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检验,还是摆放?

张春雨


【正见网2006年04月26日】

与一些同修交流中,听到有这样说的。说正法到了这个时候,苏家屯集中营的出现,是检验大法弟子的一种形式,也是在摆放世人位置。甚至是最后的检验摆放什么的等等。开始听到,不以为然,也有一些同意赞许。

后来,突然悟到,这种说法不对。是谁在检验大法弟子?是谁在摆放世人?不是旧势力利用这些在搞的吗?是师父同意这样做的吗?

所以说,这样的说法,从根本上是不对的。它的出现,却是客观存在的了,从中必然有我们要修的东西。也有对世人道德考验的因素,但是,根本上不是师父允许这样干的,如果强调这样的说法,就是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由此,我们再去谈破除它们,可能就很困难了,因为没有跳出它们的框框中,怎么谈破除?而且强调什么最后的摆放,就可能会在讲真相中,出现潜意识的“检察官、法官”的心态,没有纯正的慈悲了。

还有,针对集中营事件,我们的基点是不是落在救度众生的基础上,这不是简单的救同修的问题。基点正了,可能事情就会更加顺利;否则,就是狭隘。旧势力就有借口继续阻挡。当然,和世人讲真相,谈揭露邪恶,制止邪恶都没问题,谈救同修救人都没问题,但是,基点是利用这件事去救众生。唤醒众生就是在救度他们。简单的急于去救人而救人,可能会事倍功半。

虽说救人如救火,人命关天,但是也不能有急躁的心,急躁就是人心,我们不能用人心来做事。否则,还是事倍功半。要想事半功倍,就是三件事都做好,清醒、理智、智慧的去做。

一点体会,和同修交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