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根去蓝绿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11日】

也想对蓝绿问题作一些内找与表述,但头脑中感觉空空的,好象不知道从哪个方向去挖掘才对。所以就想出这个办法,边写这篇文章边一步步去回想与探究。说实在,我真的弄不清楚我的蓝绿问题有多深或多重?说没有嘛!好象有那么一点,说有嘛!又好象不是很具体。好吧!轻松点!不要把脑子绷的太紧,就顺着思路一路找下去,或许就可以查个水落石出,让它无所遁形!

年轻时,那时是蓝军执政,总感觉绿军好象常常上街头抗议,对社会造成一种不稳定的冲击,所以对绿军的印象不是很好,觉得国民党执政社会才会比较稳定。可是随着年事渐长,慢慢的感觉到国民党的政治人物有一种趾高气扬甚至于是强权压境的感觉;当然不是每一个都是这样,但是看到一些立委张牙舞爪、尖酸刻薄对着绿军提案不分青红皂白、只为反对而反对的行为,一种“外省人真霸道!”的思绪被挑起来了!所以后来的选举也就很少去投票了!得法不久,绿军第一次参选总统,由于一位长辈的苦苦哀求说国民党很危险需要大力支持,所以我跑老远去把票投给国民党的候选人,但是那位重量级候选人并没选上。接下来的事有一些模糊了!由于忙于学法及参与正法方面的一些工作,常人中的事已渐感无趣,电视也很少看,所以社会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已无心去管了!

直至2004年再次选总统,如果不是发生319枪击事件牵动了人的这份情,我是不会去投票的;由于当时觉得台湾人受到严重的伤害了!所以义无反顾的投给绿军一票。再来就是闹得沸沸扬扬的蓝军总统府前抗议总统当选无效的各种活动,当得知有大法弟子也去参与静坐抗议及游行时,还心里滴咕大法弟子怎能做这种事啊!怎么这么不理性的卷到政治里去啦?其实细想自己又何尝不是在这场政治角力中不自觉的参一脚了!

再说到最近的高层弊案,详细情形根本不清楚,只知道高层的亲戚利用关系获得不当暴利被收押,再就是蓝军铺天盖地的批判。你不想去看去听,可是走到哪里不是电视就是广播的疲劳轰炸。到银行办事,利用等待的时间拿来报纸一翻更是一片昏天黑地的杀声,上网查资料也是炮声隆隆的挞伐声!来龙去脉究竟如何还是一头雾水!但是一些有中资色彩的媒体及几个蓝营人士给我的感觉,就好象在“大白鲨”电影情节中看到的那样,有人割破手流血了,这些媒体真的就象那只闻到血腥味的大白鲨疯狂的噬咬着受伤者,而且还连带的将船上的人一起吞噬了!甚至于对一个坐轮椅的肢残者以及大腹便便即将临盆的妇人还有一个不满四岁的小孩都不放过!台湾真的生病了!以前那种淳厚的民情已不复见,代之而起的是政党间你死我活的厮杀!

写到这里,已逐渐揪出自己的问题在哪里了!无非就是一个“情”在作怪,也就是陷于情中而不自知,把师父说给我们的法给忘了!师父说:“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转法轮》)。

是啊!常人怎么闹跟修炼人有什么关系?说不定这也是一种因缘果报,在历史的长河中,在哪一个朝代或许蓝绿曾经就是对峙的两军,这一世的因缘际会就是要来了那一世的债,而我们这些修炼人还有意无意的参与到其中去了,这是修吗?这能修吗?我忽而觉得原来自己离真修还差这么远,汗颜哪!再说不管历史如何安排,师父在正法,一切冤缘冤怨都将得到善解;而且正法时期台湾是有意安排与大陆成对比,一正一反,让台湾民主的光明突显大陆xx党极权专政的黑暗;让台湾大法洪传的福音对照xx党迫害大法的罪恶,从而使众生觉醒,得到救度。而在这样一个重大的安排中,身为大法弟子的我们非但没有放下自己来圆容大法,反而抓着人的情不放,搅扰其中,影响了自己的修炼、整体的提升,甚至于影响了整个正法進程,给救度众生带来困难,这个过我们如何去承担呢?

师父慈悲的一次次重槌轻敲,希望我们觉醒,希望我们赶紧悟上来加大力度救众生。而我们却依然左顾右盼、步履跚跚,甚而走到叉路上去了!让师父为我们操尽了心!!

在此诚挚的呼吁同修,不管你原来是蓝是绿,都希望大家静下心找出自己的执著,去掉它。多学法,让大法的慈悲再次洗净我们,让我们以更纯净的心去助师正法救度迷途的众生,实现我们来时的史前大愿及不辜负师父慈悲苦度的浩荡佛恩!

以上一点个人体悟,还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