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参与媒体中去执著

唐娜・侯浦


【正见网2006年06月01日】

过去14个月,我一直在为英文《大纪元时报》作义工。这期间我经受了许多考验,希望通过交流这些感受有助于其他学员也一同参与。

一、手发《大纪元时报》

站在地铁车站的進口处,亲手把报纸一份份发给他人,对一个常人而言似乎俗不可耐。事实上,我的同事对我这样一个有着体面职业的中年妇女每周四五点钟起床,先发报纸,尔后上班的举动觉得无法解释,甚至多少有些滑稽。

我是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正在履行我在人间的使命。可怎么才能把这些向他们解释清楚呢?我们最慈悲的师父在救度身陷迷宫的世人,我怎么才能把这洪大的慈悲向他们展示呢?我怎么才能向人们讲清世上的每个人为了迎候这最宝贵的时刻都经历了生生世世的轮回转生?

我悟到,这张报纸上弟子写的字字句句都带有功,而这种功正在洗涤常人,净化人心,保证他们未来得法。这个神奇过程见证着大纪元救度生命的功德。

刚开始发报时,多数人对我视而不见,匆匆走过。我开始留意过往的人流。我心中充满慈悲,可以清楚的看到常人面临的障碍,沦落尘世的艰难。那一切的确如师父所言。就这样我决定不仅念要正,更要付诸行动。我开始面对过往的行人,迎接他们的目光,声音朗朗:“大纪元时报”或“免费报纸”。人们似乎清醒了一些,许多人接过了报纸。有的停下来问些问题,这时我会介绍《大纪元》和本报的宗旨,并劝他们试试看。我能感觉到他们的墨守成规,对新生事物难以形容的惊恐。对他们来说,要冲破这些难上加难。这些感觉反映出我的一些观念,我看到了我的怕心以及对这种怕心不愿及时放下的犹豫不决。简而言之,就是因为是个习惯。

每周我都在同一个地方发报,人们总能看到我微笑的面容。人们渐渐熟悉了我的存在,许多人开始拿《大纪元时报》,开始看《大纪元时报》,现在成了固定读者。一位英文《大纪元时报》的编辑这样说过:“我们没有客户,我们只有忠实读者!”这些读者中有些人曾对我熟视无睹,现在他们这样评论:“我喜欢这张报纸”,“这是我最喜欢的报纸”,“值得一看的只有这张报纸”。正如师父在《精進要旨》“修者自在其中”一文中所说:“做为一个修炼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听到这些正面的评语的确是考验。我意识到,我在把这些评语当成是对我的赞扬,好象《大纪元》是我一手经办的。我在证实自己,而不是法。我隐藏很深的显示心暴露出来了,这正需要我把它清理掉。

我的另一个执著:争斗心,也暴露出来了。发报纸的头一年,一家颇受欢迎的主流报纸在那里也有个发报点。有时为那家报纸服务的两三个人与我站在一起。他们的协调人经常说起那天他有多少人发报纸。我发现我会细数我们有多少义工来跟他们比较!我的争斗心露出了马脚,必须经常地把它清理掉。每当清理掉这个执着,我会站在他们旁边心无杂念的发报,还会利用这个机会谈起《大纪元》、《九评》以及法轮功遭遇的迫害。

发报纸时不时会很难的。有时因做大法的事睡得很晚,又要突破对安逸和睡眠的执著。有时正处于心性或身体方面的过关之中,即使身体重得象灌了铅一样的沉重,精神朦胧,也必须硬撑着起床,走出家门。有时狂风大作,暴雨倾盆;有时冰冷刺骨,满天大雪。这样的时日正是师父让我修忍的机会。在《精進要旨》“何为忍”一文中,师父说:“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

我平时非常怕冷,作常人时总是手脚冰凉。炼功的第一个冬天,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我是不会到外面炼功的。我对寒冷反应强烈,几乎冻昏过去。一天早上发报纸时,我的手指感觉冻僵了。我真想走到里面暖和一会儿,但这时我想起了师父在《转法轮》中的话语:“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因为我忍受了,我怕冷的执著清理掉了许多。我会继续清理这方面的执著。

二、协调报纸的分发工作

从一开始发报纸那时起,我就参与了报纸分发的协调工作。作常人时的工作经历让我具备了协调技巧。尽管如此,我还是在这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麻烦。

协调报纸的发行要随时根据需要和变化及时做出调整,有许多事情要做。有时忙着协调竟忽略了我是修炼人的身份。由于陷在其中,好象是个常人在做大法的事情,而不是身肩救度众生使命的大法弟子。我的不正给报纸造成了损失。一天,一个学员打来电话,提了一点建议。这个学员曾找到许多发报点。由于我当时感到负担过重,情绪低落,对她态度颇为粗鲁。她告诉我她很想出力帮忙,但不想与我打交道。不幸的是,我没有听進她的话,没有向内找,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我表面的种种执著。假如我能真正向内找,我应该能看到我的愤懑、怨恨和不愿接受批评的诸多执著。师父在2006年《洛杉矶市讲法》中告诫我们,拿掉不让人家说的这个执著非常重要。

找发报点有许多障碍。由于不能把报箱放在市政府拥有的区域内,找私人的地盘就显得困难起来。我去过许多商家,都被拒绝了。我记得曾用一整天不停的找商家接触,回答都是不成。由于没有从法上去考虑,我变得非常扫兴。后来我发现阻碍我的是追求心。我清楚的看到这个心并把它拿掉了,情况随即发生变化。例如,我曾多次在一家超级市场申请准许放报架子,我知道这个地方很重要。六个月内无论电话联系还是本人到访都没有成功。最后,当我把那个执著拿掉后,我没费吹灰之力就与它的经理联系上,看过报纸,他热情的表示,印象很好,希望报纸放到店内。

师父在2006年《洛杉矶市讲法》中说:“……人生路上的一切都与你的提高和修炼有着直接关系。” 为《大纪元》作义工对我是一种锻炼,并给我机会按照法的要求去做三件事,進而完成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使命。

感谢师父给我这样美好的恩典,并决心竭尽全力做好。感谢所有同修,你们对我执著的慈悲指正,帮助我更接近圆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