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讲清真相的心得体会

杨智元


【正见网2006年04月16日】

得法两年多,到香港讲真相是师父为我安排的证实法救度众生方式的其中之一。2004年7月,是我第一次懵懵懂懂的去香港证实法讲清真相,只知道师父说要讲清真相救度众生,其它实际情形全然不知。

四天行程很紧凑,体力消耗很大,精神压力也大。但是我体会到发正念的实质效果,虽然曾经为真相资料被游客丢弃而感到心酸,举展板给游客看也觉的辛苦,但我知道为了救人什么执著都该放下。回台湾后心里震撼很大,身体也起了变化,消了几次业身体变轻了很多,知道是师父在帮忙调整和加持,谢谢师父!心里想着下次还要和同修一起去。

到2004年10月份与同修第二次去香港,碰到了七月份同去的宜兰同修,他说他八、九月都有来,我听了心里很触动,我下决心我也要安排时间定期来香港,从此,我几乎每两个月到香港一趟,有时间隔更短。

每次去香港讲真相都会遇到各种状况和各种心性考验。如中国游客会问你什么时候会去自焚啊?什么时候会升天啊?你们在这工作是拿美金的吧?或“法轮功很有钱啊!在这做了这么多展板”等种种反面的问题,我明白这是他们受恶党欺骗的结果,这些都需要我冷静理智的回答。

当然,也有游客是理解法轮功的,愿意了解真相的,我明白这些大陆游客的未来是美好的。此外,参与过程中的心性考验也是很大的,譬如景点展板如何的摆放或横幅的挂置等,都需听当地同修的指挥,自己有时会做错被讲话,我学习放下心更好的配合好。有时需回库房更换电视的电池或补充真相资料或光盘,路程来回需30多分钟,刚开始做这事时心里会不太愿意的犯嘀咕,但当意识到这就是修炼时,就放下此心,勇于承担了。以后常遇这种状况时,自己也很乐意去做了。

有时,在香港帮忙的台湾同修很少,加上香港的同修本来就不多,工作和体力的负荷是很大的,但是靠着正念正行都走过来了。在香港景点讲真相发正念是非常重要的,当地同修会要求先坐下集体发正念清除空间场,若正念没发好,讲真相、举展板、发资料等都会不顺利,而且容易累或渴,也容易有突发状况发生。

举一实际例子,2004年7月初第一次到半山讲真相,同修交代上计程车就要开始发正念,全车同修没人做,结果司机说找不到半山讲真相景点,就到了山顶观光点下车,在山顶找了近一小时绕不出去,拦计程车也拦不到,不得已打电话给同修,同修叫我们集体发正念,之后车子拦到了,也坐到了讲真相的景点了……

由于定期到香港证实法,对于正法進程的感受是深刻的。以前,中国游客对法轮功的误解、嘲笑是多的,能理解法轮功的相比之下是少的,大部份中国游客对国内大法学员的被迫害是事不关己的态度。能表示理解和同情的中国人我对他们是给予深深祝福的。《九评》推出后,刚开始大陆游客看了是震撼及害怕的,因为《九评》直捣恶党要害,景点上的大陆游客不接受《九评》,但随着持续推《九评》,《九评》的流传非常迅速而且广泛,到今年去香港讲真相时,大陆游客对《九评》的态度全变了,大多表示理解及看过,甚至有同修表示有好多位大陆游客向他说,他们是退了党才到香港的。

正法進程是迅猛的,也是有阶段性的,错过了这段时间,也许以后机会就没了。请各位有便利条件的同修把握时间,去香港讲真相救度可贵的中国人。

最后我要深深感谢师父,感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