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改变了历史

-- 正念看待王文怡事件
天剑


【正见网2006年04月27日】

如果说黑人Rosa Parks (罗莎.帕克斯) 女士改变了美国民权的历史,那么王文怡女士在2006年4月20日,美国白宫南草坪上,当着全世界媒体的面,用中英文喊出:“中共掩盖劳教所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法轮大法好”、“布什总统,阻止他迫害法轮功”等呼吁时,同样改变了美国当今人权的历史。

可以说当中共党魁带着几十亿订单购买美国的立国之本─自由与人权时,美国的自由精神已经堕落了!这种堕落早始于六四学潮后。邪恶中共在中国市场诱饵的虚晃下,赢得了美国以及西方世界对人权血腥镇压的喏喏之声,并允诺不再在公开场合谈论邪恶中共的人权问题。

从人的层面讲,王文怡女士的行为没有任何地方违反了当今美国的法律,草庵居士的《关于王文怡案的司法分析及说明》详述了其行为的合法性,相反联邦检查官的指控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那么,从人的文明礼仪上看,似乎王文怡女士的行为影响了美国总统对中共党魁的欢迎仪式;由此,大纪元报社失去了白宫记者证,不少常人认为大法弟子激進、走极端等。

然而,从正面的角度,我们看到的是:

1) 4月21日下午,大纪元记者王文怡在华盛顿地区法庭提出个人担保后获释。部分华府法轮功学员随后在法庭外召开新闻发布会。几乎所有的西方主流媒体到场报导了新闻发布会。这是西方主流媒体第二次全镜头聚焦法轮功学员。

2) 4月21日下午获释的王文怡于当日晚在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形势室”(The Situation Room)接受了专访,在英文专访中,她几次提到人性,她认为“人性超越一切”,她只想救人。电视观众通过现场直播观看了访谈。

3) 投资者日报4月21日的社论以“法轮功演出”为题说,王文怡的行为比起一些专门在白宫采访、走哗众取宠路线的新闻媒体更加合宜。

4) 4月22日早8:30,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接受了美国C-SPAN电视台采访。在30分钟的访谈节目中,张而平对美国民众普遍关心的“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迫害”“什么是法轮功”等问题做以回答。C-SPAN电视台向全国各地的观众现场直播,并开通热线电话。

5) 华盛顿邮报4月23日发表作者Karlyn Barker 和 Lena H. Sun的文章《走出法院的法轮功抗议者勇敢无惧》。

6) 华盛顿时报的特别栏目,将于上周四(4/20)在白宫南草坪布胡会上喊话停止迫害法轮功的大纪元记者王文怡医师被评为当周的“高尚”人物。

7) “王文怡”被收录到维基百科书(Wikipedia),网页为:http://en.wikipedia.org/wiki/Wang_Wenyi

因此,仅从人的层面,从人间正道的角度,我们就可以看出,王文怡事件本身所体现出来的价值是瑕不掩瑜的。

从修炼的层面看,人的历史是神安排的。

人类的文明不是用掩盖罪恶来表现其彬彬有礼的;人类的文明是为了维护神的意志、维护人的良知而存在的。

大法弟子今天在世间助师正法,也是在开创人类未来的历史。正法在宇宙的历史中都没有过,那么当大法和大法弟子在人间受到迫害时,大法弟子证实法的行为在宇宙的历史中也没有过。而证实法的历程,就是我们大法弟子今天揭露邪恶、向世人讲清真相、正念清除另外空间邪恶因素的干扰,从而救度众生,完成助师世间行的历史洪愿。

那么,就在这样特殊的历史时刻,这对应着无限大穹无量众生的小小寰球上,就上演了天安门上访的悲壮的一幕幕:老人穿破了9双鞋只为一句“大法好”、36位西人学员在天安门拉开了巨大的“法轮大法好”的横幅、还有孩子和未出世尚在母亲腹中的婴儿都经历了这辉煌的人间正法的伟大时刻。

天安门上访,人类的历史没有过!这从哪个层面讲都没有违反超越人类应有的礼仪与行为规范,人类之所以会因此而感到大法弟子的偏激,是因为人类的道德败坏,丧失了正念!当然,在此过程中,从修炼的心态来讲,从对法的理解上来讲,确实存在着一些偏激的认识和行为,但整体上是正的,是伟大的。

王文怡事件从其个体来讲,不能称其为偏激的行为,这要看其当时的心态和基点。但是,不能效仿。

神也会愤怒的,但神的愤怒不是人的气恨和发泄。让我们从温师父的经文《忍无可忍》吧:“忍不是懦弱,更不是逆来顺受。大法弟子的忍是高尚的,是生命伟大坚不可摧的金钢不动的表现,是为坚持真理的宽容,是对还有人性、还有正念的生命的慈悲与挽救。忍绝不是无限度的纵容、使那些已经完全没有了人性、没有了正念的邪恶生命无度的行恶。忍是可以为真理而舍尽一切,但是忍不是宽容已经没有了人性、没有了正念的邪恶生命无法无天的败坏众生与大法在不同层次的存在,更不是对杀人放火的无视。真善忍是法!是宇宙大法在不同层次的体现,绝不是人所认为的人的什么思想与常人生活的准则。如果邪恶已经到了无可救无可要的地步,那就可以采用不同层次的各种方式制止、铲除。”

2001年,在马耳他,王文怡神奇的穿过层层警卫,从容的走到江xx面前,抗议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在2006年4月20日,美国白宫南草坪上,当着全世界媒体的面,又用中英文喊出:“中共掩盖劳教所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法轮大法好”、“布什总统,阻止他迫害法轮功”的强烈呼声。

面对邪恶的迫害,面对人类麻木的道德和良知,面对西方主流社会对大法弟子在大陆被活体摘取器官而被贩卖这样惨烈的暴行的无视,为了救人啊,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神的呐喊,是神迹的体现!

师尊曾说过,“……在一段日子里是人神同在的日子”(《法轮佛法―在美国中部法会上讲法》)。我个人理解,那就是今天,就是大法弟子今天揭露邪恶迫害,讲清真相,救度世人的时期。因此,我个人认为,王文怡事件与当年天安门上访是一样的。而过程中其平和的心态和清晰的认识,使其能够在被采访的过程中从人的层面使更广泛的人群和媒体了解在中国大陆发生了何等惨烈的迫害,从而体现了大法弟子在人中所表现出来的正的一面。当然,这里面有着整体大法弟子的圆容和配合,才使事后的效果更好。

从整体来讲,王文怡事件给我们打破西方媒体的沉默僵局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和机会。我们不是在宣扬大法弟子个体表现的如何,而是正法的进程到了今天所体现出的趋势,也就是在西方主流社会更广泛深入的讲清真相,更深层面触及西方堕落的价值观,唤醒西方沉睡的道义,完成其神安排其应该完成的使命,制止迫害,解体邪恶的中共,救度众生。

当然,我们还是修炼中的人,不能也不允许以神迹示人以真相。王文怡事件中所出现的各种不同的认识都是修炼中应面对的问题,关键是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这样一个事件,站在什么样的基点的上看待这样一个事件。是否仍然是用人的观念在看待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是否用正念看待并圆容好这样一件事情。

我们是大法造就的生命,我们的一切都是为正法而来的、而存在的,证实法中个人修炼的因素也贯穿在其中。未来宇宙的新生命都是为他的,那么在这样一个救人如救火的特殊历史时刻,一个为了他人生命而完全放下自我的生命,怎么能不让人用正念看待呢?我们怎么样发挥各自的优势,利用好这个机会,做好我们要做的,才是最重要的,最对的。

以上为个人认识,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