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蓝绿问题向内找 去掉私心与情的执著

志嘉(台湾)


【正见网2006年06月05日】

在和同修交流加拿大法会之后的心得,特别是有关台湾同修执著蓝、绿政党的问题时,我觉的自己很不足。后来我悟到一些,在这里提出来跟大家分享。

首先,我悟到自己的向内找的不足。我回想自己碰到许多问题时,只是想一下大概是自己的什么心造成的,而没有深入去查找自己的不足。而蓝、绿的问题,在之前的交流中,学员已经提过了,我觉的自己从不加入政党,没有这方面的情结,所以深不以为意。但是在泛蓝政治人物去大陆时,自己还是动了心,觉的他们怎么不等共产邪党垮了再去呢?最近,总统遭罢免的问题,自己也会去关心,其实这些都是自己有蓝绿的问题,而自己却没有深入内找,其实是自己学法,修炼不够扎实的缘故。法理中告诉我们,遇到问题时首先要向内找,找自己的心结所在,而不是匆匆走过场。有时候发现当我能够向内找的时候,那些不好的物质就被清除了。比如有时候在讲真相的时候,或者要去贴海报等,发现自己有怕心,向内去找时,发现自己的怕心是因为怕惹麻烦,其实就是执著自己。说破了就是私心在作祟,当我找到自己是在执著自我时,那个物质场就被削下去了。所以我悟到这次师尊对台湾辅导员的讲法,是我们存在修炼上的问题,点悟我们要多向内找,才能提高自己的心性。

另外发现到自己的私心很重。其实当年在选总统时候,就有同修交流要支持某某某,因为他们支持大法。其实,这是为己为私的。同修为了要有一个好的修炼环境,特别希望政府支持大法,使得学员的心都倒向绿营,这么大的波动,旧势力就有藉口可以考验大法弟子。谁会选上总统,根本不是我们所决定的。我们只要讲真相,救度众生,至于常人怎么做,常人的政治形势如何,那是他个人自己的事,与我们修炼无关。但是我们为了自己的修炼环境,或者其它藉口等,这都已经落入了为己为私的境地。如果对于蓝、绿营,我们都讲真相讲到位,我们根本不用担心,他们会跑到邪恶那里去。当然自己在这方面也是做的很不足。

此外去掉情的执著,这是自己一直修不好的地方。有时同事会找你做什么事,或者要你帮忙什么,发现自己会不好意思拒绝。不好意思其实就是情。在情的带动下,容易产生喜欢、厌恶等分别心。比如两个小孩,一个守规矩,另一个不守规矩,你会怎么对待他们?如果一直歧视不守规矩的小孩,他可能就会越闹越凶,到最后会无法收拾;同样如果对他们一视同仁,对于不守规矩的小孩尽量宽容对待,善解过去的恶缘,最后必然不会走到对立面上。今天的蓝、绿问题会变成这么严重,就是因为我们有偏好,有分别心,其实就是情所造成的。这是我们修炼中要去除的。

其实在修炼中,发现法对我的要求,就是要做到心不动,对于常人社会的一切不动心。但是自己离法的要求,还是差很远。希望大家共同交流,提高自己的心性,符合法对我们的要求,不让师尊替我们担心。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