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正行 救度众生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04日】

一、在“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推票过程中证实大法,救度众生。

几年来,每到新年都有新年晚会举行。通过学法,使我悟到我们的晚会是在解体邪恶、是在清除党文化、是在证实大法、救度众生。所以我要求自己积极主动的参与晚会推票活动。

2005年11月5日师父在旧金山讲法中说:“实际上对于那些地方,你们应该作为重点去做,到华人多的地方去讲真相,救度被毒害严重的华人社区。”师父又说:“唐人街那地方恰恰是中国大陆人集中光顾的地方,所以你们不能够放松那里,不能够失去这块能够使大法弟子发挥更大作用的地方。” 因此我和另一位同修交流后,决定去中国城推票,并且抓紧一切时间去做。具体做法是:我们每到一个商家门口,选定一个较明显的位置后就進门去讲真相,我们的分工是:他讲英语,我讲汉语;一个人讲,另一个人同时展示海报并发正念清除邪恶干扰,通常商家马上就会点头同意,基本上是想把海报贴在哪儿就能贴在哪儿。

有一天,我们看准了两个较繁华的十字路口,觉得贴在这儿哪个方向来的人都能够看到,我俩异口同声的说:“对,就贴在这儿!”我们一边发正念,一边進屋,一讲,负责人就满口答应了,我们就在门口的左右墙上各贴两张。同时还赶上一个美国电视台正在此处拍片子,很多镜头都离不开我们贴海报的位置,你看将有多少世人能够看到这四张大海报呀!并且遇到过两次类似这样的情况,效果非常好。有时一天能帖30至40张海报,同时留下一些卡片给店里的顾客。我感到只要我们念正心纯,一切都是我们说了算。

如果有条件,能给他们放晚会光碟看看,效果更好。有一天,我们带着笔记本电脑,给一个社团放晚会光碟,看完后他们都说好,一口气买了20多张票。遇到大公司或厂家,我们首先找大老板、董事长等关键人物,请他们看晚会光碟,看晚会剧照,效果更佳。在海陆空商场、在社区、在中文学校都这样做了,他们一般都很配合,有的还帮助发卡片、做宣传、通知所属人员来买票,还向朋友推荐。一个中文学校的校长,90多岁了,看完光碟后非常感慨的说:“这才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们都能去看,作为一堂中国的传统文化课,这是最好的教材。”他让人在墙上贴出了通知,希望学生家长都能够去买票。我体会到,只要我们把真相讲明白了,众生自然就会去买票,去打热线电话。然而为他人着想,多给人方便,也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们要修的。有一位女士当时要买两张票,我们答应晚上就给她送去,她希望能够把票送到她聚会的地方,我们来回跑了三个城市、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把票和节目册都送到了她的手上。她十分感动,一再谢谢我们。这趟送票虽然比较辛苦,费了许多周折,但是一想到国内同修天天冒着生死救度众生;想到师父在正法中为宇宙众生耗尽了一切,用巨大的付出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走向圆满的机会;想到大法弟子的使命;我们还有什么说的呢?!我们只有抓紧时间讲清真相,时刻不忘救度众生,才能不辜负师尊、同修和众生啊的期望啊!

当我正一边走一边想这些的时候,突然看见前面那个“幸运海鲜酒家”热闹非凡,大约有五百人左右在此聚会。我当时悟到:这不是师父给我们安排的又一次讲真相救众生的机会吗!一定要把握住啊。可一看手表已经9点多了,心里有点着急,可又想:修炼人应该随其自然的去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于是很快就把这颗着急的心放下了。我们一边发正念一边進酒店,一打听,原来是每年一次的“越南华侨联谊会”在此活动。我们很快与女主持和会长取得了联系,同修与会长等人讲真相,我立即给烈治文的同修打电话,请他们来参与。同修们带着资料、穿着仙女服、提着放映机、背乐器很快就来了十多个学员。有的发资料、有的讲真相、有的上台放晚会光碟和表演弹琵琶等节目,有的学员还到餐桌上去讲真相、发资料,每一个聚会者都接了资料,都表示要去看这么美好的节目。因为他们是越南华侨(他们许多人是从中国去了越南,又从越南来到了加拿大),没有被中共欺骗和污染,思想没有障碍,所以我们很溶洽。可是,当他们知道是星期二晚上演出,而且只演一场时,许多人都感到非常遗憾和沮丧,因为不是周末,他们要上班。我们只好请他们明年一定来看我们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他们都很高兴。有几个人一再问,为什么不放在周末演啊?!我们知道他们很想看这个晚会,就尽力的安慰他们,并送给他们05年的晚会光碟,他们感激万分!这次虽然没有卖出很多票,但是他们都知道了大法的真相,也为2007年的晚会推票打下了基础,许多人与我们交流到凌晨一点才离开。

我体会到,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当你有了救度众生的心时,师父就会给安排机会,当然这也包括对我们心性提高方面的修炼和考验,就看我们如何去把握,所以,千万不要放过任何一次救度众生的机会啊!

推票是進入社区救度众生的好机会,经朋友介绍和帮助,我们和一个国立西人小学的校长、主任取得了联系,并建立了友好关系,在新唐人电视台落地征签活动中很多老师和学生都为我们签名。后来又经这位朋友介绍和协调,我们進入了这个社区。通过讲真相、看光碟,我们与社区一些工作人员成了朋友,他们不但很喜欢我们的晚会节目,还邀请我们参加他们七月份举办的有两千人参加的多元文化节活动。这为我们走入社区打开了一条路,为我们的媒体提供了方便。在推票中我和小张看准了一个老年公寓楼,可是怎么样做才能效果好呢?我俩一商量,选择了先与房管员讲真相、交朋友。几经周折后联系上了,他明白了真相后,确实非常支持,在他的管辖之内,不但可以進去贴海报,而且想贴哪儿就贴哪儿,想贴多少就贴多少,当然我们是有计划的,不能浪费。同时我们还给每家每户送卡片。不仅如此,这位房管员还给我们提供一些信息,推荐了一些部门,真的交上了朋友。

通过推票 ,经常和一些华人接触,也就熟了,见面就像朋友一样。这就为讲真相、传九评、劝三退打下了基础。如在唐人街的一家饼店里,这个老板很善良,我们给他讲真相后,他同意给每个员工买一张晚会票,但有一个员工当时对大法有误解,她的一句话就把这事儿给搅黄了,其实就是干扰。但我并没有放弃跟她们讲真相的机会,多次接触,与她交朋友,本着师尊“慈悲能溶天地春,正念可救世中人”的教导,我一有机会就去给他们讲,她真的消除了对大法的误解,改变了对我们的态度。有一段时间我没去店里,他们说:你上哪去了?还真想你,我们总念叨你。而且他们都看过“九评”和晚会光碟……有的还主动看大法书,我放在那里的两本中、英文《转法轮》他们轮流看,还帮我发资料。我现在一去那儿特受欢迎,大家有说有笑、问这问那,他们还表示有时间也要炼法轮功……!我知道这是大法的威力、是师父的慈悲、使常人都在改变!

二、再忙也要做好三件事

讲清真相,救度众生,这是大法弟子的使命。推票的过程就是讲真相,救众生,修自己的过程。我们每天早早出去,很晚回来,就是因为有些个体经营户虽然关门下班了,其实内部并没有下班,我们就充分利用这个空档与他们交朋友、讲真相,效果非常好。

为了再忙也要做好三件事,我的时间是这样安排的(特殊情况例外):一般晚上最早11:00以后睡觉,凌晨2:50起床发正念,然后整理一下,3:30开始炼功到6:00左右开始学法、看网、打电话。白天时间紧,既要参加大法的活动、又要上课、做义工、给车站的几个报箱送报纸、给楼内取报纸。有一段时间,我每周要去三个英语班上课,其实我的水平有限,主要是通过学英语这种形式去接触一些有缘人,我上的英语班都是短时间的,过一段时间又换一个地方,总是有人给我介绍学英语的班,而且一去就成,我悟到这是师父给我安排的路,我就随其自然的往前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现在正法進程到了最后阶段,我们要做的事太多,感到每天时间很紧,就是从睡眠中挤时间也觉得不够用,特别是周五,早上5:00前得去印刷厂,一般得中午或下午回来,吃点饭就去领馆值班,然后急急忙忙赶去参加大组学法。虽然忙,但不觉得累,感到过得很充实。晚上有时还得到儿媳家去符合常人状态,去尽常人中作为奶奶和婆婆应尽的责任,有时做点包子、饺子等送去。我跟他们的关系还很溶洽。晚上再有时间的话,我就做点饭菜放到冰箱里备用……

不管怎么忙,都不能忽略了做好三件事!特别是学法,我几次想背法,一忙就没坚持下去,这次,为了做好三件事,我下了最大的决心开始背法,现在才背了两讲,效果真好。我一定要坚持背下去!

同修们!让我们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互相配合,形成金刚不破的整体,除尽邪恶,救度众生。同修们,让我们勇猛進,珍惜师父用巨大的付出为我们创造的一次又一次走向圆满的机缘吧!

层次有限,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