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点化 我找到了根本执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3月31日】

前些天看《明慧周刊》,又看到同修写的去自己根本执著的文章。我又一次问自己:我的根本执著是什么?我已经找过多次了,没找到。想当初進大法门时,什么目地都没有,就那样自然而然的信了,進来了,直到今天。看到一同修的文章中说他过生死病业关时,“忘记了死亡,只为自己此生不能得法,不能圆满而悲哀……这一念一出,顷刻‘病’的症状全消了。”此时,我的脑海中竟然冒出一丝很隐蔽的念头:是这样吗?似乎在这几行字的旁边还出现了一个问号。我很吃惊:我怎么会有这样的念头呢?我怎么会对师父、对大法表示怀疑呢?回想自己修炼这么多年,发过高烧,骨折过,修炼前的高血压,都在师父的加持下一粒药没吃平安的度过了,就连刚刚过去的中风症状都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一切正常了。我怎么会不信师父、不信大法呢?可是这个念头又清清楚楚,连问号都清清楚楚,难道是师父点化我要我明白自己的根本执著吗?可是,我的根本执著是什么呢?

我太震惊了:我怎么会不信师父、不信大法呢?就在看《明慧周刊》的前一刻,我丈夫(同修)在说他的学法体会,说坚信大法、坚信师父就是“真”时,我还不耐烦听,难道是师父通过他的嘴来点化我的吗?细细想来,我确实有问题。记得1996年读完第一遍《转法轮》,就有一个印象,觉得师父把自己说得太高了。但又觉得书中涉及的知识面特别广,一个普通人耗尽一生的精力读书,也无法获得那么丰富的知识,真的很神奇。修炼初期,对称呼“师父”、“老师”感觉很别扭,似乎有失自己大学教授的身份,因为几十年来,向来都是别人称自己“老师”。这时,我忽然明白了,我的根本执著就是执著自己的学历与大学教授的身份,认为自己比别人强。在進门后的修炼中,是师父的慈悲化解了我对师父的不敬。可是,因为根本的执著没有去,虽然对师父不敬的念头去掉了,但却不听师父的话,师父说越最后越精進,我不精進,一忙就不学法、不炼功;师父说要做好三件事,我时好时坏。说到底,不就是不坚信师父、不坚信大法吗?而不坚信师父、不坚信大法的背后所隐藏着的,正是自己的根本执著――我是大学教授,知识分子,和别人不一样。师父的话好像都是对别的弟子说的,自己并不包括在内。

我真的很震惊,我竟然还隐藏着这么危险的一颗心!我算什么大法弟子呢?这些年,师父为我化解了多少魔难,要没有师父的看护,说不定我早就瘫痪了,或者一跟头栽在哪里没命了,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呢? 我真的非常惭愧,愧对师父,愧对大法,愧对等着我去救度的世人和我世界里的众生。

我是含着泪水写完这篇文章的。我想告诉同修的是,根本执著非常隐晦,非常狡猾,不精進实修很难找到,甚至在师父多次点化后依然很难意识到,可是却必须找到它并把它连根拔掉。不去掉它,邪恶就会利用它,让我们忙的没时间学法,让我们学法时瞌睡,让我们骨折,让我们中风,等等。好坏出自人的一念。所有旧势力给我们制造的魔难,都是我们自己的心促成的。根本执著就是招致邪恶迫害的一颗心。留着它,永远也不可能超越人而成为神。

师父真是太慈悲了!我这个不精進的弟子,给师父添了多少麻烦啊!我只有彻底去掉自己的根本执著,赶上正法進程,做好师父说的三件事,才能走好以后的路,跟师父回家。

请师父放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