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过家庭关的

赵美华


【正见网2006年02月22日】

师父发表《走向圆满》经文后,我一直在找自己的根本执著,但是一直没有真正的找到;特别是在自身修炼方面,一直是我修炼道路上最难的,而家庭关又是难上加难,这也是几年中感到最苦恼的事。然而,一切的苦恼都在我找到了自己的执著后,消失了。

我与丈夫性格都比较强,互不相让,一生中真是在战火中度过的,直到丈夫被单位同事联名举报后被判刑。三年回来后,婆家又接连发生意外。后来,我把婆婆接来住,并引导她走上了修炼大法的道路。丈夫没有收入生活却很铺张。我自己平时生活很节俭,虽看不惯但还是忍着。就这样丈夫不但没有丝毫感激之情还经常找碴。有一次为一点小事当着婆婆的面指着鼻子骂我,有时在朋友面前叫我难堪。我真是受不了了,感到委屈,经常捧着师父的法像流泪。

学法后,我觉得自己明白了法理,自己欠的债自己还。平时再遇到矛盾时总是想欠人家的就得还,守住心性加紧还债。因为我并没有找到自己的根本执著,所以矛盾还时有发生,我有时还是守不住心性,为此长期处于苦恼之中。

接到“九评”后,我认真的看了四遍,才觉得真正找到了自己的根本执著:多年以来争斗心在体内根深蒂固,平时会在不知不觉中表现出来,可自己毫无察觉。

联系实际向内找,发现与丈夫的相处中,我都是带着一个不服气的心,讲话是带着挑衅的口气。自丈夫回来后,我没有和和气气的与他谈过话。忍也是表面的,从内心深处却是瞧不起他。心里想:吃着我的,喝着我的还想骑到我的头上,我要不是个修炼人早和你离婚了,是师父让我们做个好人才没走这一步……。

这个思想一直缠绕着我,也就谈不上关心体贴他。平时赶集买菜都是他的事,但每次回来我总有不满意的地方,惹得丈夫发了火我再去忍。特别值得我反省的是丈夫花了近百元买了一盒鲜花作为我的生日礼物,我非但没表示感谢,还一脸的不高兴,嫌花钱多没有必要。本来兴冲冲的丈夫情绪一下子落到低谷,生日也没过好。

现在回想起来,一切的一切都是我没做好,平时什么事都要占个上风。修炼前我有“女强人”之称,得理不让人。修炼后,我虽然与同修及常人中的朋友都能友好相处也能忍能让,可回到家就做不到了。我的所作所为离修炼人的标准相差太远,又怎能真正做到“真善忍”呢?自己的修炼状态也时好时坏,修不好自己又怎能救度众生呢?

同修说的好,修炼就是踏踏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唯有学好法向内找勇于改变自己,才能得到提升。如果不能对有缺点的家里人慈悲,那根本就没有在修炼。同修的这番话对我的启发很大。

执著找到了,心态也调整过来了,现在我看到的是丈夫的优点和自己的不足。平时讲话注意了态度和语气,生活上关心他体贴他,也经常给他讲真相。丈夫由于我的转变也改变了对大法的态度,从最初扬言要把我送到公安局到现在的理解支持大法。平时经常给我买磁带修录音机,大法书破损也帮我装订整理。为了我晚上学法方便,大小台灯买了好几个,最后又买了个卡在床上的。丈夫为了晚上不耽误12点发正念,给我买了个小闹钟。“世界法轮大法日”那天,丈夫特意去定做了蛋糕,并让蛋糕师制作了三朵洁白的莲花(因婆婆、我和外孙女都是修炼人)敬在师父的法像前,还买了好几种新鲜水果。

就在这次写稿时,我告诉丈夫买几本稿纸,他因为别的事回来晚给忘了,進门后想起来穿上衣服又骑着自行车给买回来了。丈夫的转变使全家人都高兴,从而也带动了女儿。因大法工作需要,女儿送给了我一部手机,为安全起见每次用完换卡都是女儿去办。他们也都及时退出了邪党组织。

我的修炼环境越来越好。此时更深刻体会到师父讲的法。长期以来的苦恼都因为没有找到自己的执著,找到了就应该彻底的把争斗心修去,不允许黑手烂鬼钻大法弟子有执著的空子。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