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的体会

李林


【正见网2006年03月04日】

通过一个月的背法,我悟到了很多。越背法越觉得大法中的法理显现的很多。好象又回到7・20以前那种学大法的感觉了。自从7・20以后,特别是近几年学法的时候 ,没有那种“噢,这句话我咋才看出来呢?”这种感觉太少了。自从背法以后,我悟到了很多新的法理,看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看到的话。就象是刚刚得法的那种感觉一样,觉得这本书太好了,光想天天看。现在呢?就光想天天背,在背法的过程中,那种静的程度制约了所有的杂念,使身体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背。头脑中、心里边都在背。当心很静的时候,背完上一句,下一句就很快背出来,而且背法的速度很快。我1996年得法,至今已有10个年头了,在这几年几乎都在捧着大法念。其实我悟到,自己层层的身体都已背会了,就差这个物质身体了。师父正法从微观往宏观上推,正法已经到了尾声,我自己悟到也快接近表面了,表面这个身体也得把法背下来,同化大法。

我没开始背法的时候,白天很少有时间学法,到了晚上学法但有时学法学不够一讲,就开始磕睡了,早学早磕睡,晚学晚磕睡,学着学着就睡着了,一醒赶快起来再学,就这样重复好几次,有时一晚上连一讲都没有学下来。甚至炼功时间大于学法时间,炼功足以保证两个小时,可学法时间保证不了。自从背法以后,一个晚上最少能背上两个小时,最多能背到晚上十二点发正念之前,还是头脑很清醒,没有杂念,不溜号,没有一点睡意。

我们全家五口人都修炼,丈夫和三个孩子都开始背法了,以及周边地区有的同修也开始背法了。为了做好师父交给我们的三件事,我们必须学好法,希望现在还没有开始背法的同修,咱们现在一起背法吧,真正把法溶入我们的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中,溶入我们层层层的身体中。

我们一起用师父在《法轮大法义解》中的讲法共勉:“我们有能力的、年富力强的,除了年岁大的、记忆力不好的,都要把这书背一背,也许我提得很高了,要求太高了。可是有许多地区,很多学员都背得非常熟,人家学习的时候根本都不用书,都背着念。”

以上乃个人体悟,不正之处请慈悲指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87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