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华夏民族的毒瘤(二)

――读《九评共产党》有感
流铁


【正见网2006年03月26日】

一. 幽灵的诅咒

(一)半神文化的消亡

古巴比伦灭亡了,古印度灭亡了,古埃及灭亡了,他们灭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或许是因为政治,或许是因为战争,或许是因为生态环境的破坏……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他们抛弃了本属于自己的历史和文化,背叛了先圣的嘱咐,背叛了祖宗,违背了“上天”的意志,对不起“天地良心”,败坏了而得到“天地神灵”的惩罚。

中古时代的华夏民族,信仰,继承和发扬的是半神文化,他研究的是人体、生命、宇宙;讲求的是“天人和一”,“天地良心”。正是信仰了这样的半神文化,才使华夏民族曾经创造了世界上最伟大的文明,才使华夏民族能一直延续到今天。

但是,从秦朝开始,“天人和一”的半神文化就开始逐渐的被破坏了,不过由于各种佛教的传入和改良,出现了“儒、道、释”并存而丰富和延续我们民族文化的繁荣局面,使得华夏民族的血脉得以补充新鲜的血液。也就是说,从秦朝开始,就有政客开始背叛天地,但是后来社会的主流还不至于让所有人妄自尊大,忘记祖宗,腐化堕落,才让我们民族一直能延续到今天。

秦始皇“竭天下之资财以奉其政”(《汉书.食货志》)的苛急暴虐集中表现在四个方面:征敛无度、赋税奇重;好大喜功、滥用民力;严刑峻法、邻里连坐;箝制思想、焚书坑儒。

“六王毕,四海一。蜀山兀,阿房出,覆压三百余里,隔离天日。” (《阿房宫赋》)就从一个侧面描述了封建帝王大规模破坏自然环境的一种景象。因为“狼虎之秦”逆天叛道,于是没过多长时间,这个王朝就覆灭了。

可是,由于各种原因,随后的封建政客并没有汲取历史的教训,随着生态资源的不断恶化,华夏民族的都城被迫从镐京(西安)东迁到洛阳,又从洛阳被迫东迁到汴京(开封),到了宋朝,华夏民族的都城不得不完全撤离黄河流域,或者南迁,或者北上,到今天的北京也不行了,沙尘暴滚滚而来,空气污染严重,癌症发病率一直上升……

走过中古时代,华夏民族本来可以选择以回归尊重自然的半神文化为信仰从而获得新生,可是一个幽灵从地狱而来,给华夏民族带来无尽的劫难。历史上对自然的破坏,从没有中共毒瘤来的那么猛烈,来的那么彻底,来的那么令人发指!

“大跃进”的时候,中共号称“超英赶美”,“大炼钢铁”,将中国的森林施行毁灭性的砍伐,付之火神……

中共号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生产力:人们征服自然、改造自然获取物质生活资料的能力”《辞海》) ,而实际上,生产力只能保持适当,当片面的强调发展生产力,实际上严重违背自然的行为。“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从而对大自然的毁灭性破坏和掠夺一直没有停止过。其实,中共所宣扬的发展生产力,只是对自然的一种灭绝式的无限索取。从来没有考虑过自然与人类的关系,当自然资源被掠夺殆尽时,人类也就失去了最后的容身之处,而被自然所淘汰。

“与“狼虎之秦」相比,共产党的暴虐有过之而无不及。人所共知,共产党的哲学是斗争的哲学。共产党的统治也是建立在一系列对内对外的“阶级斗争”、“路线斗争”、“思想斗争”之上。毛泽东自己也曾直言不讳:“秦始皇算甚么?他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有人骂我们是独裁统治、是秦始皇,我们一概承认,合乎实际。可惜的是,你们说得还不够,还得要我们加以补充。”(《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中国人自古以来相信和遵守天人合一,人与天地溶合,相依生存。天道不变,循环有矩;地循天时,四季分明;人尊天地,感恩惜福。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在中国人的概念里,天文、地理、历法、医学、文学、直至社会结构无不贯穿这一理念。

然而,共产党宣扬“人定胜天”,“斗争哲学”,藐视天地自然。毛泽东说:“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共产党或许从中获取了真实的欢乐,而人民却为此付出惨痛代价。”(《九评》之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与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相比,中共统治中国的五十余年不过是弹指之间的事。在没有中共的日子里,中国曾经创造出人类历史上最辉煌的文明;趁着中国的内忧外患乘机坐大的中共,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巨大的劫难。这种劫难,不仅仅是使中国人付出了数千万人的生命和无数家庭破碎的代价,付出了我们民族生存所依赖的生态资源,更为严重的是,我们民族的道德资源和优秀的文化传统,已几乎被破坏殆尽。

中国的未来是甚么样?中国将向何处去?这样沉重的问题复杂而又极难简而言之。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如果没有中华民族的道德重建,没有重新清晰人与自然、天地的关系,以及,没有人与人和谐共处的信仰和文化,中华民族,不可能有辉煌的明天。”(《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的流氓本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