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的善心使我找到不足

国峰


【正见网2006年03月09日】

平时家中的几部电脑,都各自做着好几项网络讲真相的工作,其中有一项自动工具最近更新程式。我们地区有一位女同修,长期关注我程式安装与更新的状况,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尤其让我感动。

昨天傍晚她利用工作空档之余,用电话教我安装细节,当天晚上她又主动来电数次,亲切询问安装进度,后来又花了约一个小时用电话一步一步的教学,忙到近12点才结束。其实她也有家庭,在辛劳工作之余,能够主动拨冗电话教学,实在难得。当我数次谢谢她时,她淡淡的说了一句:“我只是希望你学会之后,也能尽快教其他同修安装上手。”

昨晚并未完成最后一项更新步骤,今天傍晚她又打电话来告诉我,她已洽询另一位同修,已知如何处理后续事宜,要我再试试看等等。

通过这件事情,藉由同修的善心与耐心,对照出我自身平时缺乏善心与急躁不耐的个性。善心与正念就象一面明镜,让个人的执著完全曝光,我很庆幸身边有这样的同修,我期许这次不尽是更新程式而已,也能更新我顽固的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