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中领悟舞蹈的真谛

多伦多莲花艺术团大法小弟子


【正见网2006年05月30日】

尊敬的师父您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们是参加多伦多莲花艺术团的大法小弟子,莲花艺术团成立的初衷在于用舞蹈的形式证实法,讲真相,展现大法的美好。四年来,走过这段证实法,救渡众生的过程中,无论是在修炼方面,还是舞蹈方面,我们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是通过舞蹈和功法表演来向世人介绍大法的美好和大法在中国受到的迫害。慢慢的,活动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从社区小的表演到参加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我们逐渐的成熟了。我们意识到了舞蹈和修炼是紧密相连的。只有做好师父交待的三件事,才能在表演中有飞跃性的進步。

在学舞蹈的时候,我们除了学动作,练基本功,教舞蹈的老师也会教我们这个舞蹈要真正表现的大法内涵是什么。所以我们时时刻刻都在提醒自己要心存一念,那就是跳舞是为了救渡众生。正因为这一念,才使我们的舞蹈真正起到了这个作用。在过程中也有很多干扰,通过互相交流,提高,我们都能走过来,战胜魔难。例如,在一年的新年晚会前夕,我们一位同修被汽车撞了。当时的情况很严重,似乎都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上台表演了。在腿肿得没有办法走路的情况下,她还是每天都坚持继续参加排练,有时痛得直哭,我们大家就坐下来帮她发正念。到底能不能行,对她和我们整体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我们排除所有的杂念,相信师父,相信法,我们一定能做好。在表演的当天她又重新站在了舞台上赢得了观众和同修的掌声。

排练很苦,有时还会拉伤,痛得走路也一瘸一瘸的。人心一起来时就会有想打退堂鼓的念头,伙伴们在一起互相鼓励,在法上交流,无论多累我们都会坚持,一直到老师说:下课啦!

我们都不是从小开始学练舞蹈的,却要在很短时间内达到专业水平,承担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重任,无论是在身体上,心性上都是一次很大的挑战。师父说:“精神和物质是同一性的。”(《法轮佛法―在美国中部法会上讲法》)“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的身体就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身体上的物质保证会出现变化。”(《转法轮》) 所以我们悟到,要想提高我们的专业技能,作为大法弟子首要的是要在修炼上提高。不过有时心性不好的时候也会暗自叫苦,有的同修压腿的时候都痛的直哭。师父的法理不仅是对我们的慈悲教诲,也是一股无限的力量, 加持着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

在这个修炼的舞蹈集体中,我们少了表现自我的心,同时也少了跳不好自卑的心,真的能大大方方的去完成师父交待我们的救渡众生的任务。 虽然我们不是专业舞蹈演员出身,但是通过这几年的修炼,我们现在都象一朵朵出污泥而不染的净莲亭亭玉立的展现在世人面前。

台上台下是息息相连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比学比修,整体升华所形成的这种和谐纯善的氛围也真真实实的展现在了舞台上。起初,我们只是意识到舞蹈是一种很容易让人看到大法弟子美好那一面的形式,所以我们也只是有表演任务是才临时聚一聚,排练一下而已。现在我们都认识到了舞蹈是我们要走正的一条修炼的路,也是师父赐给我们的法器,因为师父在《洛杉矶市讲法》中提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时说: “你们知道吗?当看完这场晚会的人走出这个剧场的时候,他所有不好的思想都解体了,不好的念头都不存在了,(鼓掌)所以人才会觉的有那么大的触动。”我们意识到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是在正人间的艺术,用肢体语言来证实法,告诉世人什么是真正的人应有的美和纯善,让他们能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大法的伟大和慈悲。

参加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体会

自从2004年开始,我们就参加了每年的新年晚会的表演。尤其是今年的晚会,不仅仅是大规模十几个城市的巡回,更要紧的是,我们今年真正认识到了晚会在正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2006年新唐人新年晚会的巡回演出是我们所有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在巡演过程中,我们经历了很多心性上的考验,也有很多很好的体会。在我们所到达的每一座不同的城市,都面对着许多不同的考验。这包括我们在哪里住、和哪些同修一起工作、售票不理想以及非常紧张的时间安排。整个过程中,各种各样的考验都来了,魔炼着我们所有的心。在一些我们去的城市,我们接连不断地表演几场,经过一整天的表演,我们都非常疲倦了,但是仅休息几个小时后,我们还得赶往下一个城市。有时候因为赶路,早餐只能啃个面包,吃个苹果.但是每到一个地方,学员们总是会热情的招待我们,觉得我们很辛苦,给我们准备好多食物。看着那些好吃的东西,食欲大增,忘了我们担负着一场演出,需要注意体型。直到演出的照片拍出来,我们才发现:哇!好胖啊。

着装彩排是最艰苦的一部分,因为它要花很长时间,很累,而且几乎每次都是彩排完后马上就是正式表演,连休息的时间都很少。在一天里很难有时间大家一起集体学法和炼功,但是我们会尽量找机会自己学法炼功。很多时候,我们因为自己的求安逸或懒惰松懈了自己,没有抓紧时间,想起来很后悔。如果我们每时每刻都能象那些精進的大法弟子一样提高自己,那么演出会更成功!在这个高度紧张的气氛下,有的时候我们会有压力感,但是我们的责任就是要通过表演向观众展示大法的殊胜美好。我们意识到了这件事的重要性,并且经常相互提醒。

有许多演员是常人,这经常给我们一起工作带来困难。因为他们是常人,不明白晚会的重要性以及我们为什么要为演出投入这么多。很多时候他们中的许多人会更关注自己的个人兴趣,比如想出去游览市容、每场演出后在深夜庆祝一下、以及在时间排得很紧的情况下找时间放松一下。但是当我们集体炼功时,他们都会来学,也能够和我们一起炼。

波士顿和纽约的头几场演出给我们的精神压力很大,因为我们今年所表演的舞蹈比去年要有更多的技巧。在巡演的过程中也有很多旧势力的干扰。在刚开始巡演以及在巡演过程中,有的演员感觉不舒服。在有些演出中,在和现场技术人员的沟通中出了一些错误,比如灯光照明和舞台布景,不用说我们在台上表演时也有出差错的时候。怕心的执著经常困扰着我们。我们很多一起跳舞的同修都还没有穿耳洞,直到最近晚会和服装要求我们戴耳环了才去穿。因为刚穿了耳洞,还没有长好就要换耳环,不少人都有点害怕、有点担心,怕感染,怕痛.尽管每一次演出耳朵都被扎得流血,但他们都忍住眼泪去掉了这个执著,并且什么问题都没有。

向学校讲真相

莲花艺术团大多数的成员都是学生,所以参加新年晚会的演出需要学校允许请长假。这样一来会耽误好多课程,特别是演出是在考试期间,而且很多同修都面临着上大学的最后一个学年的压力。一开始有同修担心请假不好请,也担心耽误的课程不好补,还担心会不会影响自己的分数。但作为大法弟子应该把大法放在第一位,世人都是为法而来的,讲真相、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应该做的。大法弟子在哪里都应该是好人,需要处理好演出和学校之间的关系,学习和演出都要做好。为此很多同修就和学校老师讲真相,告诉他们晚会的重要性和为什么我们必须参加。通过讲真相,老师们明白了大法弟子在中国遭受的迫害,以及大法的美好。有的校长和教导委员给每个老师写信,把同修该做的作业提前给她准备好,或回来后再让她做。临走前那个教导委员对我们的同修说:“演出是很重要的,不要担心你的课程。很少人会有这样的机会,象你们这样去巡回演出,一生中也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你先把演出做好,这个学校会永远在这里。”所以同修体会到当心在法上,正念足的时候师父就会帮我们。我们也体会到应该更多的向学校讲真相,这样,他们明白后就会为我们做大法的事情开路!

为使老师和同学進一步了解大法,很多同修邀请老师和同学一起来观看演出。看后,老师和同学对我们的演出交口称赞,他们说:“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的节目,我看到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有一个同修学校的中文老师观看了演出后完全改变了对大法的态度。以前给他讲真相他总是不想听。看了演出他对同修说:“你们的演出太美了。”他还特意给同修的妈妈写了一封信。他在信中写道:“看了贵台的新年联欢晚会,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感伤。我感谢演员的精湛技艺,将生活、理念、追求溶于艺术一身。特别是舞蹈《九剑》,演员们把那条恶龙演得活灵活现,我在座位上可以感到那恶龙的淫威,它把我带到在大陆生活的童年。父亲被恶龙打成右派,整得全家死去活来。我在打寒噤,心在颤抖。当恶龙被打倒,我顿时又醒悟到自己在加拿大,逃出了恶龙的魔爪。我感谢贵台为人类的疾苦而奔波,为正义和真理的纯正勇敢和无私奉献,我愿参加贵台举办的活动,从中洗礼自己的灵魂。”有一天他还对同修说他想学大法。他还看完了给他的《九评xx党》DVD光盘。巡回演出后,同修给每个老师和有的同学送了DVD光盘,他们看后都说太美了。并且同学们都表示:下年一定要去看,并且要带上朋友一起去看。

通过这几年的演出,我们都明白了自己的使命。感谢师父的慈悲加持和鼓励,让我们渐渐的做好。今后我们会更加精進,走好我们自己的路。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6年加拿大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