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向内找 层层去执著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03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很高兴能够参加我们本地区的法会,也很高兴和大家交流一下在修炼中的一些体会。不当之处,请各位同修慈悲指正。

1、国内修炼过程的简要回顾

我96年接触大法,98年11月开始修炼,身心都在大法中得到提炼升华。99年7月20日,全国性的迫害开始了,我的个人修炼和正法修炼开始合并了。在单位调查谁炼法轮功时,处长没有申报,说没有。后来这位处长退休,很快找到了多几倍待遇的清闲工作。当时,我表面上并没有怕,还想去问问上层领导为什么xx党要迫害法轮功。可是,表面的不怕掩盖不住根本的怕,当看到有的同修走上天安门,又出现三篇所谓“不动”的假经文时,真正的考验检验出了我的怕心。虽然我也告诉同事电视报纸在撒谎,虽然我也参加了到省委的集体上访,但却没有勇气走上天安门,怕被抓,怕失去原有的一切,师父当时没有讲话,我也没有通过考验。值得欣慰的是,我没有停止背法,法的威力再次体现,我又用了半年多就把《转法轮》全部背完了。这也成为我在迫害中坚定的走过来的基础。那以后,我从未动摇过对大法的正信。

等到师父点明了正法的涵义,才开始猛醒,逐渐的知道了怎样做,贴标语、发传单、发光盘和面对面讲真相,师父还多次给我创造机会去北京出差,近距离发正念、贴标语。我真正的走入了正法修炼,当然也伴随着个人修炼。我所在的处室是全单位勾心斗角最严重的,由于放弃了名利心和争夺心,我的工作是最出色的,别人不愿干的工作我都可以干,但却从不计较个人利益,更没有陷入常人的争夺,同事们从我身上看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主管的各级领导也都很认可我,一次,其中一位和我私下里含蓄的说,“你那本书别再看了,上面很多领导都知道了,你的仕途会受影响的。”我说,“我不要什么仕途。”

怕心去掉了,可是欢喜心又出来了,由于做事顺利,加上对时间产生了执著,忽略了与本单位同修交往的安全问题,结果被邪恶钻了空子,恶人向单位恶党党委汇报,恶党党委的组织和宣传部长联合找我谈话,我清醒的认识到这是邪恶所谓的考验,我在心里说,我正等着向你们讲真相呢。为了窒息邪恶,我不容他们的说教和所谓的劝导,而是向他们揭露迫害真相,他们最后只能说,我们不管是非,就是执行上面的命令,我最后用“善恶有报”结束了谈话。尽管最后他们实行了所谓的“党内除名”,却没有敢写明什么原因,也没有敢公开。在正义面前,恶党恶人是害怕的。其实我早就想离开恶党了。做恶之人当然是要遭报应的,新上任的处长积极为恶党卖命想保乌纱帽,结果几个月后,单位实行提前退休政策,他刚好过年龄线,被强迫退休了。本来有望接任的副处长,因为给我写所谓的揭发材料,虽然是被迫的,升迁也落空了,在单位所谓的机构改革中,我处成了唯一被合并的处室,他只能是副职。今年年初给过去的同事打电话,他说,“你的话应验了,xxx真死了。”这个遭到恶报的恶人当时积极的监视我,给他讲真相不听,还扬言说法轮功杀的少了。

正是通过认真学法,加强了自己的正念,面对邪恶的所谓考验,放下了生死,邪恶自破,也使得進一步的迫害被坚决的否定。在评高级职称的过程中,人事部门暗地取消了我的资格。这些名利并不是我想刻意追求的东西,但是我不能允许其中是迫害。我通过这件事找各级领导讲真相,结果是大多数明白了真相,表示支持我,少数人也不敢再阻挠。到了正式评审的日子,我走進会议室,看到恶党党委组织部长也在那,他看到我,立刻低下了头。评审结果,23个评委,我得了22票,另外一票弃权了。后来单位保卫处要对我搞什么调查登记,在我严词质问下,他们没有得逞,我也因此没有在恶警那里留下什么记录,否则是很难离开大陆的。大法坚不可摧,邪恶再也无力進行所谓的考验了。

当时,考验同样发生在我的家中。由于忽视了向家人讲真相,造成妻子对大法不理解,当单位到她家中進行威胁恐吓时,她提出如果我不放弃大法,就离婚,并领着孩子回了娘家。我坚决不承认这另外的考验,一方面讲道理,一方面发正念否定。当时,我市成功進行了电视插播,邪恶疯狂报复,很多弟子被抓,便衣到处都是,我想越是这样越不能惧怕,仍然坚持贴标语,震慑邪恶,期间虽然曾被跟踪,但因为有强大的正念和理智,没有出现任何危险。我觉得,邪恶不配考验我。该放下的都放下了,一切就都正常了,不久,妻子也回家了。她提出想办理移民,当时我还想,我要在国内讲真相,移民干什么,后来才明白,是师父安排我在另外一个环境中修炼。

移民不可思议的办成了。临行的前一天,我出现了严重的病业表现,没有力气。第二天上飞机前虽然好些,搬行李仍很困难,好在有亲友相送。快到北京时,我想不能放弃最后的近距离发正念的机会,就连续发正念,到北京机场转行李时,觉得有力气了,又持续发正念,到温哥华时,身体已经完全恢复正常了。

2、国外环境的修炼,再去执著心

2004年底来到国外,马上遇到了语言沟通不便、生活来源等问题的困扰,虽然逐渐克服了,但学法却受到了严重影响,以往一周至少能学一遍《转法轮》,可现在却需要超过两周,清楚的感到了自身修炼的不足,虽然也参加了一些集体活动,给国内打了一些电话和发邮件,帮助一些人“三退”,但始终觉得距离师父的要求太远,而且正法進程正在不断加快,我还停在那,感到自己开始跟不上了。去年10月,读了师父的新经文《越最后越精進》,意识到是自己松懈了精進的意志。向内找,发现自己竟然还残留着各种人的执著没有彻底去掉,比如图清闲、求安逸,还有在家庭阻力面前,向外求多,向内找少等等。正念不强,这些人心就会起作用,就会不自觉的滑回人中,有时甚至发现自己还和大法讲条件,认为做一些事就行了,忘记了大法弟子的责任。我意识到必须突破这个状态,于是加强了学法,保持正念。

冬天比较冷,到唐人街炼功发资料的弟子越来越少。我想,这件事应该最简单,我就从这突破吧。于是,我要求自己每周六周日都要去唐人街炼功发资料,因为我是东北人,不怕冷,还特意从国内带了冬天炼功的衣服,这样基本上整个冬天我都坚持下来了。有时几个同修轮流炼功发传单,有时就我一个人发传单,当时也觉得冷,但并没放在心上,往往是晚上回到家,才发现浑身已经冻透了,因为路上坐了近一个小时的地铁和公共汽车,竟然没有缓过来。可是我的信心却更强了,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接九评和大法资料,这个变化是一年前没有的,是正法進程的快速推進带来的变化。一次,我一个人站着发传单和九评,一个中国人从面前走过,关切的问,“挺辛苦的吧!”我说,“还能坚持。”他走后,我的眼睛湿润了。不是因为得到了他的问候和理解,而是我一下想起了很多大法弟子为正法付出的情景。我想起众多弟子走上天安门高喊“法轮大法好”;想起部分弟子流离失所却仍然在资料点辛苦的印制真相资料;想起无数弟子特别是老年弟子,无论酷暑严寒,在楼道里爬上爬下发传单、贴标语;想起在劳教所里的同修还在遭受着折磨;想起国外弟子每天只有极少的睡眠却彻夜做着正法之事。相比之下,我的这点辛苦算什么呢。我应该做的更多更好才对得起师父,才对得起同修,才对得起众生啊。

可是,如果没有学法做保证,就很难保持精進的状态。天暖后,我开始上学,想尽快过语言关,课程比较重,学法又跟不上了,很快就松懈了。给自己找借口,纽约法会和华盛顿抗议都没有参加。我又发现原来自己还怕吃苦、怕麻烦、怕困难,休息少了还不行。这些人心的存在使的邪恶时不时的就会钻空子。我不禁问自己,我来到加拿大是来过人的生活吗?是师父一再给我机会找到自己的执著,师父也在看我能不能下决心去掉所有的执著,能不能真正的走出人来,能不能按照要求做好三件事,能不能完成自己的史前誓愿,能不能随师父圆满回家。我必须不断的向内找,精進,再精進。最后,让我重温《志不退》(宋词)与大家共勉。

超越时空正法急
巨难志不移
邪恶疯狂不迷途
除恶只当把尘拂

弟子走正大法路
光耀人间三界出
法徒精進志不退
万古艰辛只为这一回

谢谢师父、谢谢各位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