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的心得

台湾台中学员


【正见网2006年03月21日】

因为家庭的因素,得法后我一直处于自修、独修状态,一年半后才在清晨到炼功点炼功;三件事都自己一个人做,讲真相工作只做了邮寄资料,直到去年七月才算走了出来,这一蹉跎已经三年半过去了。在三年半当中,《转法轮》读了一百多遍,其他每本经书都看了七遍,对法的理解打下了基础。

走出来参与一些讲真相工作,网路上交流很多,每次读了感受都不一样。大约二个星期前看到同修的文章“背法的故事”,很受触动,也萌生背法的念头。以前不敢背,因为担心记不住,进度太慢,实在没信心。

我悟性不算好,所以一遍一遍的学《转法轮》时,有提高的感受,但是不明显。开始背法后,就感到字字句句的涵义都不一样,深不可测。白纸黑字、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怎么会感受那么强烈,确实只能意会,不能言传。通读时没感受到的一些字句,背法时就领会到了,更深刻体会师恩浩荡,为弟子承受许多许多,止不住的泪水双流。

以前通读“有些人生命進程还有多少?他自己也不知道;有些人过一年、半年可能要得大病,一病可能要好几年;有的人可能要得脑血栓或者其它病,根本动不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你怎么修炼呢?我们都得要给你清理,不能让这些事情发生。” (《转法轮》)这段时,只读过就算数了。要背下来时,豁然明白师父为了让弟子能修炼,为我们做了多少事,摆平多少生生世世的业债,一下子心里的感激难以形容,泪水悄悄就落下了,恩师啊!

背法也能感受到大法在心灵深处刻印的更深,通读是一遍一遍浅浅的刻,背法时就象一次刻下深深的痕迹,是在生命本源处难以抹灭的刻痕。只背一遍是不够的,因为无法全部记住,要一遍一遍的背,背法下的工夫多,当然收获也会多。

个人一点体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