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蓝绿框框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08日】

蓝绿问题上次交流过几次,我发现自己也有蓝绿问题,但却没有真正去重视;也没有真正去向内找,最终竟是不了了之的忘了。

这次聆听师父的讲法,惊觉蓝绿问题不是我个别的问题,是大面积学员都存在的问题,也就是整体大法弟子的心没有升华上来的问题。正法進程到最后,整体学员对蓝绿的执著没有放下,跳不出蓝绿框框,这是师尊最忧心的。

我个人是如何找到自己内心最微观深处,存在着蓝绿的执著呢?

记得三十几年前陪着小孩看卡通、偶尔也看看电视剧,发觉脑袋里、睡梦中常会充满剧情,从此我发觉,何必把那些虚幻的喜怒哀乐往脑子里装?我喜欢自己的思想纯净空白。

近二十几年来,家人看新闻,我也会看看,常常是看过就忘了,脑子里本能的不想要那些东西,所以没有对政治人物留下特定印象,先生因此常笑我呆呆的。直到修炼以后,偶而听到某某人支持法轮功,我的脑中才开始有政治人物名字的印象。有一次看新闻时,看到一位风度翩翩、看起来德行高尚的政治人物,他也支持法轮功,不知不觉的,我开始对政治人物关心起来了。

这几年孩子长大了,看的应该是电视评论吧,我一走一过常会听到某某的名字,当时我会转头过去关心评论内容,就这样慢慢的一直被牵动下去而不自知。只要谁说谁好或谁说谁不好,我就会动一点心,虽然不强烈、但也是动了常人心啊!

师尊要我们做好三件事,虽然有做,但是最基本的提高心性,放下根本执著却没做到位,包袱都舍不得丢,如何上天?真的愧对伟大的师尊,在此跟台湾同修交心,我们不要被蓝绿这堵墙阻挡我们救度众生的史前大愿,我们要走正今后修炼路上的每一步,跟随师尊回家!最后引用《洪吟》“道中”跟同修共勉:

心不在焉━━与世无争。
视而不见━━不迷不惑。
听而不闻━━难乱其心。
食而不味━━口断执著。
做而不求━━常居道中。
静而不思━━玄妙可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070)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