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根本执著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3月06日】

过去在明慧网交流文章中,曾多次看到大陆同修提及由于自身的根本执著没去,所以在救度众生方面总是显的很不积极。因为察觉到自己本身也有相同的问题,所以也曾试着查找自己的根本执著,但总找不着,后来也就搁下了。

其后由于担任了技术员,常需要往外跑,比较疏忽了对家人的关心与照顾,因此被邪恶钻了空子,在家里和姐姐的矛盾很大,而我只一味的隐忍,无意中竟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了。

幸好,后来几次在读书会交流中,经同修多次提醒,才了解“修心是根本”与圆容家庭环境的重要性。最近又看到正见网上同修的“近期天目所见”一文中恳切提醒大家:在家庭环境下,我们的表现才是修炼状态的真实体现。这才幡然醒悟自己已偏离修炼的正轨,于是立刻调整自己的作息与心态。

首先将自己稳下来、静心学法,并留意与关心家人的需要。如此竟也发现和修去了不少执著心,和姐姐的关系也得到改善,明显感觉自己的状态比较平稳,悟性也变的比较好。在这期间,发现自己对家人善心不够是源于自己很强烈的依赖心,总想得到别人的照顾,而没想过照顾别人。我才发现对男友放不下的情,及无法积极救度众生都是源自这颗非常自私的心。至此,我终于找到了我的根本执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