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人反遭迫害天理难容 白发人送黑发人冤情谁知



【正见网2006年05月01日】

年4月13日,在吉林市的八极武馆内,一个刚刚搭起的灵棚里面供放着一位年轻人的照片。挽联上写着:做好人反遭迫害天理难容 白发人送黑发人冤情谁知,横批是:40天惨死看守所。天空中,低垂的阴云似乎在为他呜咽,飘零的雪花似乎向人们诉说他的冤情:

这位年轻人叫王建国,刚刚30岁,家住吉林市虹园经济开发区虹园村四队,父亲王树森原是吉林市武协副主席,现在开了一个八极武馆,妻子叫赵秋梅,小两口在朝阳街开了一个小饭店,一家人和和美美,令人羡慕。

王建国夫妻俩都炼法轮功,按照“真善忍”做好人,不但身体健康,而且为人在邻里中也是有口皆碑。1999年以后,王建国和赵秋梅因为不放弃修炼,分别在吉林市欢喜岭劳教所和长春黑嘴子劳教所被非法劳教两年。

今年3月2日,吉林市船营区南京派出所警察谭新强非法绑架王建国夫妇,还在抄家中把3万多元的私人物品和3200多元现金抢走,家属质问时,警察态度还蛮横无理。现在,赵秋梅被非法劳教一年,关押在长春黑嘴子女子劳教所五大队。

王建国被非法绑架后,在南京派出所和吉林市第一看守所里,警察对他使用暴力刑讯逼供。王建国绝食抗议这种践踏法律的行为,被强制灌食。

2006 年3月10日王建国的母亲到南京派出所要人。中午11点多,哈达湾派出所的3辆警车到王建国母亲家抓人抄家。当时家中无人,警察付斌扬言要用锤子把门砸开,抄家时连厨房袋子里的东西全给倒出来了翻。下午一点多,付斌又来骚扰。晚上,付斌在同一天内第三次来王家抓人。从此,王建国的父母被迫离家出走,流离失所。

4 月11日上午,吉林市第一看守所给王建国家属打电话,说:“王建国昨天送医院,没抢救过来,死的时候是呼吸衰竭,喘不了气了……” 中午,家人们匆匆赶到看守所,见到了副所长丛茂华。家属问到:“他有生命危险时你们为什么不马上通知家属?”丛茂华说“我们找不着家属。” 家属反问:“抓人的时候你们怎么能找着呢?” 王建国的奶奶哭着说:“人出现了生命危险,为什么不通知我们,给我们送回来?” 问得丛茂华哑口无言。看守所的死因报告上称“因抢救无效死亡”。

4月12日家属向丛茂华要相关责任人的名单:谁给灌的食,谁最后一次提审的,狱医是谁?如果丛茂华不提供的话,就找他本人负责。丛茂华提供了名单,家属要求在结案前尸体不允许给动,并找人做尸检。

在尸检中,家属看到,王建国的后脑勺满是坑和包,左小臂有伤疤,脸右侧有厚厚的一块血疤。后背从腰以上呈紫红色淤血。吉林市第二医院急诊病房出具的病历记载着:王建国,来诊时间:2006年4月10日15时58分,来诊方式:抬送,病人呼吸心跳已停止。脉管脉搏消失,心率无。呼吸音无。来诊时已死亡。签字的责任护士名叫张莲菲。

据了解灌食过程的人士分析:看守所对王建国灌食过程中,将管子插入气管,流食进到气管,造成呼吸道堵塞,肺部感染,窒息死亡。在看守所、劳教所和监狱里,对法轮功学员的灌食不是出于人道主义的救护,而是对绝食和平抗议的一种报复,灌食操作者往往缺乏医学常识。

4月13日,王建国的家人在自家院内搭起了灵棚,祭典亲人。在院子的大门上挂着医院和看守所两份互相矛盾的死亡报告,还有王建国被吉林市看守所致死的诸多疑点分析。一位不修炼的家人在悲愤之余写下如此布告:“王建国,30岁,与妻子在朝阳街开一小吃部。2006年3月2日被南京派出所抓走,把价值三万余元东西包括现金和物品拿走,不出手续,亲人去要不予答复。王建国本人被派出所送吉林市第一看守所,2 006年4月11日,通知王建国的家属,王建国已死亡,布告以慰建国在天之灵。”

王家的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十里八村的乡亲闻讯赶来吊唁,好多人给建国上香,好多村民流着泪说:“建国死的太冤了!”“这么好的孩子就给害死了,这xx党完了!”

4 月24日上午,王建国家属到长春黑嘴子劳教所探望王建国的妻子赵秋梅,等到了1 1点多钟才见面,本想告诉她这个消息,可警察肖爱秋寸步不离。家属同赵秋梅只谈了一些家中的琐事,警察还要求家属劝说赵秋梅放弃修炼法轮功。

4 月28日早上,沙河子派出所的警察拉着王建国的三个家人来到了吉林市看守所的一个大会议厅。那里早就布置好了 “自残死亡通报会”的现场。吉林市船营区检察院、南京派出所、吉林市看守所、吉林市610专案组共有18人已经摆开了阵势,还配好了摄像机。一个自称是吉林国安、610头的李姓警察,先宣读“关于王建国在吉林市看守所羁押期间的情况说明”,然后要求1天内火化王建国的遗体;第二天灵棚必须拆掉;并且强调王建国的死与公安无关,是自伤自残。王建国的家人态度坚决,表示问题一天不解决,他们就一级一级的上告。

如今,在中国不知多少人象王建国一样,做好人反被迫害死!不知有多少白发苍苍的老人象王建国的父母那样送走黑发人!中共迫害法轮功一天不停止,这样的悲剧一天不会消失。

王建国、赵秋梅夫妇

小院门上挂着巨大的“冤”字

吉林第222医院对王建国所做的急诊病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