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偶然

友友


【正见网2006年06月11日】

一天下班回家时,在机场客运站等车回桃园,结果先来了一班由中正机场到台北的客运。乘客下着下着,我突然看到刚走下车的一个背影很熟悉,于是等到他走了过来时,我终于确定他是我的大学同学,于是叫住了他,两个人就在客运站聊了起来。

这个同学应该有十年左右没见面了。打从大学毕业后,大家就各奔东西,虽然其间都各自结了婚,也偶尔有几次同学聚会,但总是刚好就互相错过,所以一直没有真正再见到面。昨天是他从国外出差十几天刚回来,才会由机场坐车回台北要回家,所以刚好被我遇见了。

这样的人生偶然,总是让人感到惊喜与意外。记得前一阵子,跟友人到中部去游览时,竟然有位朋友的妈妈在一处风景区遇上自己二、三十年没有见过面的姐妹,就很巧合地都同时来到那个风景区观光。有趣的是,有时出国游览时,也常有人会在国外遇到许久不见的亲友哩。

不过,看似偶然的背后,谁说不是其实在冥冥之中有所安排呢?在宗教中讲,这就算是一种缘份,等到时机成熟时,缘份就会领着人们去遇上或发生一些事情。

这几年接触了修炼之后,也常常感叹于缘份的神奇与奥妙。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当然就是自己为什么会接触修炼,而走入修炼的这个缘份呢。

几年前,由于亲人生病加上工作不顺利的缘故,让我在当时很想透过经书来了悟这种人生中的困境,因此在某次半夜无法成眠时,来到了书店中偶然找到了《转法轮》这本书。当时一翻看内容,就觉得人生已经找到了答案,于是就如获至宝般地买了回家,结果过了一阵子却又因为生活上的一些转变与琐事的牵拌,而渐渐地忘了这本书。

一、二年后,又是同样的亲人病痛与工作上所发生的事情,让我再次有机会想起这本书,并且开始认真地思考与理解其中的道理,最后亲身感受到其法理的洪大与神奇后,正式走進了修炼之路直到今天。

也许,人生中的偶然,只是表面看似“偶然”,其实是一种“必然”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