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应该注重礼节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4月28日】

修炼一段时间,觉的同修之间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冷漠、封闭自己。也许是修炼中有关要过、矛盾大了就本能的产生一种保护自己的心态。

修炼人放下情之后,取而代之的是慈悲而不是冷漠。某次交流中,同修提到一位家属陪他的丈夫(大法弟子)到南部的某一炼功点,该炼功点的人连问候一声也没有,那种感觉就是很冷漠。修炼人在任何场合所体现出来的慈善应该让人感觉很祥和,而不是高不可攀。

另外,在对与我们不公的政府部门或常人讲真相时,都不应该采取任何过激的行为与言论。过激的行为与言论一方面不符合修炼人的要求,同时也不能打动人心;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自身有漏让邪恶有空子可钻。

我在讲真相的实际经验中体会到:唯有循循善诱,以理服人,才能打动人心。在还没有表明我们的立场的时候争斗心就出来了,不只起不到救度众生的作用,还会把事情搞砸了。人家还会给我们扣帽子说:你们炼法轮功的就是这个样子吗?师父传给我们这么好的宇宙大法,不是法轮功怎么了,而是在实践中弟子没有做好。

在与常人社会反映我们被迫害的真实情况时,一定要注重礼节,人家看到你的慈善就会想要靠近你,看到你鲁莽的行为就会想到要远离你。慈悲是修出来的,不是表现出来的。你真的那么慈悲,在任何场合都会先考虑到周遭的人,才能真正救度他们。

在公开场合表现的很得体还是不够的,在私自独处的时候,问问自己真的做到慈悲众生了吗?举个例子:我昨天与一家通讯公司交涉一件事,客服人员不能给我满意的答复,我不悦的责备这家公司不尽情理。后来女儿指出我的错误,女儿告诉我客服人员也是受雇人,她也没有权利做主,如果她自己是老板她可能可以通融我的要求。女儿告诉我,我不应该用那种语气对那位小姐讲话,毕竟她只是个受雇人。

一个十来岁小女孩讲的一席话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是呀,女儿说的话点出我的不足,我们做事情总得先站在对方的立场想一想。而且不管是在公众面前、在私人独处的时候,都要表现出修炼人应有的礼貌和礼节。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也要要求自己做好,当面对公众场合的时候,你实修的一面是否扎实就会体现出来。

一点体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