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迫害天堂路――耶稣在召唤

张杰连


【正见网2006年05月09日】

5月2日上午11时,基督教捍卫联盟三名成员在白宫前跪下祈祷,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结束对法轮功学员器官活体摘除的罪恶,声援在布什和胡锦涛会面仪式上喊话的王文怡博士。

这是多年来来自西方基督教领袖成员公开站出来反对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最明确的举动。在美国基督教会团体内部,尤其是海外及国内众多的华人基督徒圈内产生了极大的震动,其影响不亚于文怡博士的白宫内的一吼。

分析三位基督教领袖成员举动背后的动因,从主要参与者马霍尼牧师在发动行动以前对身后的支持者引述《圣经》中耶稣的一句话可以寻见一斑。

马霍尼牧师读懂了《马太福音》25章--

据英文大纪元记者现场报导,马霍尼牧师向身后的民众说:“《圣经》上耶稣说过,‘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马霍尼牧师引用的这句话来自于《圣经》中《马太福音》25章,该章节叙述了上帝末日审判的原则,任何人都能读懂。当时耶酥把人类(万民)分为左右两边,右边称绵羊,左边称山羊。耶稣用饿了、渴了、客旅(没住所)、赤身(没衣穿)、病了,在监里来隐喻末世间邪恶对善良的迫害。并允许在反迫害中显示出道义良知的右边绵羊人群(给我吃,给我喝,留我住,给我穿,看顾我,来看我)进入天堂,“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而对左边的山羊人群,口上信奉耶稣,却遇事麻木不仁与无动于衷的人则断然要惩罚他们下地狱,耶稣说,“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

从关乎上天堂和下地狱的最后审判的原则看,其核心并不在对神本身,这也是两边人群都在发问的问题,从没有看到他们的主受苦呀,耶稣回答显示,最后审判原则的核心不在如何直接对待神上,而在通过如何对待那个“兄弟中最小的身上”受到的迫害来鉴别对神的良知而获得检选。

叙述中正反都在讲一个原则,起来反迫害,“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因为“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而只在表面歌颂神却无具体行为反迫害的人,“这些人,要往永刑里去”,因为“这些事你们既不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

相信马霍尼牧师及其他成员一定是看懂了《马太福音》25章真义,直接的付之于行动,成为永生行列的绵羊一族。

在当今特殊的历史时期,仔细研读《马太福音》25章对基督徒把握生命的航程有着现实的重大意义。

下面分享我个人在读过25章后,尤其是对“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这一核心原则陈述的一点体会:

1. 审判前神要测试人心

一般来讲,人干什么,自有报应,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人类也是由罪业轮报构成人类生活主体形式。

但是在特殊的人类历史时期,神要大量的参与到人的实际生活中来,那就是在末日审判到来前,神要测试人心。哪些人可以去天堂,哪些要下地狱。于是发生在“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的事,尤其是受到当局种种迫害(无吃,无喝,无穿,无住,致病,入监等)就成为了神选中的考题,直接测试人的良知。

由于是神选中的考题,自然发生在小兄弟身上的事就是加在神身上一样,而且所谓选择“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无非使得测试更加的能反应出人的良心真实情况。所谓“最小”不是形体上的弱小,而是相对于信仰而言,最小就是离得远,也就是“外邦人”或异教徒,这样更能看出基督徒的博爱和善心。

显然当前中共是世界上一切正教公认的邪恶,它对法轮功的7年非人的迫害,对基督徒而言就是邪恶对异教徒的迫害,情形的惨烈,无吃、无喝、无住、入监等25章里所有的描述都发生了,这不就是最典型且最直接的发生在“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的迫害,被神反过来用于对基督徒的考验吗?

是起来反迫害,还是麻木静声,马霍尼牧师做出了回答。

2. 神检选的良心的是完整的那一类

当今的人类什么都可以用钱量化,说白了就是什么都有价,连良心也是可以买卖。现实生活就是如此,在《圣经・启示录》中也详细描述了人类此时的追求金钱的良心堕落,尤其以红龙及下属对人类的侵蚀为最烈,就是暗指中共(红龙)对人类的良心摧残。

例如现在的西方各大网络公司都对中共搞自律,中共一手拿刀,一手拿钞票,里面砍杀,外面买断,天下国无不为之折腰。

各大财团为了在中国的利益,对中共活体割除法轮功学员器官反人性暴行有意遮掩,回避,完全不顾道德良知立国之本,让人何其痛心。

神早已预见到末日之时的人心魔变,看到了人类良心的被商品一样分割。就包括宗教信仰者也不自觉的持功利之心信奉。

比如那些被耶稣毫不留情打下地狱的山羊们,用现代人的观念看就有点冤,他们也一定信主,唱赞歌一场不落,但是如果按照从神到最小的兄弟来排,他们显示出的热情就会逐渐的减弱,到最后小兄弟身上就是麻木不仁与其无关了。

但是神不要他们,不是他们不爱神,而是他们的良心被分割了,被度量了,而天堂里的良心标准是需要一颗完整的善良心灵,所以他们去不了天堂。而那些关心小兄弟的绵羊,也会发自内心的关爱中兄弟、大兄弟或是神,他们随时奉上的是一颗完整的心。

这让我想起了高智晟在其“成都那位勇敢的青年朋友你现在在哪里?”一文中最后写到,“对有涉那位可敬的成都青年的命运我将持续地予以关注,这在获得他平安的确切消息之前不会停止。最近多有这样的劝慰,说,高律师你是干大事的,不必为那些难以避免的个体受害者的遭遇持续地伤感,这样的劝慰本身即使人伤感,我从来做的就是身边一件一件具体的小事,绝非是什么大事,即便要去做所谓的大事,这样的大事也不能大到可以忽略甚至是不去顾及个体的痛苦的地步,真若如此,这样的大事已无其大的价值。”

再看高律师为法轮功上书,也有人劝其避风头,高律师也是做出了类似回答,表明他并不是要特意怎样,不管什么人,异教徒也罢,他不能面对这样的对人的非人迫害而无动于衷或装看不见。

勿用质疑,高律师持有的是一颗注定要归属天堂的心灵,它是完整的纯净的,神要的就是这样的生命在天堂永生。

为了说明心灵的完整性的重要,在《马太福音》25章的前半段,特意记述了两个小故事,都是要告诉信仰之人心灵要完整,不可分割度量。

比如讲到两拨女子拿着油灯迎接王归来,一拨有灯有油,而另一拨有灯无油,要临时买油,结果错过了王归之时,与天国无缘。一个真心信仰之人,就是全身心的为王着想,怎么会准备不足呢,显然心有问题。

另一个故事讲到神要远行,给三个仆人分别保存一千块钱。在这段时间里,其中两个用正常的办法分别赚了不同的钱,而另一个只是把一千块埋起来,神回来后,赚了钱的两位,不论多少都被同样对待,允许进天国,而只把本钱挖出来交给神的人,失去了机会。可见赚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用心感恩的大小,有人是有保留的,表面听话,结果失去机会。

3. 反迫害才能去天堂

不管人间物质技术的如何发达,到了神定的日子,神唯一关心的就是人的良知还有多少。而考验良知的最好的办法就是看你对被邪恶迫害之人的态度与行为表现。

在这样一个特使的历史时期,对法轮功的迫害极有可能就是被上天指定为测试人心的良知标准,这就是最小的兄弟身上的大事,也是神的检验安排。

因为是对人心良知的考验,所以现在是放下一切信仰条规之争的时候。马霍尼牧师说,虽然我不认同法轮功的信仰,但是我们和他们坚定的站在一起,反对这场迫害。这就是当今基督徒的正见,是真正读懂了《圣经》,放下狭隘的护教心理,而选择反迫害,走天堂路的表现。

许多的基督徒长期琢磨的是法轮功是什么,其实是用心有所偏差。现在据老军医披露中央军委处理涉外宗教会议内容,中共首次将有涉外倾向的非法轮功的顽固宗教信徒实行与法轮功同等待遇,在这次会议中,首次宣布将部分不受政府控制的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东正教等顽固不化的教徒实行与法轮功教徒同等对待,并宣布严厉打击涉外宗教团体,多次解散仍顽固组织并进行活动同时不服从管理的将根据相关规定严厉制裁。

中共既然是邪恶魔鬼,所有正教信徒迟早要被其所害,只不过时间早晚,现在它也要对其他正教加大打击力度。你不反,也逼你反了。

反迫害,所有的良知正义心灵连成一体,拼出一个人类最大最广泛的良心集合体,这才是神佛乐见之事呀。

只有反迫害,才可去天堂,明明白白的正路,是耶稣在召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