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乐团演出的心得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3月02日】

这次出国参与证实法的表演节目,记取以前浪费时间的教训,在飞机上尽量把握时间学法,除了参加演出外,在当地都做到发正念,与炼功学法,最重要的是时差问题让人想睡觉时,能克服睡意而继续做好该做的事情。

演出过程中出了一些差错,首先是音响架设太慢,让观众干等了三分钟左右,接着演出者过于慌乱,结果大打折扣,但就整场音乐会来说,基本上差强人意,至于为什么独独发生在我们乐团上?我努力向内找,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问题。

我觉得这次出国对我心性最大的提高是发现自己有一颗极端为私的心。当我们乐团演出完毕后,大家心里都有些挫折,也有很多话想说。当我发现人家不太喜欢听我讲话,而愿意听另一位团员说话时,我终于了解,自己讲话时背后的动机是显示心,是为私的,而另一位团员发言时是为了整体更加改进而说的。

后来又发现,不仅仅是这件事情表现为私,我在任何行为表现上都是为私的。明白这一点时,真的很震惊,也很高兴找到执著心。我还发现:原来自己以前所遭遇到的痛苦都是自找的,就象是一个自私的人得不到追求的东西所造成的苦恼,仔细想想一个自私的人怎么可能长功呢?怎么可能把身体变成高能量物质呢?

自从发现这个心性的问题以后,感觉自己好像提高一个很大的层次,也许是因为这次努力克服出国的困难而师父给我的奖励吧,让我悟到这一个长期使我突破不了的难关,为什么以前都找不到呢?因为做很多大法工作、好像很精进时,会误以为自己已经修得很好,所以很难发现自己心性上的问题所在。

我们这个乐团是由世界各地大法弟子组成的,分别来自日本、美国、台湾、欧洲,我的室友,有从德国来的,也有瑞典学员,仅管大家生长的环境不同,语言也不一样,可是能感觉到大家在修炼上却有共同的语言──弟子的心。

回程要搭飞机时,遇到一位华侨计程车司机,我们问他平常看什么电视,他说卫星电视什么都看,但是不知道有新唐人。我想当地的讲真相工作可能还有不足之处,临别时我送给他一本“九评xx党”与大法弟子创作的音乐VCD,希望他能够因此了解法轮功真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