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虑什么,怕什么?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5月19日】

在最近的修炼中,我常常在想:大法弟子如何走正自己的路,如何破除旧势力的安排,如何加强正念保证安全,等等问题。但是脑子里似乎有一层壳一样,怎么也不能十分的清醒、清晰的认识这些问题,站不到更高的角度来清醒的看待这一切。

其实,邪恶的一场对自己新的干扰与迫害已经在悄悄的酝酿了。前几天,听师父讲法时,特别的困,虽然克服了,但是不彻底。学法也有流于形式的成份,还有很深的求知识的心在隐藏着。而且,学法的干扰很大,思想总溜号,学法效果不是很好。其实,学法中有求知识心的时候,就一定程度上在用人的观念看待大法了,潜伏着动摇对大法正信的因素了。我的体会是,邪恶在迫害大法弟子前,往往先在思想深处动摇大法弟子对大法的正信,有时看似表面还是在坚信大法,但是里面搀着杂质了自己有时还意识不到,这是很危险的了。

没几天,朋友来消息说,我被邪恶定为X类,是重点对象,家里电话和亲人电话被监控等等。当时听到这话比较镇静,在电话中坦然处之了。其实是在紧张的状态下保持镇静而已。放下电话隐隐的怕心和人心就来了。学法干扰更大了,而且放不下的人心总翻出来。孤单无助的感觉,悲苦的心情阵阵袭来,但是在同学面前还要保持笑颜,心里很苦。

自己明白,唯一的办法是加强学法,目前的学法状态很不好,必须突破;加强正念,在法理上正悟、正信。心里在牢记师尊的教诲,“一正本身就压百邪”(《正念》),“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去掉最后的执著》)。

接下来的学法,就象战斗似的,大脑里就象战场一样。一句一句地学,一段一段的看,看了下句不知上句是什么,但是就是保持思想集中,排除、消灭一切杂念。正法工作暂时放下,集中精力学法,两天下来好多了。

好久我就想再深入的揭露迫害自己的恶人,虽然在师父的《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师父评注》的讲法下来后,自己也及时的揭露一些,但是揭露的不全面,其中还有顾虑心。于是,今天再次提笔揭露,在动笔的过程中,怕心、顾虑心层层在翻。停下来想,自己的做法是不是在法上?“是在法上”。只要在法上,就做下去,听师父的话没错!

写的过程中,不断的清理自己的复仇心里、害怕报复的心里、和各种顾虑心。同时加强正念,用慈悲心来做,用清除邪恶、抑制邪恶、救度众生的正念来做。当时的感觉真不一样,感到了思想的净化和执著心的清除。甚至感到这些物质在层层地剥落。平时感到自己修的不错了,这时才发现还有那么多的人的观念没有清除,甚至有些还没有意识到。

在我们大法弟子正法的路上,师父几乎不管我们具体做什么,只是让我们在法上走正自己的路。但是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是师父非常具体的告诉我们的一件事,所以,我们必须把这件事情做好,其中我们自身的修炼,清除邪恶、抑制邪恶、救度众生的更深涵义即使是我们一时认识不到的,也要把这件事情做好。不管我们现在用什么心来想、来托词,都包含了很多的怕心和顾虑心,那些都是人心,在做的过程中,会消去很多这样的人心。

只要我们用正念,抱着慈悲心来做,就按照师父说的去做,就没有错!

所以,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一定進一步深入的做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