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自己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5月24日】

修炼就是无条件的向内找自己,比如在一件事情上,哪怕对方有99%的不足,而你自己只有1%的不足,你也应该把自己那1%先找出来,然后再善意的去跟对方交流。比如在我们整体上出现的一些问题,每个人都应毫不保留的先向内找自己,形成整体向内找的环境。师父要求我们“人人都向内找,人人都修好自己”,“师父今天法讲到这儿,你们从现在开始就得注重这方面。”(《洛杉矶市讲法》)

最近看了几篇同修的交流对我触动很大,近一年来自己坚持把握修炼过程,修好自己,配合正法活动,每天做好师父交代的三件事。因此看到那个同修已经掉队了、这个也脱队、怎么他也这样了,她自己悟偏都不自知,这个修炼环境怎么形成这个式的?渐渐的,我变得不愿意去把认识到的提出来。

现在想想,自己当时的认识差劲透了,即使同修忌妒也好、排斥也好,为了整体提升,自己应该更慈悲友善的去面对。虽然内心很感谢大家给我机会提高,可是真正面对自己隐藏已久的内心时还是有隔阂,没有完全放下。自己用人的思想去看待这个修炼环境,觉得他们的认识就是在这里,所以所体现的也就是这样了,每个人要走怎样的路自己说了算。

我抱怨一些同修怎么这样那样,对他们感到失望,将来会后悔等等。大法弟子正念都是有威力的,我应该要很正面来看待还处在迷失的同修,他们会知道是大法弟子在做大法工作,认识到学法是做所有大法工作的基础、第一要事;去掉常人心,很快就会跟上来的。

我们个人修炼已溶入了正法進程,因此,一个修炼者所讲出的一句话和所要做的每件事,都是师父所安排好的,每个修炼者都是按照师父所安排的路在走。什么才叫过关,在这里针对个人所遇到,也是最容易让大家能明白的举个例子(对事不对任何人):

例一:一次在中正纪念堂集合准备游行,自己排在工商队伍里,天空乌云密布,从在游览车里一直到站在队伍中我都不停的发正念。过不久不知为何我走过去询问我们那位负责人,请问工商队伍在哪里?负责人有很失控的几句话与表情,最后说,你没看到工商队伍在那里吗?我顿了一下,对啊!回到原来的位置,我自己也摸不着边的怎么会去问她这句话呢?

例二:活动结束后,上完厕所就跟了一群不同车的同修走向另一墙边停车的地方,结果其他人都还没到,我等了一会儿!深怕他们在那里集合等我,就打手机给负责人告知我已在停车的位置,哇!我可以想象负责人当下的表情。瞬间我马上悟到,谢谢师父的安排。回想早上那次与现在自己的心境都很平和,没有跟着她的情绪动。

过关不只是指一个很突出或是很大的病业那才叫过关。个人认识,是在家庭生活中或工作的环境里、人与人之间的互动、细小部分累积都有我们要修的因素在里边。每个修炼者都有不同的修炼环境与修炼过程。修炼是严肃的,扎扎实实的修好自己。走出去讲清真相才能起到正面作用,如果本身都没修,无形中给大法造成抹黑自己都不自知。

一个修炼者如果带着任何一颗心,就会把自己给障碍住。所以我们每个大法弟子一定要把握好,不错过师父给安排要我们过的关。如果细小的关都没过,时间一久累积多了,也就一直停留在原点甚至很可能掉层次的。

我们修炼人不要看重常人的情,不需去争常人的面子,而我们心性的提高才是最大关键,这样才能提高心性与层次,我们修炼的功才能向上长。每遇到任何事情时,都会是修炼人在法上认识。全球的大法弟子心都凝聚起来,发正念都起到一定的作用,那么大陆被迫害的同修环境也会变好,中共邪党自然就会快速的被解体了。

以上个人体悟,不足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