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决定

王静兰


【正见网2006年04月08日】

昨天清明节,气温降了很多,为了已故的人,有人去扫墓了,有人在外面烧纸钱,还有人去庙里烧香,更多的人什么也没做。

以前,我只知道这是活着的人对死去的人的一种哀思、怀念,后来听一位佛家高人讲:死去的人没转生前是在另外的空间,香和纸钱烧完了之后,另外的空间是能收到的。在乡下时,我看到过,刚刚死过人的家里请庙里的和尚来念经,我想知道为什么?有和尚告诉我:这样做是让死去的人早日往生一个好的地方,是在超度他们。

我想到了那些去世的中共党员,活着的时侯曾宣誓要为共党奋斗,他们称死的时侯是去见马克思,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们岂不是太可悲了吗?应该想办法超度超度他们啊!我和丈夫说了这个想法,他说:我最近总梦见爸爸,他是党员,死的时侯还没有退党这回事,要是给他退了党,马克思就管不着他了,我说那就马上给公公办退党吧。晚上接到了一个劝退党的电话,感谢这些好心人,我们家都已经退了。

今天婆婆告诉我丈夫,她梦见我去世的公公对着她笑,我很高兴,为了我们在清明节做的这个清明的决定。今天比昨天更冷,还下起了雨,人们不由得想起:“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两句话,我却希望更多的人在活着的时侯能做出清明的决定,路上没有断魂人,天真的清明起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