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媒体及德文大纪元的交流

法成


【正见网2006年04月09日】

德文大纪元前几周没能很恰如其份的报道苏家屯事件。尽管心里很纳闷,但老是觉得她离我太远,又有那么都同修参与,我没必要操那个心,有点儿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感觉,其实深究还是党文化。直到最近在与同修们的交流中,我才渐渐了解并意识到德文大纪元的困难处境及纪元主编,工作人员们的巨大压力。“他的事就是你的事”, 我扪心自问,我为他们做了什么。除了分发大纪元外,我甚至没为她发过一次正念,更别说给予其它辅助性的帮助。

其实事至今日,就象师父讲的“每个人也别怨别人,人人都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关键是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1. 基点。大法弟子做事的基点是从法中来,为的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大法的三大媒体大纪元,新唐人和希望之声,均是以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不等于完全符合常人)的形式在世间表现来证实法,用常人更能接受的方式 -喜欢的船,救度众生,这是主佛的智慧与慈悲。而自愿或愿意参与的修炼人也即选择了这种方式,来走自己证实法的路。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2. 与西人同修在法理上的交流是必要的。对苏家屯事件的真实性至少我本人从最开始就从未怀疑过,尽管没经历过太多,但早已深知恶党的恶与狠,即假恶斗, 在学法与读过九评后,更深知邪党的邪与非人的本质,所以决不能用人的理念去估量它。对苏家屯事件的报道, 如果我们的媒体都不报道,谁报道?我们还能指望常人吗?不是应该带动他们吗?因为常人总是有一颗怕心,怕这怕那。媒体终归是媒体,报道新闻的真实性,时效性。这不是经过了千百年验证过的历史与纪实。而历史上也总有第一个敢于尝螃蟹的人。这是从常人这一层次上讲。当然我们不能偏激,也不能不替大纪元的声誉着想。可那边在死人,就如同“杀人放火你都不管,你管什么呀?”更何况直接被害者是同修,而许多有缘的常人也要摆放他们的位置,其涉及了更多的天体与宇宙众生呀。所以纪元的主编与工作人员要当机立断,但也有一个尺度的把握。我个人认为,我们媒体的特点就是以宇宙大法为基点,而特别突出了一个“正”。基点站稳,法理上清晰,我想最多有惊无险。

如同治病,在法理上的交流,是帮助大家,即整体从根子上,本质上的理解与改变,那里不动早晚那包还会鼓起来。而协调人或负责人这时就发挥了最重要的作用。帮助大家能很好地在法理上的沟通,交流。一个良好的学法场,是应首先必备的基石。其次是协调人或负责人对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同修的长处及技能的了解程度,以便每位同修都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其特长,扬长避短,互相补充,形成一个圆溶的整体。但命令绝对改变不了人心,甚至会起反效果。其实师父早已在《精進要旨(一)》“如何辅导”,“不是工作是修炼”等经文中提到此问题。

3. 学法炼功,发正念及讲真相,救众生。三件事缺一不可。许多同修特别是参与项目的同修似乎忽略了前两项。你不为自己,也得为等着你救度的众生着想吧,为大法负责吧。因为毕竟这是自己选择的路呀。

4. 既已选择,就勇敢地承担起这份责任。无论旧势力怎么安排的, 我们是师父的弟子,这辈子及生命的永远就信师父了,那么你不信师父会给你安排最好的?最适合你的?会帮你善解了恶缘吗?一位同修说的好,不在于事情的表面形式,关键是你的心怎么摆放。你的心真的很纯正吗?把法放在第一位了吗?真的是为他的,还是固守自己的?前者是新宇宙的理;后者则是为私的,是旧宇宙的理。选择了前者便是真正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真正信师,信法。

真的希望大家能心与心的在法上交流,让我们的正法之场更加纯正,走好以后的路。个人层次所限,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