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九评共产党》有感──语寄香江之五:试金石误区

章怡恒


【正见网2006年04月05日】

数点梅花天地春 欲将剥复问前因
寰中自有承平日 四海为家孰主宾

──北宋邵雍 《梅花诗》第十段

“当中国人也开始步入电脑时代、宇航时代,也可以私下谈论人权、自由和民主的时候,很多人觉得那些令人毛骨悚然又极度恶心的暴行已经过去,中共也披上文明的外衣要和世界接轨了。

实际情况决非如此,当中共发现有这么一个团体无惧于它们的酷刑和虐杀时,所使用的手段就更加疯狂,而这个受到迫害的团体就是法轮功。

如果说,红卫兵的武斗和广西的吃人还是以消灭对方的肉体为目的,几分钟或者几小时就结果一条人命的话,对法轮功修炼者迫害的目的却是要他们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而且残忍酷刑常常持续几天、几个月甚至几年。估计已有超过一万名法轮功学员因此而失去生命。”〔《九评》之七〕

大陆镇压法轮功,与香港人有什么关系?

(一)

当香港法轮功学员请特区政府和立法会协助向中共呼吁停止迫害大陆法轮功学员时,全体政府官员置身度外的藉口是:我们只管香港事务和服务香港居民。正是“河水不犯井水”,或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写照吧!

大部分立法会议员对法轮功学员的呼吁置若罔闻,有的则回应:大陆的事,超出了我们的工作范围,而且香港的法轮功学员好好的没有受迫害啊。可叹的是亲共议员不乏落井下石之辈。不过可幸还有18位正义的民主派议员愿意发表声明,呼吁中共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在全世界都是合法,而且受政府认可受人们欢迎的法轮功,在大陆却被打杀,全国非法轮功也要人人表态过关。当香港不少人在高谈要多关注“一国”的时候,这关乎“一国”的事,香港不是责无旁贷的要关心吗?而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城市,不是更加应该关注这个严重的人权剥夺状况吗?

在今天,人人努力创富,为己为国,香港民间又多方捐款出力到大陆扶贫。可是,在此同时,中共打压法轮功用了四分之一国库的财力,我们不应关注吗?

“辽宁省司法厅高级官员曾经在辽宁省马三家‘劳动教养院’的大会上承认:‘对付法轮功的财政投入已超过了一场战争的经费。’”〔《九评》之五〕

(二)

从事金融业的旅港美籍华人徐女士在《后特区启示录》中,撰写“法轮功的合法存在──理解一国两制的误区”一文,内中谈及的值得大家思量。

“谈到一国两制时,很多人都会想到法轮功。法轮功在大陆被取缔而在香港依然保持原有的合法地位。特区政府与其它一些团体常把这一现象视为一国两制得到成功实践的证明,他们的大前提似乎是,若不是一国两制,香港法轮功可能也早被取缔。笔者认为这种看法其实是進入了一个不易被察觉,但非常危险的思想误区。

進入这个误区的人往往认为,当香港能够与大陆有不同的做法,就说“两制”奏效。这个看法最大的失误在于:他将原本属于法治社会的香港与尚无法治的大陆对比,而不是将香港与自己的历史发展作比较,与一个自由社会应该达到的标准作比较。如果大家仅仅满足于能与大陆有所不同,我们的社会不但不可能進步,反而会在不知不觉中倒退。”

“政府高官毫无证据的诬蔑与恐吓性的言论造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使很多市民对法轮功产生误解,严重的损害了香港法轮功学员的权益。”

徐女士所言不差。特区政府还在行政手段上层出不穷的对付法轮功,包括:保安局“密切监视”、官员“拒绝会面”、部署立“反邪教法”、“23条”立法草案内强加入“禁制机制”、拒绝海外法轮功学员入境以及无理控诉和平请愿学员等等。特区政府更没有积极协助在大陆被非法拘留判刑的香港法轮功学员。

传媒的责任

香港传媒及驻香港的通讯社,抱着其“专业守则”,说要保持“中立”,坚持报导事情的“两面”。每次报导有关法轮功的消息,一定带上一段:中共1999年如何如何“定性”法轮功,说法轮功是X教。说是“两边”都报,不偏帮任何一方,以示保持“中立”云云。

笔者三番四次与记者谈,一个媒体对公众是有社会责任的,传媒与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面对面接触多年,已知中共对法轮功的指控是无中生有的诬蔑,媒体应该是“独立”,不受任何政治或财团利益左右,报导真相。而说到“中立”,不等同是左右逢迎、“没有立场”啊!人天生有正义良知,在关键时刻,包括在职业上也要表现出来,这是做人的基本法则。象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透过“美国之音”电台,向无法得知真相的德国人广播。记者被称为“无冕皇帝”,也有对“天下苍生”的天职,行政、立法、司法之外的“第四权”,在人权严重被剥削生灵涂炭的情况下,是否要行使“监察”的权力呢?得知中共剥夺信仰自由残酷虐杀手无寸铁的人,报导新闻的记者,不应尽可能贴近真相吗?执笔写评论的,对迫害不应起来声讨笔伐吗?

“中共绝对控制的两千家报纸,一千多家杂志,数百家地方电视台和电台,全部超负荷开动起来,全力進行诬蔑法轮功的宣传。而这些宣传,再通过官方的新华社、中新社、中通社和海外中共媒体等,散播到海外所有的国家。据不完全统计,在短短的半年之间,中共媒体在海内外对法轮功的诬蔑报导和批判文章,竟然高达三十余万篇次,毒害了无数不明真相的世人。

中国驻外使领馆也摆放大量所谓揭批法轮功的画册、光碟和单行本;外交部网站上,专门开辟所谓揭批法轮功的专题栏目。”〔《九评》之五〕

一位朋友,香港出生长大受教育,是杰出的专业人士,青年时已成为其专业界执牛耳者。恰在1999年夏天返大陆参加专业会议,全日看着听着铺天盖地的污蔑法轮功的报导,竟深信不疑。后来笔者不知花了多少唇舌,方可使她明白真相。可想中共操控的媒体毒害人思想有多可怕啊!

“在法轮功问题上,中共的抹黑手法更是创出水平。一切都演得那么逼真,一个接着一个地出台,不由得许多老百姓不信。中共骗人的流氓手法,做到了让被骗者心甘情愿主动相信中共的谎话,被骗者还以为自己真理在握。”〔《九评》之九〕

“比如戏剧《白毛女》就完全是在篡改民间的传说故事,《刘文彩》的收租院和水牢也是编出来的,目的就是‘教育’人民去痛恨地主。这种妖魔化‘敌人’的做法历来都用,连国家主席也可以妖魔化。对法轮功更是通过伪造的‘天安门自焚事件’,来挑动仇恨,而后对法轮功民众施以群体灭绝式的迫害。这种杀人模式,共产党不但没有改,而且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越用越登峰造极,过去是骗中国人,现在连外国人一起骗。”〔《九评》之七〕

香港也受大陆“输出”的“假消息”影响,前几年,市民对法轮功学员多存偏见、怕心,甚至仇恨。幸好,经过多年来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已开始有不少市民从同情到支持法轮功了。

近来,中共很少在其控制的媒体攻击法轮功,造成迫害已完的假象,也就提供了藉口,世界媒体更不报导还在進行的残酷迫害了。

大家其实也能体谅到这不单单是记者的问题,或许是编辑和报业总裁话事,现今已经很少有不被中共的所谓“市场利益”所诱惑。这情况不正符合新约圣经《启示录》内提及的“兽”与“大淫妇”的象征吗?没有“兽印记”的就不能经商,“大淫妇”是巴比伦城,笔者认为泛指贸易的载体(或中国首都)。受迷惑的纷纷自律收声,不被收买的可谓凤毛麟角矣。

2005年初,“大纪元日报”呼吁人退出害人的共产邪党。直至同年12月底,退党(包括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人数已超过680万,好像也没见有媒体报导,也是一个“怕”字,为的也是“利益”吧了。

“法轮功是政治问题,中共一定要严厉对付。”有多少人明白这说法只是中共骗人的砌词,有多少人知道迫害法轮功的真正原因呢?

“‘非政治化’的问题,用‘政治化’的手段来解决

把普通的社会问题,上升到‘同党争夺群众’、‘亡党亡国’、‘动乱’、‘敌对势力’等高度,将‘非政治化’的问题蓄意‘政治化’,然后用搞政治运动的宣传方式,来煽动人们的仇恨情绪。”〔《九评》之九〕

以下节录自《九评》之五:

“此时法轮功学员修炼‘真善忍’,展示出来的道德风貌打动了民众尚存的内心善良,引来上亿民众的敬意,参与修炼,法轮功这面道德的镜子照出了中共的一切不正。”

“在法轮功问题上,当时中共政治局七个常委中,也只有江泽民执意镇压。江xx提出的藉口是关系到‘亡党亡国’,这触动了中共最敏感的神经,加强了中共的斗争意识。江xx维护个人权力和中共维持一党独裁在这里取得了高度的统一。”

“由此,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当时中共的总书记不是江xx,而是另外一个人,这场镇压就可能不发生,从这个意义上讲,xx党利用了江xx。

反过来讲,如果xx党不是因为其血债和危机感,不是因为其十恶俱全的流氓、反天理和灭绝人性的本性,它也不会认为法轮功是个威胁。没有中共对社会无孔不入的全面控制,江xx的镇压意志也不可能得到组织保障、财政保障、文宣保障、外交保障、人员保障、设备保障以及监狱、警察、国安、军队和所谓的宗教、科技、民主党派、工会、团委、妇联等的支持。从这个角度看,江xx利用了xx党。”

“江xx和中共互相利用,冒天下之大不韪,为一己和一党之私而反对真善忍,是这场罪恶与荒谬能够发生的真正原因。”

结语

“历史上任何一个流氓无赖,都没有象江xx和中共的弥天大谎来得彻底,来得无所不在。它针对每一个人心中的各种各样的观念,用各种各样的谎言,全方位地来迎合人的想法,再加以利用放大,让人接受谎言,以制造对法轮功的仇恨。你相信科学吗?它就说法轮功是迷信;你反感政治吗?它就说法轮功参与政治;你妒忌别人发财出国吗?它就说法轮功敛财;你不喜欢有组织吗?它就说法轮功组织严密;你厌倦了几十年的个人崇拜吗?它就说法轮功搞精神控制;你爱国情绪高昂吗?它就说法轮功反华;你不是害怕动乱吗?它就说法轮功破坏稳定;你说法轮功讲真善忍吗?它就说法轮功不真不善不忍,从善心要生出杀心。

你相信政府不会再撒那么多谎吗?它就把谎越来越大地撒下去,从自残自杀到自焚,从杀亲人到杀他人,从杀一个人到杀一群人,多得让你不得不信;你同情法轮功,那就把你的政绩同处理法轮功挂钩,有法轮功学员去北京上访就免你官职、让你下岗、扣你奖金,逼你与法轮功为敌;更是把无数法轮功学员绑架到洗脑班,用各种歪理邪说、用亲情、就业、就学作为压力,用连坐法去胁迫家人、同事,加上酷刑折磨,一定要让你签下不炼的保证,让你放弃正信。然后再让已被洗脑转化的人,去围攻转化别人。流氓中共就是要把人变成鬼,让人在一条黑道上走到底。”〔《九评》之九〕

如果每个人都向内心查找,正视不正的观念,去除它,不再提供有利中共的环境,可能这场镇压便无以为继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