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管闲事的代价

潘觉醒


【正见网2006年05月01日】

中国四川省武胜县曾经发生过这么一件事,一对老夫妇听到一个女孩大叫“救命啊!”老妇对老头说:“你听,谁在叫救命啊?”老头斥责老妇:“莫管闲事,你管那么多干什么!”于是老妇不再做声。女孩倒在血泊中,待到被人发现送去医院,终因抢救不时而死亡。然而,这死亡的不是别人,而是老夫妇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不久的独生女儿。当老夫妇得知这一噩耗,立即晕了过去。原来,他们的女儿被歹徒抢劫,身中数刀,血流不止,她快跑近家时,向家里人呼救,却得到其父母“莫管闲事”的对待。老妇伤心欲绝地骂老头:“都是你个该死的说莫管闲事啊,拼了老命也要救她啊!”后悔已经晚了,但留给人们的思索却是长久的。

在中国世风日下的当今,只要不损及自己的切身利益,每个人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各扫自家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成为人们的座右铭。于是人们都自觉不自觉地放纵邪恶,使邪恶为所欲为,无形中做了邪恶的帮凶,甚或牺牲品。

在法轮功遭受迫害的问题上尤其如此,人们无一例外的沉默或者做帮凶。特别是中国人经过大大小小的共产极权运动,几乎所有人或自己、或长辈、或亲戚都遭受过迫害,见到1999年镇压法轮功铺天盖地、连篇累牍的舆论诽谤,没有人不被吓倒。于是,10多亿人一边倒。很多人开始还有良知,替法轮功说上几句公道话,后来,中共恶党漫无天日的宣传和经济利益挂钩的做法,使许多人沦为帮凶。所有媒体、各级政府组织、各级党团队、居委、街道办事处、妇联、学校等等从组织到个人,无一不表态并支持中央决定。江xx动用了国家四分之一的财力来迫害法轮功,加上对全国人民洗脑、煽动全国人民仇恨并参与迫害法轮功,其邪恶可见一斑。没有人为法轮功说上一句公道话,只有法轮大法弟子顶着被劳教、被判刑、被操家、被送进精神病院遭受摧残、被活体解剖、被强奸、遭受罄竹难书的酷刑持续讲真相,他们用自己的血与泪昭示世人,唤醒世人的良知和善念,使他们不再做帮凶,不再为恶,甚至使有的人改恶从善。

在今天全世界很多国家和人民理解支持法轮功的情况下,仍然有相当多的人对法轮功遭受的非人迫害不闻不问,连高律师为法轮功正当上书也遭到很多人的非议,认为超出维权范围管闲事。有的国家和组织被中共滴着人民鲜血的金钱收买,甘心堕落,甚至狼狈为奸。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焚尸灭迹的残暴行径引起全世界良知尚存的人民公愤。

对于屠杀众多信仰“真、善、忍”的生命群体的灭绝大罪,任何人都不能等闲视之,这是对全人类的犯罪,沉默或者认为是管闲事都是对生命与生存价值的犯罪,对人类尊严的亵渎,对人的良知、道德的抹杀。当人类道德良知普遍低下时,受害者绝对是我们自己,就象文首的老夫妇就是例子。在中国道德普遍沦丧的今天,许多人杀人放火、抢劫犯罪,无恶不做,官匪一家、政权腐败更使作恶者逍遥法外,犯罪更加猖獗。整个社会漠视犯罪,犯罪的毒爪伸进每个角落,生活在这其中的人迟早都逃不过魔爪的伤害。

对于泯灭全人类良知和正义、公理的中共恶党的滔天罪行,如果看不透或者熟视无睹,只盯着眼前的利益,那么无形的癌细胞就会侵蚀我们的身体。待到毒瘤发作时,就是我们的受难甚至毁灭之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