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新疆阿图什出现罕见的红色沙尘暴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6年03月13日】

据中国媒体报导,3月12日新疆阿图什出现奇异的红色沙尘暴。报导说,12日中午,新疆阿图什市每立方米空气中的总悬浮颗粒达16毫克,超过正常空气标准222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保监测站人员说,这是阿图什自1993年以来最严重、最奇异的一次沙尘暴。“一出门就像进了面粉厂一样,呛得人喘不过气来。”12日早晨,喀什市漫天黄沙,随后天空转为橘红色,城市建筑犹如笼罩在橘红色烟雾之中。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到13时,喀什市气温已下降了5至8摄氏度。

报导说,3月12日新疆大部分地区刮起强劲的东北风,出现入春以来第一次大范围沙尘天气。据新疆气象台介绍,一股强烈的低层冷空气十一日从哈密地区进入新疆南部,库尔勒、库车等地出现浮尘天气。今日凌晨,偏东风风力增至六至七级,新疆南部的阿克苏、喀什、克州以及和田地区均出现沙尘天气。 报导说,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今天早晨也出现了扬沙天气,强风刮起了路边的尘土,行人掩面匆忙而行,远处的天空一片昏黄。

自3月9日开始的中国大范围的沙尘天,目前,大风挟着沙尘仍旧在中国北方肆虐。

西边之象应着东边之事。红色沙尘暴似乎向世人警示3月9日暴光的中共沈阳“苏家屯”集中营非法盗售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恐怖、血腥的暴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