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大志拘小节 日本熊本“正法之路摄影展”有感

陈琼琪(台湾)


【正见网2006年05月09日】

日本熊本市是日籍法轮功学员最多的城市,据当地负责人表示,大约有五六百人。初期,他们只将法轮功当作一般祛病健身的功法学炼,也确实起到很好的效果。后来,随着学法的深入及中国学员的耐心引导,慢慢的越来越多人体悟到了修炼与正法的意义,开始汇入讲清真相与助师正法的伟大洪流中。

今年3月13日至17日在熊本市(Japan Kumamoto)市民会馆举办“正法之路摄影展”。同修邀请我前往协助,其中有几件令人印象深刻的事,在这里写出来与同修切磋与分享。

我到日本的第二天早上,当地同修带我到炼功点炼功。炼功前,学员们先整理周遭环境,将垃圾分类清理,然后才开始炼功。听说,有一位高层人士到炼功点想来了解法轮功。当他看到同修们的高道德行为后,就进来得法了,现在经常提供重要资讯给学员以便高层洪法。


日本学员在炼功前将四周环境打扫干净,并将垃圾分类处理

当地同修在报纸和电视媒体刊登了摄影展活动讯息广告,因此日本各地的学员都知道了摄影展消息。一位住在远地的76岁学员从电视上得到消息后,冒着寒冷的天气,坐了160公里火车赶来帮忙,为参观的人们讲解法轮功真相。她的精神真是令人感动。

准备展览会的过程中,有许多巧合事情发生。负责人从东京借来的照片很多模糊不清,因此紧急向北美订制一套新的。距离展出的时间非常紧迫,一时找不到商家赶工做相框,刚好一家做相框的工厂被退货,数量正好是我们要的100个。这么凑巧,也许师父早有安排吧!师父知道我们着急的事情是什么,就帮忙处理了。在电视上打广告,需要一笔费用,正巧一位年轻女同修参加歌唱比赛获得了奖金,她大方的捐助了这笔费用。

这次展览来了很多贵宾,包括市长、当地政府官员、演艺界的歌星等,他们看完展览后对中共迫害这么好的功法感到震惊,也都明白了真相。还有很多可贵的中国人,他们有侨居日本的中国人,也有从大陆来旅游的游客和当地留学生,当他们知道迫害真相时,很多人都哭了,并感谢我们提供这个机会让他们得到国内得不到的讯息,还替我们加油,鼓励我们坚持下去。

五天的展览每天吸引数百人来参观,结束后,大家都觉的时间短了一些,太可惜了。日本学员商议,要换到别的地方去办理。


与日本学员在摄影展前合照

离开熊本市后,我转往大阪,刚好碰上大阪“樱花节”,各地游客大量涌入,其中很多从中国大陆来的游客。我与大阪同修去景点洪法,讲真相,发《九评》光碟。一个中国人来跟我拿很多份光碟,说是要给他的队友,因为他们都是xx党党员。他还说要叫他的亲朋好友退党。正法走到现在,众生都在觉醒,常人也主动协助大法弟子讲真相了。

次日,一位大阪同修的先生刚好出差,我就住她家。没想到,她开始净化身体,而且越来越严重。到了第五天,上吐下泻,垃圾桶都来不及拿,吐得满地都是。她的两个女儿和婆婆非常着急,要送她去医院。因为这个同修去年九月才得法,还算新学员,心里面不稳。我告诉她没事,静下心来学法、炼功、发正念就好了。

下午3点多她去睡了一觉,5点多起来。说也神奇,就象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她完全好了。晚上还请大家吃铁板牛排呢!她的婆婆也啧啧称奇,看起来这么严重的症状,竟没看医生,说好就好了。法轮功真神奇!

师父在《转法轮》第八讲中说:“……在亲朋好友遭受痛苦时,你动不动心,你怎么样去衡量,作为一个炼功人就这么难!”这件事除了考验同修外,也考验着我。同修感谢我陪她度过这么大一个难关,她认为假如我不在,她一定被家人逼着去医院了。其实,我自己也过了一个情关呢!

这一次到日本,发现日本学员中有两个问题,在这里提出来,提醒日本同修注意。第一个是中国学员与日本学员间区分的很清楚。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同修间不应该有间隔,大家同修一部法,都是一家人,分什么日本人、中国人呢?

第二个是日本学员非常害怕特务,师父在《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中说:“你们已经知道相生相克的法理,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不是强为,而是真正坦然放下而达到的。”特务有什么可怕呢?他们也是我们要救度的众生啊!有师在,有法在,小心一点就可以了,怕什么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