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某无耻“专家”的乖谬言论

笑寒


【正见网2006年06月03日】

中共流氓诽谤“法轮功”的网站,曾有一所谓“专家”对“天安门自焚”中主角之一王進东腿间那两个烧不坏的雪碧瓶发表过一番“高妙”的解释:因为雪碧瓶在燃烧时正好处于火焰的内焰部分,而内焰的温度低于外焰,所以雪碧瓶没有被烧坏,并专门强调,这是初中知识,云云。

本人才疏学浅,自不及“专家”之万一,不过,中学知识也还记得一点,也想就此问题做点探讨。

大部分物质在正常条件下燃烧时,其火焰由内至外可分为三个部分:焰心、内焰、外焰,其温度也依次由低到高。而汽油在自然条件下的燃点为摄氏280度,也就是说,汽油燃烧时的焰心部分也已达到和超过了摄氏280度,自然条件下汽油的燃烧通常为不完全燃烧,火焰通常呈红色,并冒墨烟。根据火焰的色相与温度之间的关系我们不难得知,即使是内焰部分,其温度也可达摄氏400度到500度。

那么雪碧瓶是以什么材料制成的呢?

我们常见的雪碧瓶,也是“天安门自焚”伪案主角王進东所用的雪碧瓶,是以一种聚脂塑料制成。其具体名称叫作聚对苯二甲酸乙二脂,英文简称为 PET。这是一种热塑性塑料,由于它具备高透明,易拉伸,对二氧化碳、氧气等有良好密闭效果的特点,所以被广泛应用于碳酸类饮料(比如雪碧、可乐等等)的包装上。但是PET塑料也有一个显著的特点,或者叫缺陷,就是不耐高温。作为热塑性塑料,当然遇高温它就会发生塑性变形,遇明火,它还会起火燃烧,并在燃烧时产生“滴落”现象(即燃烧时熔化的液体向下滴落)。用于工业用途的PET塑料制品,其所承受的工作温度上限是摄氏135度,超过此温度就必须使用其它材料。但是,由于加工工艺的不同,单以雪碧瓶、可乐瓶而言,其所能承受的温度远远达不到这一温度,笔者曾做过试验,刚烧开的开水在几秒钟之内即可将一个雪碧瓶烫得面目全非!

很明显,上述“专家”的解释,既不考虑雪碧瓶材质本身特点,又不谈及汽油燃烧时的高温,仅以内焰比外焰温度低就铁口直断雪碧瓶烧不坏,就好象在说:因为铅的熔融温度低于铁,所以铁水会把人烫伤,而铅水淋在人身上,会让人感觉舒适,这岂不让人笑掉大牙?!不信做个最接近于“自焚”现场条件的试验:用两件毛衣裹住两雪碧瓶汽油(王進东自言将两瓶汽油放在身穿的两件毛衣内),再划开瓶身,漏出一半汽油(从电视画面中可看出瓶中还剩约一半汽油),再点火,烧它一分钟,咱们看看是个什么结果!不过,如果没有良好的防护措施,笔者倒不建议做这样的试验,因为那弄不好会引起一场小小的爆炸。哪位有兴趣,拿刚开的水烫一烫,或者划根火柴烧一个瓶子看看是个什么结果。其实,过去在战场上,汽油燃烧瓶常被当作反坦克武器使用,如今在中共的天安门广场,汽油竟连一个聚脂塑料瓶也烧不破,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以此乖谬言论为“自焚”伪案辩护的所谓“专家”,既不会是化学专家,也不会是物理学专家,更不可能是高分子材料学专家,充其量也就是个马屁专家、撒谎专家、愚民专家!可悲的是此等愚蠢可笑的胡话,竟因出自一个所谓“专家”之口而被某些人笃信不疑。

其实,“天安门自焚”伪案中,仅一个王進东身上即已漏洞百出。不知诸位看官有无被烫伤的经历,笔者曾不慎被开水烫伤过双脚,当时痛得大喊大叫、又蹦又跳,这实是剧痛突如其来时人的本能的应激反应,但这也不过是百来度的开水,也不过是烫伤了双脚啊,他王某人身上燃起了高达四、五百度的熊熊烈火,他竟然还能以典型的军人姿势安坐于地?他竟然还能扯着被高温气体灼伤的嗓子大呼莫名其妙的口号?如果观看得够仔细,我们还能发现在晃动的特写镜头画面左下方、即王某人右侧偏前方还放置着一个麦克风,天哪,烈火焚身、性命攸关之际,竟早已有人安放好了录音设备進行现场录音?这象不象是在拍电影呢?

探索客观世界发展规律,谋求技术進步以造福人类,原是科学工作者的本份。但自中共窃取政权以来,学者的独立人格、自由精神、严谨态度、扎实作风屡遭打压、被弃如敝履自不待言;打茶围、喝花酒、溜须拍马、吹牛浮夸、技术剽窃、无耻炒作、学术腐败、欺世盗名等等丑恶现象更是愈演愈烈,有甚者专以充当政治流氓之打人恶棍为已任,以学者身份为一次次残酷杀戮涂抹“合理”色彩,以专业名义为一场场信仰迫害套上“科学”光环;用忠良鲜血染红花翎顶戴、用无辜白骨垒高進身之阶竟成一群学界宵小谋取功名的不二法门,更有一群中共魔鬼理论培养出的丧心病狂的“医务工作者”,用白大褂掩盖其凶残嗜血的蛇蝎心肠,将救死扶伤的手术台变作群体灭绝的杀戮场,把拯救生命的技艺用于摧残善良民众,把成千上万骨肉同胞变成其囊中血腥的钞票。其“专家”名头不可谓不响亮,甚至其“技能”也不可谓不精湛,其暴行又与《西游记》中吃唐僧肉的妖魔鬼怪有何差别!

细观今日中国学界追随中共邪灵,重重魅影、累累罪孽又岂是“书罪无穷”、“流恶难尽” 之语能道尽?!为之蒙羞的,又何止是中华民族、中华文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