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岁的小朋友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5月30日】

日前参加先生一位同学娶媳妇的喜宴,由于平日不喜交际应酬,除非必要,能不出席的场面则尽量避开,故而与先生的同学、朋友见面机会也就不多。这次是因为先生参加加拿大法会,无法参与婚礼;基于礼仪,只好协同儿子披挂亲征。

同桌都是先生大学同学,年纪都已五、六十岁,有银行经理、有退休教师、有公家单位主管、也有往来大陆的生意人。这位常往来于大陆的同学,之前先生已对他讲过真相并送他一本《转法轮》。席间他发表了一些对大陆目前经济发展的赞赏,甚至认为大陆要管理那么大的地方不实行极权统治不行。

我一听,心想这是一个亟待救助的生命啊!马上就清理他背后的一切干扰因素,并温婉的与之攀谈,告诉他一个国家经济再好,如果没有道德作基础是不会有长久的荣景的;另一位同学也告诉他不能只看虚假的繁荣而忽略了大陆农民的惨况。对于中共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他也有所闻,并问王文怡在白宫的事件我参与了没有,我说我去了可惜没在现场。我心里继续发着正念。

很快他就不再谈论大陆有多好的事了!转而大家的话题就转到法轮功来了。有问到这么好的功法,大陆为什么要镇压?有问到祛病健身的效果如何?有一个问到目前功力几段了?能不能表演一下?更有一个让我啼笑皆非的问题,问说你们已修炼这么多年了,已升到什么层级了?看我好像听不太懂,他又补充说:“一般的门派不是有什么护法啦或者什么长啊?”我忽而发现原来这些人对法轮功的认识竟然还这么粗浅!

于是赶紧不急不徐的告诉他们:当初中国是非常推崇法轮功的,基于人心道德的回升以及祛病健身的效果,替国家节省了庞大的医疗资源,所以颁发了多种奖项褒扬法轮功。然而由于有心人为了捞取政治资本,以法轮功人数超过xx党人数引起了江XX的妒嫉心,故而掀起了这场毫无理性的恐怖镇压!

至于功力几段?我说法轮功不同于一般气功,他是一个修炼法门,我们师父说:“心性多高,功多高”。我们是不作功能表演的。

说到职位层级问题,我说:“这儿没有官当,没有钱拿,全都是义务教功。”而且“……大法的师父只有一个。進门不分先后都是弟子。”(《转法轮》)他非常赞同这种不分阶级的作法。

席间交谈气氛融洽,我举杯敬祝大家身体健康并希望有机会都来炼法轮功。大家笑意盎然并纷纷致谢!忽而一道清蒸时鱼转到面前来,那位带夫人出席的经理同学说:“小朋友!快吃鱼!我太太说你看起来真象一个小朋友。”一时我有些傻了!心里嘀咕着:难道我说话太幼稚啦?还好!这位当教师的太太及时开口:“你们炼法轮功的真好!看起来这么年轻,真的就象小朋友!”一时大家都笑了!我也笑着心里想:她可能看到另外空间的我了!不然哪有人对一个五十多岁的女士叫小朋友的?

回到家,回想自己今晚的表现感觉到有点不可思议!什么时候开始我居然能在一个群体中这么泰然自若的说话啦?而且还能滔滔不绝且怡然自得?这在以前可以说是不可能的事。一直以来我就是一个在群体中没有声音的人,胆小、怕生、一说话就脸红,那怕年纪都一大把了,这个缺点仍未改善。向来我就只能写无法说,就是在得法后参加读书会或交流会时,被点名勉强说上几句,心都跳到不行,而且言不达意!还记得刚开始往大陆打迫害电话时,打到一位厅长的家,是他太太接的,紧张的问候夫人好后,接着告诉他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请她先生不要迫害法轮功,讲不到三句竟然哭了起来,反过来对方倒安慰起我来!并说会劝说先生的!

几年来在无边大法中熔炼着,不知不觉中,师父的法理已悄然改变了我说话方面的障碍与执著;感谢师尊的慈悲再造!也希望自己逐步返本归真,有如小朋友般的纯净无暇。谢谢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