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讲真相与修炼

筱芸


【正见网2006年05月06日】

我想网络讲真相方面同修已经凝聚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技术,能帮助大家在具体工作上更成熟,也因为我的经验技术都还很不足,所以我就从自己参与网路讲真相跟修炼的方向来报告。

记得有一天突然心血来潮,仔细的阅读了xx论坛的帖子,之前做的事是推荐及鼓励网友来看这个大法的论坛,大概看了一个上午,觉得很感动,这么多同修一起讲真相,感觉那个整体的力量及正的场能把人融化似的……,这是第一印象。

当天下午接到同修的电话,问我可不可以帮忙管理这个论坛,真的很巧合啊……,我没敢拒绝,我知道这是师父的安排,虽然我什么也不懂、也不会,可我学就是了,不能辜负了师父的期待,真的就这样上场了,难免是在摔摔打打中学的经验及体会,还是提出来跟大家分享了。

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是时间的安排,大概有几个礼拜的时间,我排不好时间又有点着急着要进入状况,变成日夜颠倒也少了炼功,学法也静不下心来,看到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安排好本身就了不起,就会使路走得正……”才惊觉自己没做好,赶快再重新安排作息,其实恢复正常的学法炼功,反而工作起来、学习起来事半功倍,也才能真正用修炼人的祥和心态来讲真相。

还有一次,因为不熟悉操作技巧,一不小心把论坛上的短讯全删除了……,当时坐在电脑前一阵眩晕,觉得心口好象被法轮旋转的发热、发麻。我毁了大家的努力!这一念让所有的思想业力排山倒海的向我宣泄,几乎被绝望打倒了,几秒钟真象一世纪那么长……,关键的一刻,我想到不能软弱,要用修炼人的心态来面对,于是立即坦承错误及寻求支援,做了所有能做的弥补,心里只希望能把损失降到最低,第二天却奇迹似的一切恢复了正常……,其他的管理员有备份耶!真的说不出有多高兴,这段经历对我是一个考验,就让我看到自己关键时刻心是怎么动的,体会到每一念都很重要。就象《洪吟》中写的“万魔拦,险中有险”。

参与论坛讲真相以后,觉得自己的执著、不足都被一一的暴露出来了,让我看到再修去,每次都是“水深火热”似的煎熬,只有学好法,不断提高心性才能过关的,一点都含糊不了,而这种修炼过程就象是被推着往前走的,感激师父的帮助。

另再简短的谈谈论坛讲真相的实际经验:

有一位网友注册了不好的名字,直接骂大法,于是我告诉他:我们是修炼人用善念待人,为了他好所以帮他改了名字,刚开始他生气的反击我,不过当时我的心态很好,只是想到常人在无知中犯错,要帮助他。没想到三言两语就被我说服了,问了些法轮功的问题,得到满意的解答后就不再骂了,并且答应要好好看看资料,当时心里挺感动的,才几分钟看到了一个生命的善念被启发了。

一个网特,正在善恶之间徘徊着,而同修也分成了两种不同的意见,一组人希望赶他走,让他清醒;另一组人希望留下他,让大法的威力感化他……,真的很难决定,为了挽救一个迷路的人就可能会让大家陷入危险,这时是考验整体的沟通及配合能力,也是险象环生的。过程很复杂,不过他终于清醒了,他说读了师父在二○○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及解法的经文,看到了继续下去的后果,惊醒了,还是大法救了他。

这些发生在论坛的感人故事,真的说不完,也很期待大家来亲身经历。

《2003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中师父说:“其实不管我讲多少啊,你们都得在实践中修,那才是第一位的。”

整理这篇心得时,我也看到了自己的情绪多了点,还需要更冷静,不过就是因为有这个实践的机会,才让我发现自己原来还有这么多掩蔽很深的执著和不足,让自己更懂得谦虚和精进喔!在此也要谢谢同修对我的包容,谢谢大家的耐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