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人的故事

英子


【正见网2006年02月24日】

“退就退了吧,被共产党骗了一辈子”

“你可别跟你弟弟说这个事,一说他就骂,人家结了婚这两年又存下30多万了,日子过的可好呢。”  

(一)

电话这端的我默默无语,年迈的父亲还在沧桑的说道着亲戚们的家长里短、现在工作多难找,穷人越来越多,生活多不容易,像咱们家这么好的少有,你弟弟在医院做脑外科医生,你妹妹在外企,你在国外……

弟弟从小是个很善良、顾家的人,上大学时他考虑到父母多病就选了医学专业,毕业后为了照顾父母留在了家乡。从小小的住院实习医生做起。

父亲没文化,十几岁就离开家谋生活,吃尽了苦,18岁当了兵,这应该说是他一生的转折点,后来他得以成为城市人,当了工人。一辈子苦干,勉强有个温饱的生活。

弟弟从小在贫困的环境下长大,作为底层的人要想生活的好一些,只能从苦干做起,弟弟做实习医生时他是在医院待的时间最长的人,每年的大年夜、各种节日都是他在值班。

看着父亲一生,拚命劳作,一辈子仍然被人欺负、压制,弟弟一直有重振家声、出人头地的想法,大学时他的成绩是最好的,也是全年级第一个“入党”的,因为有“党票”,成绩也好、分配时才会有个好去处,所有他得以顺利的留在了家乡最有名的一家医院。

父亲没上过学,认字不多,当兵时以农村人的一腔子纯朴使劲干,部队所在的村庄几次发大水,人们过不了河,父亲涉着齐胸口深的水,一个个背村民过河,年纪大了他的关节一直不好,妈妈说都是那时做好事做的。退伍后在一个运输公司当司机,他还是那么拚命干,据说他主动自己大修了两辆大运输客车,给公司节省了好几万,70年代那是个不小的数目,他还是公司每年的节油标兵、先进工作者,从我懂事起家里父亲的奖状非常多,妈妈常说:你爸爸最傻了,是个“愣子”,“愣子”在山西方言里是大傻子,不懂奸猾的意思,别人给个针能认个棒槌。

对父亲一生影响最大的人我想可能是雷锋,在部队他曾把“毛主席语录”背的滚瓜烂熟,曾在非常大的场合当众背过,他是“学习语录模范”而被提拔“入党”。 他一辈子做好事,还都是“雷锋式”的好事,我想他是用他全部的真诚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弟弟最初工作的几年工资都不够花,好像经常要从家里要点钱,要经常给主任、院长送礼。

他每天非常忙,为领导帮忙做事、发展为职位升迁的各种关系、工作、学习,像个陀螺似的转阿转。有时烦心时听说还到庙里转一转。

“唉,农民太可怜了,最近有好几个脑癌病人都是下面的一个县里来的,好像那附近有一个核试验点,农民有病了根本没钱治,只能等死。”

“姐,我从不收病人的红包,要不我就交到药房去当医药费。”

慢慢的,他越来越忙,这类话就少起来了,我也因为工作去了南方。之后弟弟考上了本医院的研究生,他说,出题的都是原来医学院的教授,他送了很多礼,在考试前部份试题他早就知道了。               

(二)

晚年时爸爸常说的一句话是“被共产党骗了一辈子”。每次爸爸听新闻或晚饭后喝了一杯解乏酒后,他就会说“被共产党骗了一辈子”,仅此一句,没有细节也没有进一步阐述,我们孩子们也从来没追问过。今日写来我才感觉到一点点父亲这句话里包含的千言万语和他全部的人生辛酸。

爸爸一次从公司领导家里回来后说:“人家那家里装修的像皇宫似的。”

当时我们全家5口人刚从一间黑黑的小单身宿舍搬到一个非常破旧、拥挤的旧楼房。爸爸还高兴得不得了,觉得他一辈子苦干终于有了一点回报。

爸爸爱听小收音机,特别爱听新闻,江泽民还在台上时,爸爸一听到他的名字,就说:“哼!这个江大爪子”。

在多伦多的一次《九评》研讨会上,一位老者悲愤的说:“共产党是好话说尽,坏事做尽。”

我想这句话应该可以作为父亲晚年那句没有下文的“被共产党骗了一辈子”的注解吧。          

(三)

海内外由《九评》引发的退党潮风气云涌之际,我给家人说了说在海外发表的国内人退党、退团、退队的情形,一说共产党坏事做尽,气数已尽,天灭中共在即,父亲和母亲就声明退党、退团了。

给弟弟打电话却不那么顺利,去国数年,每次打电话都感觉他似乎更官僚了一些,语气中透着一股子狠劲和霸气。

电话那边传来的对我“思想再教育”和对“妄图颠覆党的领导之徒”的谩骂自无庸赘言。

静夜独思,想着弟弟这几年的变化,国内那种专制下的全民洗脑、共产党对社会资源全方位的垄断,不禁毛骨悚然。

在不到10年的光景,一个纯净、善良的年轻人正在变成一个党棍,这是一种什么样的邪恶力量? 那个“六四”时曾参加游行还当众演讲过的弟弟哪里去了呢?当时弟弟正在读高三, 他还到我的大学宿舍里来告诉我最新情况。那个善良、最能照顾姐姐和妹妹的又能吃苦的弟弟哪里去了呢?

我想答案可能还是在没有多少文化的爸爸那句智慧的名言:“被共产党骗了一辈子。” 像无数善良的年轻人一样,善良的弟弟被共产党诱拐、绑架了!

在中国那块有着五千年礼仪文明的上邦古国,不幸被“西来幽灵”窃权,西来幽灵控制了一切社会资源、机会,全面控制着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不入伙、不加入这个黑帮,就不会有好工作、好生活;就不能升迁、不能有社会地位、不能……

有了这么多的不能之后,一个想追求过得比父辈好一些、想振兴家声的年轻人在暴政的淫威下又能怎么做呢?  

(四)

“一帮老人指着我说,怎么这么好的人怎么是(中共)党员呢?气愤之余一想,在他们心中好人是不会当党员的,他们把党员当成比流氓、野兽、贪污、抢劫的罪犯一样看待。所以,我要退出这个邪恶的共产党及其控制的少先队等一切组织。” 声明人:马本斋 中国大陆 2006-02-15 10:23 (摘自《大纪元》退党网站/精彩保留)

经过朋友介绍,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后,我震撼不已。生活了30多年的祖国竟是如此邪恶,虚伪,我简直想哭。为近8000万个生灵悲号,为我们还在这种水深火热中煎熬的人民痛彻心肺。可我也欲哭无泪,可能悲痛到了极点。现在能做的只有一件事情,就是立即退出这个邪恶的中共和相关的一切组织,祛除邪恶印记,堂堂正正的为自己活一次。我现在郑重声明:从今日起,退出邪恶中共和一切相关的组织,永保善念,广传《九评xx党》。老阎 中国大陆 2006-02-16 19:51(摘自《大纪元》退党网站/精彩保留)

《九评》的前言中说:“纵观八十多年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其所到之处永远伴随着谎言、战乱、饥荒、独裁、屠杀和恐惧;传统的信仰和价值观被共产党强力破坏;原有的伦理观念和社会体系被强制解体;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和谐被扭曲成斗争与仇恨;对天地自然的敬畏与珍惜变成妄自尊大的“战天斗地”,由此带来的社会道德体系和生态体系的全面崩溃,将中华民族乃至整个人类拖向深重的危机。而这一切灾难都在共产党精密的策划、组织和控制下发生着。”

亲爱的弟弟,能读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们,面对良心的拷问,我们最真的答案应该是什么呢?

挚爱的弟弟,我会把这篇文章邮给你,希望你能看到姐姐的一片至诚和牵挂,姐姐等着你的好消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82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