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媒体中提高心性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5月21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谈心得体会对我来说总觉得比较困难,因为我是一个比较不敏感的人,修炼中很多事情过去了就忘记了。但是有些事情给我的教训却是非常深刻的。

走过情、色关 提高心性

最近学了师父的新经文《走出死关》,对我的触动很大。其实,自己在修炼的路上一直走的跌跌撞撞的。特别是在情关和色关方面,我曾经犯过很大的错误,我一直想对大家讲出来,把不好的物质彻底曝光,去掉它,但又被怕心牵制着,如果说出来,别人会怎么看我呢?又觉得自己也算认识到了,就不必说了吧。然而心里总是不踏实。所以我还是决定趁此机会讲出来。

具体的过程我不想提了,我只记得在我陷入那种人的情中不能自拔时,师父曾通过一首诗点化我:大意是“我落入情中,却感觉不到地狱之火的炙热”。但是当时的我却没有警醒过来,还是没有守住心性,依然向着地狱的更深处滑落。现在回首,我看到当时真的是被旧势力一步步地引入深渊,而且被它制造的各种假相所欺骗,它还不断加强我的执著,让我认为那就是我真正自己的想法。走过那段时间,真的觉得自己是经历了一次地狱。当时,我在心底真切的知道是慈悲的师父又给了我一次机会,把我从地狱中再次捞起。我非常痛悔自己的自以为是,没有深刻认识到修炼是何等的神圣与严肃。后来每次听师父在讲法中提到这方面的问题,我都有种无地自容的感觉。但是沉浸在痛悔中也没有用,必须真的认清它,排除它。按照师尊说的,公开做错的一切,放下这污浊的包袱,去掉执著与怕心。也希望这教训也能让其他的同修更警醒,千万不要在这方面再跌跟头。师父说,“如果放下这压在心里的罪恶,走回来,干的一切都是干干净净的、大法弟子修炼中的事。”

我另外再谈谈我所遇到的心性上的考验。因为我现在除了做大纪元、新唐人和希望之声以外,并没有其它常人的工作,所以心性的考验都是发生在和同修之间,包括同是修炼人的老公。我还记得刚开始我们周末一起出去做新闻,刚出家门,两个人就开始吵,吵架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找路。还有其它各种生活中的小摩擦。总之我比较粗枝大叶,而他处处认真细致,于是他每天都要告诫我这,告诫我那。有时真的是不胜其烦。就这样两个人真是磨了很久,直到现在其实也常有摩擦。我觉得这些问题,可能有两方面的因素:1)有魔的干扰因素。2)自己要提高的因素。

因为我们要做大法的事,要一起去讲真相。魔会害怕,就会利用我们有漏的地方,来制造矛盾。这方面,我们绝大多数都能够认识到,要以法为大。无论什么原因,不能耽误大法的事,不能耽误讲真相,救渡世人。比如,有时两个人一起去向一位常人朋友讲真相,却在路上为一些小事吵得很厉害,但是一遇到这位常人朋友,就要马上把彼此的矛盾现放下,来讲真相。其实事情过后发现都不记得当时为什么要吵了。当然也有过不去的时候,甚至觉得对方的态度太差劲了,今天我宁可不做这件事也要和他干到底。希望有类似情况的同修千万引以为戒。

刚到美国前两年在学校读书,周末和同修去洪法,修炼中最困难的就是如何分配好学习和学法炼功讲真相的时间,真正心性上的考验并不多。而现在,这就成了我主要要突破的。我常感到学法不够,而不能随时以修炼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当与别人或老公发生矛盾,或别人指出自己的问题时,总是以“这是小问题,小毛病”为借口,而不重视,更不想去改正。过后同样的问题还是不断地重复。后来慢慢认识到,背后也是自己长期的观念而造成的,潜意识里还是觉得自己的方式方法或意见是对的。师父曾说:“人最难放下的是观念”(《为谁而存在》)我的体会的确是这样。因为自己以前在人中有一点点的成绩或认为自己很聪明,就会更执著自己的东西,遇到了矛盾不去向内找,不想改变(当然背后也有一种懒惰的因素)。其实,当自己真的想要和同修共同把事情做好时,想到要配合别人时,矛盾问题好象就少多了。我想是因为真这样想的时候不知不觉中就把自我的东西放下一些了吧。

其实修炼就是一个不断改变的过程,去掉后天的观念、思想业力、重回先天的本性。大家在彼此之间也在不断的交流,看到差距不足。我很佩服有的同修,总是能看到别人的长处,并乐于向别人学习好的经验。而我却总是抱着自己的那一点点东西而总是觉得自己还不错。其实,即使我们有一些特别的能力也是师父给我们的,让我们用来证实大法的。又有哪一点是我们自己的呢?

做媒体的体会

这是一个容易大面积的接触常人的方式。每个社团都有很多成员,每次参加活动就会接触到很多的各阶层的常人。每次作为记者出去,就觉得自己有忙不过来的感觉。因为你要扮演四种身份:一个作为大纪元/新唐人的代表,有一种做公关的意识;第二个作为记者,要体现出专职记者的素质,作出专业的报导;第三是作为一个法轮功学员,要有讲真相的意识;第四,做大纪元的销售,还要有拉广告的意识。

我通常是以新唐人记者的身份出去,在很多人眼里,我们是法轮功的媒体,你就代表法轮功,所以各种场合都要很注意自己的言行,体现出大法弟子的风貌。

活动中,我学到要多做自我介绍,让人家都知道,新唐人/大纪元的记者就在这里,无形中就会扩大我们媒体的影响力。另外,认识的人多了,别人有活动总会想到要主动通知你,而这种信息多了,就可以发现有很多我们可以用大法学员或以媒体义工身份去参加的活动,是讲真相的一个好途径。另外,每当有正法大的事情出现的时候,常人就会有很多问题。你出去采访的时候,人们自然就会来问你,就有了很好的讲真相的机会。

现在和不少人都成了朋友,我自己也加入一些社团,让自己成为社团的一份子。其实这非常有好处。这里也希望鼓励更多的同修能够加入。因为你身在社团中,很多时候在里面做工作比在外面做就方便很多。比如你身在某个社团中,就可以让社团来邀请我们学员中的名人来演讲,邀请学员去表演节目,通过他们社团的活动帮我们做宣传,我们自己的活动也请他们来参与等等。这时我们就不仅可以接触到很多的常人,而且可以产生互动,交朋友,并培养出一大批我们报纸、电视的忠实读者、忠实观众,影响整个社区。

师父说“戏台为法摆”。正法中有的时候,真的需要把我们自己变成戏的主角,带动整台戏的发展。在社区,我发现让自己变为知名人士是非常有好处的。就象台湾的明居正教授,他的身份就使他可以在常人中发挥很大的影响力。记得办9评研讨会时,聂森教授说真希望有10个8个明教授,可以到处去演讲,那我们各地的9评就很好推动了。我想,虽然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明教授,但是如果我们有更多的学员能够成为社区有影响力的活跃人物,比如社团的会长啊、名记者啊、名教授等等,虽然我们不执著名这个东西,但是可以利用它来证实大法不是很好吗?我们真的在社区中有影响力,就可以把好的、正的东西在社区中竖立起来,带动常人,那我们的洪法讲真相就相对容易的多。

当然这也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就象我和老公常出去帮人拍摄,有时也真觉得花费不少精力,但是只要你有很强的正念,知道这一切最终的目的是什么,最后结果总会是意向不到的好,而且也没有时间是被浪费掉的。

比如最近帮一个社团做事情,花费很多时间,但是他们同时也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请我们的学员做开幕仪式的主持人。虽然表面看这和我们大法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但与会的社区的很多人都知道我们是修炼法轮功的。当他们看到我们很好的表现,看到我们待人的善良、真诚,看到我们大方祥和的态度,他们就会被触动,被感染。通过这种活动,他们也会看到我们法轮功学员已经越来越被这个社区所认可。而那些不好的人,协助中共的人也不敢随意跳出来做一些不好的事。中共的统战就是在社区拉拢那些侨领,在社区造出一种形式,让人感到我们法轮功都是被人排斥的,反对的,都是不正常的,是不可接触的。而我们就是要去多接触他们,让他们认识到底谁善谁恶,谁是谁非,谁在利用这些华人以达到他们自己的目的。

最后,就是觉得自己的学法、炼功抓得不紧,而且总希望有别人能催促带动自己。其实这也是向外找。一个好的修炼环境,比学比修的氛围是我们每个同修的努力而建立起来的。师父说他比我们都更珍惜我们自己。因为我们在正法中,能够修成正法正觉的伟大觉者。希望我们都能真正认识到自己在正法中的责任,珍惜自己,珍惜这转眼即逝的正法机缘。让我们共同精進吧!

不当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