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禽流感多无预警 嫌疑隐瞒疫情

周同


【正见网2006年03月19日】

据中国官方消息,近日中国官员在回答记者询问中国是否存在隐瞒禽流感疫情时表示:“农业部没有发现瞒报疫情的情况。”

自2005年以来,据官方报导,中国内地有11个省区,115个村,发生了33起禽流感疫情。据中国卫生部统计,目前禽流感病例累积有15例,其中死亡的10例,分别为湖南1例、安徽2例、福建1例、四川2例、广西1例、江西1例、浙江1例、广东1例。但中国官方坚持“全部都受到控制,没有扩散蔓延”。

但在上述病例中,竟然大部份都没有预警,有人死于禽流感,但附近地区竟然没有上报出现大量鸡只死亡的情况。据媒体报导,在湖南、福建、浙江、广东等地,都没有有关重大疫情传出。可是,这些地方却有人感染到禽流感。

如广东近期传出有人感染禽流感死亡,在中国官方通报香港政府时仍坚持是“疑似病例”之际,广东的疫情专家锺南山却再次确认该人死于禽流感。有意思的是,虽然广州市花都区农场近日有300多只鸭子死亡,但经过广东省农业厅诊断后证实,初步排除并非感染禽流感,而是因为“浆膜炎”死亡。

对任何它认为对其政权统治有危害的消息,中共都不给予报导,并加以封锁,只有在瞒不下去的情况下,避重就轻的说一下。

在2003年SARS(萨斯)疫情爆发时,中共也是这样做的,其结果是导致百万民众生命受到威胁。官方报导近千人死亡,并祸及世界数国。事后,将向外界暴光此事的蒋医生软禁至今。

2005年11月13日,吉林石化工厂发生爆炸引起了松花江江水苯污染的重大事件。化工厂爆炸造成松花江污染超标108倍。在难以掩盖的情况下,哈尔滨市发出停水通知。此污水已由吉林流到黑龙江哈尔滨市。沿江民众没有得到预警。

大纪元3月9日的消息,一位中共内部知情人士向大纪元披露了中国沈阳苏家屯秘密集中营的同时,也透露了中共向世界隐瞒了禽流感疫情的事实。他说,目前在沈阳的两所医院里关着425名禽流感患者,辽宁省的处理方针是“不上报,全部做为医疗实验材料。”

从中共的历史看,中共政权对人生命是一贯轻视的。同样外界对中共隐瞒禽流感疫情的质疑是有道理的。

今天中国禽流感传播的情势,实在是比2003年SARS时期更为严峻。但以中共的本质而言,在这场瘟疫的威胁下,中国民众在中共的统治下生命是得不到保障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