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孺子可教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4月12日】

刘邦的军师张良,是一个了不起的人。还是小孩子的时候,一天,张良在土桥上游玩。过来一位老者,径直把自己的鞋子抖落到桥下,对张良说:“孺子,下桥取履!”张良没有半点犹豫下桥取来了鞋子。没想到老人把脚一伸说:“给我穿上。”张良已经取来了鞋子,于是就跪着给老人穿上了。老人说:“孺子可教矣!后五天天一亮,与我在此相会。”第五天天一亮,张良来到桥上,老人已先在那儿了。生气地说:“与老人相约,你迟到了,为什么?”老人走了,临走时说:“五天后早点儿来。”第五天鸡一叫,张良就到了,老人又先到了,又生气地说:“五天后早来。”第五天,张良不到半夜就到了。一会儿,老人来了,很高兴的说:“应当这样。”于是掏出一本书,交给张良说:“读了这本书,就可以作帝王的老师了。十年后你将发迹,十三年你会在济北与我相见,谷城山下那块黄石就是我。”原来,老人给他的是《太公兵法》,张良诵读它,果真做了帝王的老师。

黄石老人故意把鞋抖落到桥下,然后很不客气地命令张良为自己取鞋穿鞋。而且,是老人自己说的天亮到,他自己早到了,却怪张良迟到了,还生气的斥责张良。这在常人看来,是无法容忍之事,可是张良二话不说,只是默默地按老人的要求去做。张良只是一个常人,但在老人貌似无理的要求与斥责下能做到忍,所以张良才做成那么大的事。今天,大法弟子所要成就的不是伟大的人,而是伟大的神,我们应该比张良做得更好更好,这才是大法弟子的本分,才不辜负师父把我们从地狱里捞上来。而我们容不得别人说一句不爱听的话,即便自己错了也不容别人指出,别人一指出自己的错误就千方百计地去辩解,去掩盖,甚至于一说就炸,一碰就火,这哪里是大法弟子应有的作为呢?这又怎么能成就伟大的佛道神呢?成不了佛道神怎么对得起师父的慈悲苦度?怎么对得起等着我们救度的众生和自己数千年的等待呢?

师父说:“千万要注意了啊,从现在开始,谁再不让人说,谁就是不精進;谁再不让人家说,谁就表现的不是修炼人的状态,最起码在这一点上。(鼓掌)谁在这一关上要再过不去,我告诉大家,那可就太危险了!因为那是修炼人最根本的、也是最应该去掉的东西,也是必须去掉的东西,不去你就走不向圆满。不要变为常人做大法弟子的事。要圆满,不是为了福报。”(《洛杉矶市讲法》)我们要牢记师父的话,一定要注意这一点,不然,就将变为常人,千年的等待就全成泡影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94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