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故事(九):看守所唐人落脚

送红潮


【正见网2006年05月26日】

说起中共的看守所,几乎每个看守所,都有人讲着那个有趣的鬼故事。讲故事的人有时这样讲道:

故事就发生在1949年后我们这个看守所里边。

走廊两边一边是十来个号室,其中11号室从不关人,腾出来做仓库用。有那么一天夜里,一个值班干部在走廊里晃来晃去,听得见关押人员一片的声音,叽里咕噜的煮粥一般,到了晚上九点,干部一声“睡觉”,犯人的声音就嘎然而止,铺上被褥垫絮开始睡觉。有的号室的号长,这个时候就从书本那么小的窗口,递出一只塑料杯来,要干部给点开水喝,一整天喝的都是冷水,这会儿干部没事了,弄点开水不会心烦的。

干部就提了一瓶开水,沿号室倒。

“好,倒一杯,要听话啊。”

“好,倒一杯,你们白天表现不错!”

最后一个号室也递出一个塑料杯,悄然无声,干部摇一摇开水瓶:“好,最后一杯倒给你。”

这个干部坐下来吸根烟,看看电视,突然冷不丁的想起一件事,不觉一身冷汗,什么事?那最后要水的那个号室是11号啊,这个号室是从不关人的呀,怎么一只手伸出来要水喝?不除疑,看下子去,奔二楼空中走廊往下一看,号室一览无余,人影全无,一个塑料杯却顿在通铺上,杯口腾腾的是开水的热气。哎呀,干部连滚带爬,叫过武警来,朝着号室一顿乱枪,打得那墙壁一个坑一个坑的。这个干部呢,当晚就躺到了,一病不起,几个月之后,不知道调往哪里去了。

好一个冤魂的故事,也不知道要水喝的那位,是哪个地主,哪个三反五反分子,哪个反革命,哪个黑五类还是哪个民运分子,总之,中共历次政治运动冤人无数,积怨太深,人们自然爱谈爱听这种故事,不管是信鬼的人还是不信鬼的人,听了这个故事,总不免感慨叹息吧。特别是那些至今还蒙冤蹲在中共的号子里的人们,更可以听见那日夜萦绕在铁窗壁角的长叹了。

就是这样的看守所,2000年3月5日夜里八点多钟,在某市第二看守所3号号室里,又添了一个小伙子。他就是唐人。他是本市“610”的一干子人马上京铐回的,一次铐了七八个,包括一个尼姑,尼姑在庙里愿修什么就修什么吧,她还是被铐回了,我们不是讲了吗?党文化无处不在嘛,寺庙、尼姑也必须是党的寺庙、党的尼姑。尼姑修法轮大法,那也是要抓的啊。同行的还有每个法轮功学员的一个同事,被“610”逼来的。快下火车了,这些同事们中一个主任身份的女人对唐人说:“我看你们不象坏人,你们好好的交代一下,早点过关,早点回单位上班。”其他的同事也用诚恳的眼神望着唐人他们:“是的,是的,是的,没有必要啊!”他们下了车,完成了这么个非常任务,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唐人他们被610简单的问了几句话,然后分别关進本市的第一看守所和第二看守所,唐人和夏学生被关進第二看守所。唐人在第3号,学生在第4号。尼姑和几个女学员,关進了第一看守所,她们有的是邮局的,有的是银行的,有的是纺织厂的。

唐人这二三十年,一半时间在家里度过,一半时间在校园里度过,在家嘛是千般好,在学校也是不错,文明,高雅 ,特别是大学,象牙之塔。这回要蹲号子了,自然是很为难吧。且说他站在3号号室门前,一个外劳人员立马过来,搜现金,拿皮鞋,抽皮带,撬铁钮,拆拉链,最后進入3号号室的唐人是这般模样:脚上是救火英雄,慌慌忙忙跑掉鞋,下身是三岁孩童,简简单单开裆裤,上身是哺乳妇人,羞羞答答敞着胸,口袋是倒霉之人,空空荡荡遭洗劫。唐人心想反正号室里都是男人,这副样子也无伤大雅,那些号友不都是这样吗?他正要仔细观察号友时,只听得,乱糟糟的一片吵嚷立即戛然而止,毕静无声之中,冲出低沉凶猛的一句:“站到墙角去!”

唐人往墙角马桶边挪了一下,只见发话的号长正从通铺的一张沙发上站起来,气焰嚣张,哼哼连声,站在铺板上怒视着唐人,其他十个男人一齐盯着唐人,唐人面对着这些匕首般的目光,很为平静,这无非是给新犯人一点颜色看看而已,下马威,早有耳闻,前七后八什么的,传单上读过啊。

号长:“新犯子,想不想喝点酒啊?”

唐人:“谢谢,我们修炼人不喝酒。”

号长:“修炼人?你是为什么進来的?”

唐人:“为法轮功的事到北京上访。”

号长:“法轮功讲究什么?”

唐人:“法轮功讲究真善忍。”

号长:“那你知道号子讲究什么?”

唐人不作声。

号长用脚踢了一下一个犯人,“告诉他,号子里讲什么?”

这个十五六岁的犯人,心想几天来一直被别人踩着,终于来了一个新犯子,归我踩了,一听号长的命令,唰的一下站起来,望着唐人,样子凶得象要吃人,斩钉截铁的说道:“号子是――黑的。”

唐人在想号子里还分着等级,有人发号施令,有人执行贯彻,真有意思。

号长又说:“你们给新犯子上上课。”

于是,十个犯人每人一句,朗诵了一首“号子十字歌”。内容是这样的:

“一進牢房,心惊肉跳;
二话不说,冷水洗澡;
三餐牢饭,不如饲料;
四面高墙,插翅难逃;
武(五)警战士,站岗放哨;
六月蚊子,的确难熬;
漆(七)黑一团, 骗诈哄敲;
八字如何,人人心焦;
九死一生,审讯连宵;
实 (十)在不行,监狱报到。”

正在老犯人给唐人上课时,到九点钟了,值班干部高声喊道:“睡――觉――”。号长放下唐人,命令铺床睡觉。两个犯人跳上通铺,把蒙在沙发上的丝绒被套一掀,原来并非什么沙发,是十床被子垫絮叠成了一个沙发形状,再蒙上丝绒被套,乍一看还真象个真沙发呢。好,十床被子垫絮铺好,最好的一床靠近大门,叫做“头档儿”,号长睡了,挨着头档儿是二档儿、三档儿、四档儿、五档儿……排到唐人就没有位子了,唐人很爽快地坐在地板上,一会儿从通铺上飞下来半床烂絮,是垫的,一会儿,又飞下来一条旧大衣,是盖的,“谢谢,谢谢”, 唐人连声道谢,快速睡下,望着高高的长明灯,一会儿似乎是从北京连夜开回来的特快火车上的灯火,610主任悄悄的注视着唐人,唐人去看他时,他赶紧把头车过去了;一会儿现出一座晶莹剔透的水晶宫,许多小孩说话,声音是透明的,有着立体的回音;后来,却是唐人的小学,阳光射在一块黑板报上,那时唐人文字看不懂,报头看懂了,是:“奔向2000年” ,画的是一个戴红领巾的学生的头,头边环绕着火箭、卫星,还有农民喜欢的收割机。“到了2000年,我们就实现了四个现代化,同学们,到那个时候,我们国家就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再也不会象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那样用手栽秧割谷了,那――”老师用手比划着,象转动收割机的方向盘一样的,“那――一百亩田的稻谷,一个半天就收割完了。那――神仙过的日子。”

唐人那时才八岁,他搬起指头算了算,到2000年自己是28岁,28岁时多大呢,就是舅舅那么大,舅舅那时正在和春花阿姨谈恋爱,不爱说话的舅舅看起来非常精神。唐人想一想老师的话, 然后看一看黑板报上的报头,心里就是乐,高兴地跑進教室,扎一个纸飞机,向天射去:“奔向2000年!”

“奔向2000年!这就是2000年,神仙般的日子。”这个念头跳跃了一下,唐人便睡着了。

这就是2000年。唐人他28岁了,舅舅现出老态了,唐人正精神抖擞。然而,神仙般的日子是什么呢?舅舅常年在城里打工,舅妈总是抱怨夫妻俩一年到头见不到面, 而外婆七十多岁了,还在田地里栽秧割谷,整个村子的水田是一马平川,收割机、插秧机可以自由驰骋,却从来不见收割机、插秧机影子。外婆的大哥,后来在唐人2003年出狱不久,竟然以八十多岁的高龄,在耕田的时候,累死在田里了。而唐人又莫名其妙的被关進了看守所。这就是2000年。

其实,中国人在1949年以来,实在是被一个怪物迷住了,时常做着白日梦。1949年后,国家满目疮痍,六亿人口吃不饱肚子,百废待兴,正待一步一个脚印发展经济,突然大家做着“跑步進入共产主义”的白日梦,什么“超英赶美”的,放下农活,全民炼钢,鼓足干劲生产,敞开肚皮吃饭,一场大跃進下来,饿死了三四千万中国人;接下去,又作白日梦,梦见一个所谓的纯粹的“无产阶级的文化”的世界,于是打倒“封、资、修”,破四旧,横扫传统文化,导致700多万人口非正常死亡之后,却原来是一场噩梦,一场民族的浩劫;噩梦醒来,该理智了,小心翼翼制定一个目标:“奔向2000年,实现四个现代化”,到今天,我们看到那还是一个白日梦,工人下岗,农民失地,科技人才外流,军队腐败,生态临近崩溃,危机四伏,那个怪物还迷惑着中国人,把中国人拖到悬崖边上来了,还在迷惑着中国人。这个怪物说穿了就是中共,就是中共的党文化。党文化自诞生之日起就伴随着无知增大着自己的狂妄,越是对宇宙社会意识无知,就越是狂妄,就越是白日梦不断。

事实上,中国圣哲老子讲过:“治大国如烹小鲜”,治理中国这样的大国,就要象在锅里煎小鱼一样,需要万分的谨慎,稍微大意一点,就会把小鱼煎烂,稍微大意一点,就会使中国遭殃。

老子还讲:“江海所以能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则能为百谷王。”什么意思呢?大江大海能汇聚容纳百川流水,是因为它所处低下,便为百川之王。谁都向着高处,唯有水,无论你把它提到多高,它都向着卑下处,也甘于卑下处,所以人人亲近水、需要水。水的谦卑的精神里有着大智慧,国家发展经济要脚踏实地,切不可浮夸冒進,先得从低处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搞企业也要从低处做起,始终从低处做起,这就象水一样,甘于低处,求真务实;做人也要象水一样谦卑,从低处做起,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就是这个党文化戏弄缠迷着中华,五十多年来,国家尽做白日梦,企业也受到影响,爱做白日梦,人也受影响,爱做白日梦。

现在我们中国人因为经济的增长而沾沾自喜,那么,来,我们听一位见多识广、富有忧患意识的企业管理者是怎么说的:

他说:“你们有没有看一本书:《中国马上就要面临崩溃》, 这本书上简单的形容这么件事情,中国一進入WTO以后,外国的银行就会统统進入上海和中国各大都市,那一两年或三年后,中国人会把钱统统存在外国银行,为什么?因为他们对自己国家的银行没有信心,怕这个钱有一天会拿不到。如果这些钱统统存放在外国银行,我们来看看中国现在面临什么问题?公元1999年,中国政府的中央公债是九千九百亿人民币,在2000年,终于突破一兆,今年是一兆一千亿,就是中央政府的公债是一兆一千亿。中国4大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跟工商银行的合起来的债务是3500亿,所以一兆一千亿加3500亿,是一兆4500亿的债务。银行呆帐,其它的小银行还不算。中国银行的呆帐有多少?吊帐就是收不回来的钱。怎么催都催不回来,中国银行的呆帐是3兆5000亿,欧洲的10倍,整个欧洲只有中国的1/10。我们一个中国就是10个欧洲的呆帐,3兆5000亿。北京2008年要办奥运会,基本预算1800亿,追加预算1200亿,总预算3000亿。中国政府公元1996年-2004年,10年里面的总预算是六兆。长江三峡水坝计划总预算是8000亿,附加预算是2000亿,总共预算是一兆。请问,这些钱从哪里来?从哪里来?就是政府不停的发行公债,不停的发行人民币。”

从这之中的数据我们看到危机, 从这之外的粉饰太平的宣传,我们看到党文化还在带着中国人行進在白日梦中。

再来看看企业。他说:“日本国民产值是中国的两倍,日本人口1亿1000万,中国最近人口普查出来了,接近14亿。中国有14亿人口,日本是1亿1000万,他们做出来的产值,是我们中国的两倍。换句话说日本1亿1000万人所做出来的东西,他的价值是28亿中国人做出来的东西。 可是日本只有4家航空公司,你知道中国几家,是32家,你知道中国为什么会做成这样呢?我们再来看美国,世界第一强国,才只有12家,如果美国只有12家,日本只有4家,整个欧洲只有12家,我们整个中国怎么会弄成30多家呢?很简单,中国航空公司是先按地区分,中国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中国西南航空。然后按照省份:新疆航空,山东航空,云南航空。按城市分:长安航空,上海航空,杭州航空。最后按照地区分:钱塘江航空,徐家汇航空,虹口航空统统飞上去。其实4/5不赚钱的,所以你不要看上航这样飞,新疆航空公司这样飞,不容易赚钱的,你算算看,一架飞机要多少钱?维持一个公司得多少钱?维持32个航空公司得多少钱?其实世界上没有几个国家,敢拿一个省或一个市来开航空公司的?你看看美国有纽约航空吗?有洛杉矶航空,有基督山航空吗?没有一个国家敢做这种事。全世界有什么地方,象中国这么便宜的买到一台彩电,还有空调,太便宜了。26寸的彩电,上海卖到2500-2600元,太便宜了,因为有个数字出来了,中国没有卖掉的彩电,动辄几千万部,长虹 、康佳 、海尔 、春兰总在杀价,消费者当然说,杀得好,杀得好!对消费者来说,无所谓吧!可是你知道这些库存的产品是人民的血汗。”

其实讲穿了, 就是拿人民的资源开玩笑,这个资源耗费得太严重了。 就是搞公司用资源,不脚踏实地,一味的讲排场。 反正中共只顾眼前,眼前的生存危机都焦头烂额,更谈不上考虑将来的中国人了。所以,中共乐意把一些个企业尽量的撑大,形象尽量的做漂亮,尽量的向世界500强大跃進,实际上中国企业首先要考虑的是能不能活下去,不可好高骛远。

最后再来谈到做人,没有一个中国学校不抱怨这一点,就是学生普遍不知道做人,一谈到低调做人,耐得住卑微,虽说这正是儒释道思想的优秀传统,可是中国的学生现在就是不懂,表现出来的就是中共造就的浮躁,心高气傲成了时尚。 一个孙志刚,一个马家爵,这两个大学生的事家喻户晓,孙志刚在收容所里面被人渣恶棍给打死了,固然有中共法制不健全的原因,那么韩信能忍胯下之辱,孙志刚却不能忍受人渣恶棍们的恶言恶语,造成了不同的结局,反差是很大的,当然要求可能过高,但是呢,常怀谦卑的精神,不要认为自己怎么了不得,的确可免去许多人间悲剧,马家爵杀人,其实为的是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如果我们眼前耳边充满了:“和为贵”,“仁者爱人”, “ 夫唯不争,故莫能与之争”之类的隽语,而不是“与人斗其乐无穷”,“人的祖先是动物”之类的歪理,我们的学生会减少多少纷争?我们的老师会减少多少麻烦? 与现在相比,心情愉快、团结和睦的中国人又会汇聚成多少倍的创造力?你别看中国把许多大学合并起来,形象上好象在创世界一流,实质上,老师学生家长都在说:“中共的教育是失败的。”尤其是那种无知的狂妄的的党文化,一直就在把我们的学生们往歧途上拉,有系统的从根子上在断送着中国的未来,反正中共也不管中国的未来怎么样,“亡党”的恐惧是它最担心的。

中共的教育是失败的,而法轮功的教导是成功的,这就是为什么唐人被关押,这就是为什么中共镇压法轮功,莫要随和中共了吧,莫要从它的角度去理解它吧,中国人害就害在它手上。 我们什么时候能够大着胆子说它一句:“欠多少你将来就得还多少!” 就好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