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遍布中国?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6年05月01日】

4月27日中国官方通报,四川省出现一起人类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报导说,患者是一名8岁的孙姓女童,四川遂宁市唐家乡余建村人。女童于4月16号发病,有发热、肺炎现象,目前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

报导说,4月24至25日,中国农业部动物疾病控制中心等部门专家组对患者所在地的家禽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说明余建村没有发现禽类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患者的禽流感病原目前尚是难解之谜。

据中国官方4月20日报导,湖北人禽流感患者赖某已于4月19日死亡。 报导说,患者赖某,现年21岁,患病前在武汉一企业当保安,3月18日曾回乡奔丧,停留6天后返回武汉。4月1日赖某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住院期间,病情迅速恶化。18日卫生部专家组判定该患者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19日赖某抢救无效死亡。

去年11月以来,中国官方已报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18例,其中12例死亡。

中国人患禽流感的发病状况大大的不同于世界其它地区。 在被公布的病例中,有不少病者居住地没有报导过有禽流感疫情。

由于中共隐瞒SARS疫情的作为及其一贯的行为,国际上对中共公布的人患禽流感疫情情况深表怀疑。据报导,美国《华尔街日报》(亚洲版)4月27日发表文章,称中国地方一些官员可能隐瞒人禽流感可疑病例,中国人感染禽流感的死亡人数可能高过官方公布的12例。

据此,继4月27日公布四川OO姓女童感染禽流感之后的第二天,4月28日中共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说,“当前中国人禽流感疫情的特点是:病例发生地未发现动物禽流感疫情,且病例呈散发状态。” 就18例人禽流感病例的发现过程,这位发言人说,“病例初到的医疗机构报告不够及时,意识不强是原因之一。” 同时,他又否认中国官方隐瞒疫情。

据海外大纪元3月9日的消息,一位中共内部知情人士向大纪元披露了中国沈阳苏家屯秘密集中营的同时,也透露了中共向世界隐瞒了禽流感疫情的事实。他说,目前在沈阳的两所医院里关着425名禽流感患者,辽宁省的处理方针是“不上报,全部做为医疗实验材料”。

就中共发表的中国禽流感疫情与人患禽流感病例无法解释的连系,及中共一贯欺骗的历史, 无法让人相信中共的数字是事实。除非这种高致病性禽流感以另一种传播方式已悄然遍布中国大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