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大法洪传台湾县市:嘉义

台湾嘉义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4月21日】

崇文尚义民风 孕育得法机缘

嘉义位于台湾中南部,东接南投、高雄两县,西濒台湾海峡,南与台南县毗连,北临云林县,极东为中央山脉的玉山,极西为东石乡的?e港,极南为大埔乡,此外在水上乡有北回归线通过,回归线以南为热带区。嘉义县有十八个乡镇围绕着嘉义市(古地名诸罗山),东边有阿里山,西临台湾海峡,山岚与海风交织成这一片美丽而淳朴的嘉南平原。

三百年来,勤劳而纯朴的嘉义子民在这块土地上辛苦的耕耘,在寒风霜雪、日晒雨淋中,筚路蓝缕的开垦出这一片富庶的鱼米之乡,同时也孕育了嘉义尚德崇文的民风。

游子回乡 有缘人相继得法

1998年冬季,一位年轻人从台北背着法轮功书籍回到了故乡,跟几位学员在嘉义地区的第一个炼功点─嘉义公园炼功洪法,为大法洪传当地播下了开花结果的种子。一位早期得法的学员回忆当时的情景说:

“记得大概六年前吧,有一天黄昏我跟太太在公园散步,看到有两三个人坐在凤凰树下打坐,走道边的石椅上摆了几本书,我当时觉的很惊奇,在这种人来人往的地方打坐可真不容易。我心里抱着质疑的想法,拿起《转法轮》来翻了几页,记得看到书中的一句话:‘你没炼功的时候,功炼你’,更不敢相信,就想自己去买一本来看看,可是在嘉义市的书店却找不到。几个月以后我到台北出差,在书店发现法轮功的书籍,我高兴的请了两本,回到嘉义以后我就到公园开始跟他们炼功了。”


嘉义公园炼功洪法

第一个“九天班”到定期学法交流

这位从台北回到嘉义的陈先生,每天早上自己在公园炼功点摆着洪法图片、发简介,向来往民众介绍法轮功,渐渐的一些有缘人加入学炼。许多人感受到身心的变化及大法的美好,陆陆续续引领更多人走入修炼的行列。1998年12月,在陈先生的家里开办了第一次的“九天学法炼功班”,法轮大法在嘉义的洪传从此开始。

现在嘉义地区每个月均办理半天或全天的学法,学员集中在嘉义市博爱国小,一起或分组学法及心得交流,对整体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南京路集体学法交流

翌年(1999年)初,学员向嘉义市文化中心租用演讲厅举办“法轮功介绍会”,由于文化中心是当地民众假日休憩、举办艺文活动的地方,自然人潮汇集,大法再一次广传给嘉义市民。

公园、体育场、学校相继建立炼功点

许多学员炼法轮功以后身心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可喜变化,有人原本十多年无法医治的慢性病短期内痊愈了,也有人肝病、胃病、过敏等宿疾,都因炼法轮功不药而愈,这些实例在学员与亲友间口耳相传,使参加炼功的人数增加了许多。为了新学员炼功方便,一些老学员就在住家附近的公园或学校建立新的炼功点,于是在辅仁中学、体育场、中正大学、兴嘉公园及嘉义市各大小公园,都能看到许多人在炼法轮功,给早晨的公园增添一个美好祥和的新景象,也吸引了早晨散步的人们驻足观看。

在嘉义洪传大法的初期,邻近的新营市黄先生夫妇、北港镇蔡先生夫妇及斗南镇张先生得到消息后,也到嘉义参加九天班,以后回到当地各自成立了炼功点。嘉义学员利用星期假日,热心的到当地举办图片展、发简介,向民众介绍功法,双向交流使得大法在附近几个地区更迅速的传播。

嘉义公园图片展

法轮功在嘉义遍地开花

许多学员秉于修炼后身心受益,经常利用假日参与社区节庆及社团活动,广发真相资料,让民众了解法轮功。法轮功祛病健身的奇效也使新学员不断的增加,炼功点从嘉义市延伸到大林镇、水上乡,与旅游景点奋起湖、瑞里、阿里山,甚至沿海的东石乡、布袋镇等地都建立了炼功点;每个周日下午也有学员在仁义潭水库长堤旁炼功洪法,仅仅两年,大法在嘉义呈现了遍地开花的新气象。

同时,多数学员体悟到整个嘉义地区应形成一个整体,因此市区及附近乡镇炼功点的学员,星期日都尽量集中到嘉义市中山公园炼功。集体炼功展现大法的美好,祥和优美的功法吸引了许多人观看,学员也感受了炼功场的殊胜美妙,炼完功时大家都会露出欣悦的笑容说:法轮功太好了。

两位德国女士在嘉义得法


德国籍女士在嘉义公园学功

2005 年初有两位德国籍女士在嘉义公园散步时,看到有人炼功也跟着学炼起来,她们的先生都是建高速铁路的工程师,工程竣工以后就跟着先生回国了。不久,一位已在家乡附近找到炼功点;另一位在回国前请学员帮她购买德文版《转法轮》、及炼功音乐播放机,回国后更介绍大法给她在泰国的亲戚,大法因缘千里一线牵,嘉义学员很为她们高兴。

中正大学2000年成立法轮功社团


左图:中正大学法轮功社团成立功法表演 右图:中正大学法轮功社团举办图片展

中正大学企管系艾教授在学炼法轮功后,觉的法轮功是千载不遇的好功法,于是在学校里开始推展法轮功,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教学生炼功。2000年,学生成立了法轮功社团,从此每天学生及社区民众都在校园里炼功,经常举办图片资料展与“九天学法炼功班”。后来邻近的南华管理学院学生及附近居民也因而得法,大法在民雄地区形成蓬勃发展的景象。

参与社区活动 洪扬大法


左图:在嘉义之音电台园游会洪法 右图:大埔乡洪法图片展

嘉义学员在集体炼功、洪法的活动中逐渐形成整体,更进一步走进社会各个角落,自1999年中起陆续在人潮聚集的县市运动会、学校校庆、节庆活动与园游会等场合,如“嘉义之音电台”、大埔乡农会、北回归线通过地、嘉义公园、嘉义市棒球场及中正大学、嘉义大学的园游会上展示五套功法,并举办洪法图片展览。


北回归线功法表演


嘉义棒球场功法表演



嘉义大学园游会洪法

2002年在兴中国小创校86年的校庆会场上,由该校五、六年级学生表演功法;2003年嘉义县51届全县运动会时,学员在选手及民众的欢迎声中表演功法;2005年“全台湾中学生运动会”期间,学员也在县政府举办了“真善忍国际美展”。


左图:兴中国小创校86周年校庆学生功法表演 右图:嘉义县运动会功法表演

开办“法轮功教师研习营”

从2001年开始,每年的(寒)暑假,嘉义地区持续举办了“法轮功教师研习营”,引导各国中小学的教职员工了解法轮大法。寒暑假期间在嘉义县、市各举办一场五天的研习营,研习内容除了播放李老师讲法录像带、教五套功法,还邀请专家学者交流修炼心得。


左图:暑期教师研习营学员交流修炼心得 右图:暑期教师研习营教学员炼功

教师研习营办理以来,收到了热烈的回响:有许多教师因该机缘而修炼法轮功;有几位回到工作岗位后,也教学生炼功学法或开办“法轮功社团”;一位国小校长从研习营得法以后,身体变的健康了、不良嗜好也改掉了,从第二年起到现在,他一直承担起办理暑期研习营的工作。(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