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破执著外壳走上修炼路

小月(台湾新学员)


【正见网2006年06月09日】

我是一个刚得法的修炼人,得法因缘非常奇妙,我任职的公司聘请了一位“全民英检”老师为我们补习英文。在偶然的闲聊中,英文老师介绍了《转法轮》这本书,我一看便入了心,觉得非常欢喜,每天下班忙完事情,便迫不及待的阅读着,真想一口气读完,连续四天,真的看完一遍,但是很多部份很模糊,只知道好,但不知好在那里。由于一开始不知道往内找的内涵,所以在读完一遍后感觉到这部法并没有给我具体的答案。后来只要有问题,便打电话给我的英文老师在法理上与他一起交流,不管何时,他都会很殷切、耐心的说出他的理解和看法。逐渐的沐浴在欣喜之中,无法言喻,但其实真正考验才正要开始。

从读法轮大法的书籍中,我理解到知识份子学大法,最突出的问题是把读法读经当作常人中学习理论著作方法来学习,这就是我原来的写照,原来自己在过去多年的学佛经验中,对于法的表面字义形成很大执著,说得头头是道,其实没有真正深入的去挖自己的人心,内心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澎湃汹涌,面对考验时一点办法也没有。当我读法读到“不动心”三个字时,真正点醒了我,但我仍抱着自己的执著不放,享受着泡在人情的你好我也好的温暖舒适之中,不愿去突破,深怕心灵受伤。英文老师看到很为我着急,于是把网页用电子邮件发给我,建议我“好好看别人是怎么修心的”,他严肃地丢下这句话。

上网看了很多篇修炼体会,慢慢的对什么叫作“不动心”?什么叫作“实修”?什么是“提高心性”?有了较深的认识。真是惭愧!前两个月还沾沾自喜呢,原来自己悟性真差啊!上网看别人的心得体会,对自己的促進很有帮助,很赞叹世界各地有那么多的大法弟子,东方的、西方的,修得那么好,如此精進、用功,同时也让我觉得修炼法轮大法无论身在天涯海角都不会感到孤单。

当我在阅读同修的修炼体会文章时,我发现许多学员或弟子时在谈到自己过关或对法的理解时,会不时的引述《转法轮》或其他经文内容的某段话,除了给我感觉好象是在断章取义大法外,似乎也是给那段法下了定义。甚至于有时候整篇文章约一半的内容是师父的原话,我觉得读师父的法就应该从头读到尾才有连贯性。其实师父是结合着不同层次空间的法理在讲法,当我们认为师父的话就是这个意思时除了会影响我们看到更高的法理外,也可能会对新的修炼人或读法不深的人造成一些误导。“法无定法”,不同层次和空间的法理都有所不同,每一个修炼人在不同时期,随着层次的提高,对法的体悟都不同,执著于任何一个层次的法理都将给自己的修炼带来无谓的困扰。我想敬师、敬法不在于我们有否引用师父的话,大法修炼不重形式只重那颗心。哪怕我们没有天天烧香磕头,但是时时刻刻把自己当作一个修炼的人,师父看到都会很高兴。

身为一个修炼人,我们都知道一切都从法中来,若没有师父讲的法理,我们根本就不懂得修,也无法可修。我的英文老师也告诉我读法时不要做笔记,也不要刻意的想要悟到什么,因为这样容易把自己局限在同一层次的法理中而不自知。修炼的路要自己走。只有一个师父、一部法,然而千千万万的修炼人从中却要证悟出属于自己果位的法理。大法所给予我们的不是束缚,而是最后在大法中修炼圆满的自在。所以我觉得在写体会文章时只要表明说在读法修炼中目前悟到或理解到什么等等即可。如果大家认为我的想法没有违背大法的原则,或许我们会看到更多的修炼人更豁达自在的写出更多更精采、更感人的修炼体会,進而达到更好的交流效果。

我是一个新的修炼人,不揣浅陋,提出一点个人看法在网站上和大家交流。期许自己能更加勇猛精進,直到功成圆满。因为得法太晚,加上个人目前对法的理解尚浅,写的不妥之处,还请同修们不吝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