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新年晚会的形式救度众生

费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4月09日】

师父在《2005年旧金山讲法》中提出:“大家讲真象的目地就是要救度更多的众生,而被毒害最严重的那就是中国人。”我悟到利用一年一度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面向华人社区找赞助、推票的过程就是我们讲真相和正法时期的修炼过程。

我们地区是第一次办晚会,没有什么经验,而且学员较少人手紧,剧场离费城又较远、演出时间又在星期二,时间渐渐逼近了,晚会的市场推广進展很慢,大家都很着急。在一次集体学法交流上听到一位同修说:“历史不允许我们失败。”她的话对我触动很大,是啊,我们大法弟子今天所做的一切,将来都会给历史留下参照。办晚会不仅仅是种形式,更重要的是我们要通过办晚会去讲真相,救度更多的众生,尤其是那些被毒害的中国人。找找自己,原先以为我们剧场座位不是太多,售票不应该太成问题,找赞助也指望英文好的同修向美国公司去做,我却没有那种紧迫感去重视。目前的状况也是我们心态造成的,讲真相是把万能的钥匙,只有把心态摆正,时刻不忘自己是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们肩负着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尽量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悟到了就去做,而且要用心去做。

为了在有限的时间达到较好的效果,我着手做了一些准备,包括去年新年晚会的节目杂志及新唐人电视的简介;2004年、2005年的DVD及一些真相资料、“九评”等。为了更具说服力,我还常常抽空上晚会网站去了解更多的资讯。有了这些后,下一步就是寻找及分析我们的商家及赞助商。由于做了准备,当向商家及客人介绍我们的晚会及要求赞助时,就能从容的应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启迪他们的善念。在我所接触的商家中,很多都愿意为我们的晚会做力所能及的赞助。

找赞助也是件不容易的事,尤其很多中国人都不同程度的接受了中共的谎言,也有许多商家知道我是法轮功学员,有的一看到我去向他们介绍,就马上说:“与法轮功有关的我们不做、也不看。”我真为他们感到可悲,还有些商家及华人,听了我的介绍,开始表示想去看,甚至约好让我第二天送票去,但后来又说没时间;有的受到干扰,去纽约看邪党的害人演出去了,有些较好的商家愿意赞助但有所顾虑,怕被别人说这说那,怕以后回大陆不方便等等,就是怕中共邪党的势力。

针对这些情况我与同修交流后认识到:找赞助除了帮助晚会解决些经费外,更重要的是要让更多的华人商家参与進来,启迪他们的善念,建立一个正的场,尤其是在唐人街。所以我们调整了赞助方案及价格,要考虑商家能接受的程度,这样一来,一些正在犹豫不决的商家看到有他们熟悉的商家也做了赞助商,也就放心的去做了。在讲的过程中要调动他们的民族感,让他们意识到振新中华、弘扬中华文化与道德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共同的理念。

有一天我到唐人街一家餐馆找赞助,谈到我们都是一群义工,且新唐人电视台是一家非营利的媒体时,对方问道:“不赚钱办这场晚会有什么意义?”我回答说:“我们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而美国却只有2百多年的历史。我们国家在民主自由及物质财富方面比不上人家,但是我们有最珍贵、最灿烂的五千年文化,他们是望尘莫及,为什么我们不把他弘扬出来呢?我们既然来到了人家的地方来做生意,我们应该把我们美好的东西展现出来,让那些外国人多些了解我们的文化,否则许多外国人一提起中国就只是知道功夫及饮茶、点心,而我们神话传说能架起中美友谊的桥梁,新唐人电视台就是带领我们海外华人進入美国主流社会的桥梁。”

然后我翻开去年晚会杂志介绍各国总统的祝贺及中外商家的赞助情况,及去年在纽约晚会全场爆满的盛况,引导对方的思路随着我的话题走,说得他们直点头,结果也给我们晚会做了食物赞助。

有时对方也会很自然提到法轮功及大纪元报的立场上,例如当我去一家商家找赞助,这家老板我两年前就给他讲过真相,也送过VCD,但一直都没有太大的突破,前两天我曾找他做晚会杂志广告时,他已回答我不做,但两天后我与同修去那发晚会传单时,我想既然来了,再给他一次机会,只要他们给我时间说话,就能消去他们头脑中的顽疾,因为我们的身后都有师父的法身看着呢。结果就这一念,我谈了很久,他又问到了法轮功所谓“自杀”的问题及“反共”的问题,这次我又从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回答他:我8年前是如何在病危下学的功及共产邪党如何在土改时杀害了我的爷爷、奶奶,到了今天仍在迫害上亿做好人的法轮功学员。最后我问他,你看我象活的不耐烦的人吗?当初我就是不想死才去炼功的,活得很好的为何要去自杀呢?正因为没有一份报纸能为法轮功说公道话,所以我们自愿为大纪元做义工。“滴水之恩 ,当涌泉相报”,这能说是搞政治吗?结果他们为自己作出了正确的选择,还买了一套2005年晚会的DVD。这使我体会到“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只要我们的心到位了,真正放下自我时,无所求而自得。

在推晚会找赞助的过程中也是不断去人的执著心的修炼过程。有时在碰到一些钉子后,人心就会冒出来,用人心去看待对方,顾虑这家亲共、顾虑那家太左,还去不去呢?正想着刚好见到这家老板路过,我鼓起勇气赶紧过去,说明来意后,对方说:“也真难得,大冷天满街走这么卖力,老板请你真是有福气了。”我说我是做义工的,弘扬中华文化是好事。做善事得善果,施比受更有福呢!

说话间到了门口了,然后她说考虑一下,第二天打去电话,她答应了。虽然是在她顾虑的范围内,但毕竟是做了正确的选择。过后我认识到:我们既然要救度众生就不能有区别心,每个众生都应有同等的机会。如果因人的观念而阻碍众生摆放正确的位置,是我们的失职,没有做好我们应该做的。

有时白天很难找到的人,我就在晚上打电话到店里,先讲晚会,然后再讲到中共炮制的害人演出,由此把话题转到中共的人权迫害及对法轮功的迫害,并把邪党演出的背景揭露出来,对方很愿意听,大约谈了一个钟头,后来一口答应给我们做赞助,以一连串的谢谢结束谈话。由此我悟到:只要我们心正,真正为对方着想,多方位的智慧地讲真相,就能启迪常人的正念。

还有个客户,前两年都看了我们的晚会,觉得很好但在去公司向她推票时,因干扰大,老是说忙,星期二没时间去看。后来我在一个周末看到她带着孩子去学琴,我又抓紧时机去说服她,并建议她可利用这个晚会一来放松自己,二来可请那些生意上的客户一块看,共同欣赏东方文化又可增进友情。结果她一口气买了15张头等票,后来她公司还出资赞助了几十位老人去看晚会。

还有一位商家客户,原已和他谈好,帮助我们赞助VIP的食物,后来临晚会前几天,却说他兄弟不同意,我和另外两位同修到他店里协商,得知其主要原因还是受中共毒害太深,说我们搞政治,说不想得罪中领馆的人。我们耐心的和他解释,他的兄弟话说的很不好听,我心里很难过,我当时想:这些中国人也真可怜,明明我们是在做最好的事、最正的事,可在他们眼里,我们象坏人一样。但是他们都是有缘人哪,不能把他们推到对立的位置上,想著想著我的眼眶里充满了眼泪,心里一边发正念一边请师父加持。然后我说:不管我们之前是否有误会,但是我们还是很诚心的邀请你们来看我们的晚会,如有空的话也请你们来参加我们的VIP餐会,一来可以介绍给你们的生意给那些贵宾,另一方面,你可以了解到新唐人电视台的凝聚力,了解一下都是什么人出席我们的VIP,为什么这么多义工愿意默默为社会做奉献?为我们中国做了些什么?

结果在我们强大的正念下,他们同意为我们提供最好的和足够120人以上的食物,并愿意来参加VIP及观看节目。我们心里默默的感谢师父,不落下有缘人。我也有足够的信心,只要他去了,就会找回他善良的本性。

晚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开始了。当我在剧场的入场处看到很多的中外宾客及一些熟悉的华人商家老板时,心中一阵惊喜,其中有两位是我两年前的客户,之前我上他们公司介绍晚会时,他们说没空,没想到他们竟自己来了,此时我心里充满了感激??大法的威力,师父的慈悲,把这些可贵的中国人带入了我们的正念之场,让这些在干扰和压力下迷失了的众生,有了回归的希望。

我知道我的责任没有完,我知道这些中国人心里在想什么。当我置身在剧院中,心中仍牵挂着曾经迷失了的朋友,整个上半场我边看节目边发正念,清除障碍中国人同化大法的因素,清除中共邪灵的流毒。伴随着舞台上咚咚的法鼓声,我感受到了在很强的能量场中,邪恶怎么可能生存呢。感谢新唐人电视台,感谢舞台上演员的精彩演出,在一阵暴风雨般的掌声中上半场结束了。我带着激动的心情,信步走出大厅,奇迹出现了:那位公司老板追上我说:“我想为电视台做现场赞助……”

晚会结束了,在护送一车观众回家的路上,那些老人家感激之情都浮现在脸上。当我问来时的那位退休老人感觉如何时,他说“很不错”,他说他的思想和他来看晚会时完全不一样了,下车前,他真诚的对我说:“我支持你,我完全支持你们,以后的路会越走越宽。”还有人是在来的时候,在纸上写:我信任你,我完全信任你。我想这是他们精神上的一个飞跃吧。

我相信这一个“神话传说”的晚上将会给许多人带来觉醒和震撼,正如师父在《2005年旧金山讲法》中所说的:“而且你们是堂堂正正的、针对人的生命真正的去救度他,人是会感受的到的。而且在讲清真象中,你们发出的善心,你们发出的正念,都在解体邪恶,都在使被救度的生命清醒、找回他自己,能够使人理智的真正自己去认识这些问题。当然世人一旦清醒过来的时候,马上就不一样了。”

顺便提一下刚才提到的两年前的老客户又回来了,而另一位赞助商也表示以后会继续支持我们。让我们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好。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