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基隆市议员、台南市议会吁追查制止中共活体器官移植

台湾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06年04月26日】

台湾基隆市议员吁追查制止中共活剖器官

台湾基隆市议会本会期开议的头一天(4月24日),多位议员听到了中共活体摘取器官牟利这种不人道的行为,纷纷表示关注与谴责。

多位基隆市议员连署向议会提案,呼吁国际人权组织等派员赴大陆实地调查中共活剖器官。游祥耀、张锦煌、施世明等3位议员一致认为,中共在不经当事人同意下活体摘取器官,违反人权、人身自由,并严厉谴责医疗团体的不道德和仲介为了牟取利益而草菅人命。

韩良圻议员也表示:器官是不能以价值做衡量和买卖,更呼吁全世界不要做出这种利己害人的行为。

蔡适应议员更提出不只是呼吁,相关单位更应重视此问题,要求医疗团体自我约束,并制定法律条文规范杜绝此事持续发生。

当场有游祥耀、张锦煌、韩良圻、詹春阳、蓝敏煌、陈东财、吕美玲、张芳丽、宋玮莉、庄锦田、郑怡信、蔡适应等多位议员向议会提出提案书。内容如下:

谴责中共活体摘卖器官之不人道行为并呼吁国际人权组织等派员赴大陆实地调查,公布事实真相以维护基本人权,并促使中共停止上述不当行为。请市府(卫生局)行文督导并协助市内医疗团体,对仲介大陆地区器官移植订立相关伦理规范,以免造成医疗界在不知情的状况下,参与了邪恶的人权迫害。请市府尽速启动各式官方及民间宣导网路,广泛告知民众大陆器官移植涉及非法活体摘取以及安全堪虑的问题,以维护民众医疗品质和生命安全。

附件为:基隆市议会提案

案由: 本会议员等人,针对中共在大陆各地集中营活体摘卖法轮功学员器官并且焚尸灭迹暴行,严重侵害人类安全、人权自由及人身自由权等违反国际人权公约之不人道行为,予以最严厉的谴责,并敦请议会作成决议:

1、呼吁联合国、国际人权组织及世界卫生组织等派员赴大陆实地调查,公布事实真相以维护基本人权,并使中共停止上述不当行为。

2、敦请市府(卫生局)行文督导并协助市内医疗团体,对仲介大陆地区器官移植订立相关伦理规范,以免造成医疗界在不知情的状况下,参与了邪恶的人权迫害。

3、敦请市府尽速启动各式官方及民间宣导网路,广泛告知民众大陆器官移植涉及非法活体摘取以及安全堪虑的问题,以维护民众医疗品质和生命安全。是否有当?敬请公决。

说明:

1、2006 年3月以来,已有多位证人向媒体公开指证中共在各地设立秘密集中营,关押数千名法轮功学员,活体摘取器官牟利并秘设焚尸炉焚尸灭迹。同时,目前已有许多直接和间接的相关证据,包括中共自己的媒体也报导沈阳地区活体器官移植来源充裕,等待时间很短(请见附件:中共秘密设立集中营盗采活体器官证据),均指向这些杀人牟利移植器官集中营存在的高度事实。

2、在国际媒体揭露此事后三周,中共当局对所指控证据并无提供任何明白解释,而匆匆抛出了《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暂行规定》,却又把施行时间定在3个月后的2006年7月1日,此恐有湮灭证据、大量屠杀集中营内所关押人士之虞。(请参见附件:紧急公告:中共大屠杀在即)。

3、根据非官方数字统计,邻近中国地区的韩国近年到中国大陆医院施行器官移植手术的人次已超过三千人,另还有全球各地的患者到中国接受手术,而中国卫生部宣称器官来源为死刑犯者,但有案可稽者只有一千多件。我们促请各国及台湾政府有效执法,在大陆建立透明的器官移植管理制度之前,不应贸然开放人民到大陆地区进行器官移植,以避免病患自身感染,甚至间接成为买卖器官、不人道活体摘取器官行为之帮凶。

4、发表临时提案决议文,以表达议会成员共同之立场,促使行政部门在政策拟定与执行上能符合民意、时代趋势与公平正义,是世界各国议会之惯例。本席深感法轮功学员自由、人权问题及附近区域医疗人权问题之改善实刻不容缓,为提高本市议会对于国际人权议题及公共事务之关怀与参与,并加强保障市民与各国器官移植之医 疗品质与人权伦理,特拟此临时提案,敬请公决。

台湾台南市议会 谴责中共非法器官移植

针对大陆各地集中营爆发酷刑、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暴利出售,焚尸灭迹等事件,4月21日台湾台南市议会发动已超过半数议员连署提出严厉的谴责,要求中共立刻停止这种不人道的行为。

台南市议会副议长郭信良(左),议员王定宇(右)

台南市议员连名签署致美国总统布希,期望布希支持法轮功组织成立的真相调查委员会,并邀国际信誉可靠的组织,一同进入中国大陆调查各劳教所的实际情况,及法轮功学员在劳教所内所受到的残酷虐待。

台南市议会议员姜沧源

台南市议会副议长郭信良、议员王定宇、议员姜沧源等人表示,支持由法轮功学员联合国际人权组织,组调查团进入大陆全面调查。

郭信良表示,法治国家政府施政都要依法,进行器官移植也应该要有法源。一个重病患面临生死,要求其讲道德不去大陆换器官,似有难度。但若能根绝非法器官来源,降低其他国家人民赴大陆进行器官移植手术,应可有效制止中共屠杀异议人士摘取器官出售图利。

他说,中共政权的行为已严重侵犯人类安全、人权及信仰自由,并违反了国际人权公约,是很不人道的作为,每一个民主国家的人民都该站出来声援反迫害。

王定宇说,市议会是民主国家的民主机制运作机体,目前已有23位议员〈超过议员总人数的一半〉连署声援法轮功,制止大陆酷刑虐杀。

他强调,对法轮功的迫害是违反人权;中共政权不应迫害法轮功,应容许法轮功在大陆洪传。美国是民主国家的领导者,布希应运用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期间,传达世界反迫害的声音。

姜沧源说,法轮功只是炼炼功,竟被迫害到这种地步,被酷刑活体摘器官出售,真是不可思议,凡是有良知的人都反对这种行为。救人如救火,国际人权相关组织不能再沉默,应积极组调查团赴大陆调查。市议会连署制止迫害,将不分党派鼓励同仁多多参与连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