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启示录》中“大淫妇” 一解

归耘


【正见网2006年02月28日】

天机不可轻泄,预言往往采取寓言这一最为古老的形式,寓深意于平常文字,待后人破迷求解,警示世人。圣经《启示录》中“大淫妇”和“兽”,预言后世集古今邪恶为一体的共产邪灵和中共流氓政权:我将坐在众水上的大淫妇所要受的惩罚指给你们看。在她额上有名写着说:“奥秘哉!大巴比伦,作世上的淫妇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启示录》17:8)预言者以一“淫”字,切中邪党要害,意味深长。

其一,字面上看,道德沦丧之处,人变的荒淫放纵,无所畏惧,例如中共邪党高官,绯闻不断,此等败象必现于末路,自不待言。

其二,“淫” 以“肉欲炽盛”为喻,揭示中共思想钳制登峰造极的根源是对物欲的极度崇拜,对信仰的肆意践踏。

思想钳制被中共奉为统治要诀,正是因为它极端恐惧思想,极端恐惧物欲以外的东西,用以钳制思想的当然不是思想,而是包着思想外衣的物欲。它鼓吹的“唯物主义”其实是极为狭隘的认知方式,把人的思想完全捆绑在五官感受范围之内,超出这一范围的存在一律不承认是物质,一律归为受物欲控制的“精神世界”,从而妄图摧毁价值、道德、信仰的存在根基,妄图用物欲世界的恶棍──谎言和暴力操纵人的思想,让人的理智、逻辑、记忆全都发生倒转。中共的宣传顶多让人冲动一时,所谓“共产主义道德”毫无感召力,不是人没有道德能力,而是因为这种伪道德没有信仰之根,它不过是物欲的鸹噪,它在摧毁真正的道德。

基督教文化历来以男、女比喻二元对立的一组组概念,如理性和盲动、理智和情感、灵魂和肉体、精神和物质等等。人的视、听、触、嗅等感官功能要受理智驾驭,才能保有人的道德观念和信仰。人对物质享受的贪求可以归结为肉体欲望的膨胀,一言以蔽之,淫欲。淫欲炽盛的极致,就是崇拜肉体,出卖灵魂。

《启示录》用“大淫妇”喻阴阳反背,黑白颠倒,崇拜物欲,肉体控制精神,兽行摧残人性。“淫”字极言中共统治下精神控制之严酷,洗脑手段之下流,中文的“强奸民意”、“逼良为娼” 也是这种比喻。“妇”字取阴阳中的阴,喻中共本性集中了阴性中的败物:阴险、阴毒、阴谋、阴狠,这与中文的“奸”、“妖”、“妒”、“妄”从“女”部道理相似(女权主义指责为歧视女性的话语,恐怕是被表象迷住了)。 《启示录》提到“淫乱的酒”,指中共所谓“唯物主义”实际是对兽的崇拜,是物欲论,是污秽的谎言。圣经还提到:“列国都被她淫乱大怒的酒倾倒了”(《启示录》17:18),指的是邪党谎言流毒四方,世上物欲横流,各国政府或多或少受到侵蚀,崇拜物欲的偶像。为了经济利益,很多政府不敢公开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暴行,更有微软、古狗之流屈从于网络封锁和洗脑,欲望压倒理智,贪婪埋没良心,助纣为虐,所以形容为“与她行淫”。

其三,“淫”指玷污灵魂,陷人于万劫不复的境地。

基督教文化特别强调“贞洁”,认为只有保持贞洁才能获得救赎。耶稣说:“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18:2)但如果理解为人人不结婚,保持童身,人类社会如何延续到末日审判之时呢?其实,灵魂的贞洁才是更加性命攸关的大事,所以“贞洁”更深一层意思,比喻保持灵魂纯洁,慎勿受邪说玷污。

何谓邪说?各民族古老的精神传统都是劝人信神、敬神,相信善恶有报,存此一念,终当蒙神恩眷顾。然而中共用“无神论”对全国庞大人口洗脑,诱逼中国人加入党、团、队各级组织,断送人的一线生机,这才是《圣经》所指的“敌基督”(或“反基督”)。肉体失贞,非脱胎换骨不能再获赤子之身;思想遭邪党强暴,从此带上兽印,洗脑恐怖之下,身处牢笼而不知,特以“失贞”喻大错铸成。这是先贤谆谆警示后人,切勿入中共邪教之门,否则与流氓政权为伍,万劫不复。耶稣曾说:“凡人所说的闲话,当审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来。” (《马太福音》12:36)难道不是因为他料到后人有被邪党训练的说假话比喝水还自然那一天?这时的人,被骗去宣誓“把生命献给党”,自己只当没说,所以说最让人痛心的,是灵魂被窃后的浑然不觉,因此基督教两千年来都在用“贞洁”敲警钟,因此基督教传统所说的“七宗罪”,咬定“淫”是死罪。今天幸有《九评共产党》等指点迷津之作,而且许多民族的流传的预言中都揭穿了中共之险恶,世人一旦发觉受骗,决心声明“三退”,抹去兽印,无异脱胎换骨,再得婴孩之身,可贵之极,幸运之极。

由此看来,《启示录》作者用当时的语言概念预言了当时人所难以想象的重大事件,直指中共的邪恶本质,断语一针见血,非中共莫属。只是中共的恐怖体系不但对古人来讲闻所未闻,就是今天西方社会的民众也是匪夷所思,很难明其就里,所以《启示录》能迷住世人将近一千九百年。

当今之世,因缘际会,谜底隐隐若现,必是性命攸关之时。

“三退”悄然而至,何不细细思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西方预言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