被封闭,再经过共产邪党多年的灌输、年轻人又未经历文革、六四那个时代、证据又被有意掩盖的情况之下,短短的几分钟内就要让某些人听信我所说的,基本上就是有个难度。

但是现在已经有了最充足的证据《九评》一书。足以让大陆上那个共产邪党所做的坏事一一现形,三大媒体再不断的告诉人们事实,只要我有心在讲清真相上定能让其观念改变,知道什么才是真相。倘若他不听我也不担心,有那么多的讯息管道,早晚他会接触,而且还有很多人等着我去讲呢!

四、我对政治人物的看法与体悟

师父于《2006年加拿大讲法》中讲:“当然了,我讲了,大法开传,对众生都是平等的,不看阶层,不看职位,只看人心,只看对大法的态度。”不管他是议长、立委、政界名人、商界名人、或有多大的成就,只要他没修炼他就是常人。而常人与常人之间也就是同等层次之间是没有制约作用的,更是无法跟大法弟子相提并论的。

记得以前在某些地方性大法活动场合总想请一些地方上的政治人物或在常人中较有影响力的人来,想求得他的支持,依赖他替我们说几句好话,甚至当他配合我们在那个活动场合大声喊出“法轮大法好”,感觉顿时精神百倍,除了觉的他有救了之外,自己心情都好象被灌了顶一样。

而我希望他这样做等于我在求他、要他。人的意念是会起作用的,结果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炼功人经常去求他等于给他施加负面能量,日积月累后,若有一天,他名利心一上来起作用的时候,影响是很大的。有些政治人物当我们需要征签找上他时,就以各种理由躲躲闪闪,而他喊“法轮大法好”,是因为我们给他的舞台让他利用来宣传拉拢还有人心在的大法弟子。我们怎能不清醒呢?

五、现在我对蓝绿的心态

常人中凡事都存在着名、利、情,个人现在觉的要跳出党派框框其实也很简单,只要我下定决心真正的在法上修,“放弃执著心,看淡名、利、情”,哪一党执政、谁当选市长、谁是总统和我修炼有什么关系?我若未参与新唐人我就不看电视、我若未参与大纪元我就不看报纸、我若未参与希望之声我就不听广播。

讲清真相的材料,同修已经准备,我要是说:没看电视没看报纸没听广播我没法讲清真相那是不可能的,因为“讲清真相”的内容不是从常人的哪个媒体出来的。至于亲朋好友参与政治,那是他个人的事。以往我会去帮他,现在想想我去帮忙为的是什么?去掉“名、利、情”之后,对于修炼人还有帮的理由存在吗?

一个修炼人不是要把脑袋里的脏东西倒出来吗?现在的传播媒体散播的讯息充满“名、利、情”都是一些黑糊糊的东西,听了看了之后,那些脏东西一直往脑袋里灌,我无法排出去,因为我还没那个手段,所以我尽量不接触。

六、另一在法上的认识

“师父领進门、修行在各人”大法修炼是向内找。但有些说法觉的不再提出来讨论不行,以前在交流时同修也曾提过。这个是在大法弟子之间很普遍的一种说话方式,那就是在大、小交流会上谈心得时往往说:“师父说什么什么,再加上一句:不是原话”,写心得时也有这种情况。

既然不是原话,怎么可以说是师父说的呢?那不是添枝加叶吗?个人认为我要说:“师父说什么什么”时要提出是在哪一本讲法,哪一页哪一个章节或哪一段并且当场念给大家听,好让当时有一些感触的同修能够在想重温这段讲法时有个找寻的依据。假如想不起来师父是在哪说的或找不到在哪个讲法带上讲的,都不能引用“师父说”。以表敬师敬法的心。

以上纯属个人体悟,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教!谢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